然後呢…
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著/皇冠文化 一開始我還以為作者是個女生呢譯者:梁若瑜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16日 04年就在法國出版了 沒想到09年台灣才有啊

ISBN:9789573325215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書背介紹-----

他曾經像個打撈搜索人員一般
從最泥濘的湖底把她救了回來
他對她的愛是如此永生不渝
但這一次,生命的擱淺變得更加難解
除了勇氣,他還需要更多的奇蹟……


當擁有的一切都將不再擁有,當熟悉的事實都不再可靠,當摯愛都將離去,然後呢?我們該懷疑上帝、埋怨命運,還是更相信自己的心?

  八歲那年,小男孩納森走進了一條神祕而明亮的隧道。

  為了救心愛的小女孩,他在湖裡溺了水。他的心臟一度停止跳動,臨床上已被判定為死亡狀態。但隨即,他見到了一道光……

  二十年後,納森已成為紐約最耀眼的明星級律師,事業有成,還與他從小愛慕的瑪蘿依結了婚。他終於從女僕之子成功晉身上流社會,卻在不知不覺中犧牲了自我與家庭。

  幾個月前,瑪蘿依向他提出了分手。但納森對愛妻的思念與日俱深,只能用工作麻痺著內心。此時,二十年前的那段瀕死記憶卻被一位神秘的訪客喚醒。納森這才曉得,自己的本質早已被那場意外改變,在獲得了成功、聲望和財富之後,現在他要開始明白自己「為什麼」回來了……

  這是一個關於愛與懸疑、生命與啟示的故事,在全世界最難被取悅的法國讀者面前,卻能夠打敗《刺蝟的優雅》,熱賣一百五十萬冊以上!穆索以本書奠定了其獨特的創作風格,神秘懸疑的戲劇張力交織著豐富細膩的情感,看似超自然的情節卻又逼真撼人、深具內省,將帶領你我重新探索生命的意義與真愛的課題!



---------------推薦書評----------

看完這本書 我真是強力大大推薦

這算是近期以來我閱讀最快的書籍了

讓我再一次了解自己並不適合看那些敘述太多的故事

這本的對話比較多 或許字數相對有變少吧

但這才真的如同書本封面所寫的

這本小說很危險!
一旦打開後,不看到最後一頁無法離開!


 

我雖不是一口氣看完 但也大慨停頓三四而已
算是近期看書比較有效率的一本了

 
雖然故事題材沒有太大的創新 但是閱讀起來讓我挺有畫面的

而且這故事有拍成電影 等等要來欣賞




故事大綱是說一個事業有成的律師 一天碰到一個奇怪的醫生

說他快死了 因為他本身有預知的能力 也展現給這律師看

然後再慢慢相信這個事實之後 

如同人們得知自己的死訊 努力的去充實的渡過剩下的時間

和仍深愛卻已離婚的妻子 敘說他的愛仍然不變

和導致離婚原因的岳父坦承他曾經犯下的錯

兩人彼此釋懷

再最後的日子裡 讓女兒留下所有快樂的時光

然而這一切.....都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其實讀到一半的時候 就在猜想

如果真的是男主角死掉 那也太無趣了一點吧

但還是會為那些男主角瘋了瘋的開車 或者銀行搶案時所有緊張


本書有31個章節 每一個章節前頭都有一段引述

有時並不太清楚這些引述跟章節內容也啥關係

但卻似乎是有點關係

但在20章的引述 他說著

『毫無疑問地,友誼和愛情有其相似之處。

我們甚至可以說愛情是瘋狂的友誼。

塞內卡 古羅馬哲學家』


我還滿愛這句話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會打出很說書評

結果還是不知道再說些啥

總之我要去看電影了

----------

 

這是電影海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