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
Maintenant qu’il fait tout le temps nuit sur toi


作者:馬提亞斯.馬極爾
原文作者:Mathias Malzieu

他是法國最棒的搖滾樂團「狄奧尼索斯」(Dionysos)的主唱,也是創意獨具的鬼才作家。馬極爾怪誕、奇特的風格,讓評論家常將他和知名導演提姆.波頓相提並論。 
二○○三年,他以《38篇迷你西部故事》嶄露頭角。二○○五年,推出第一部長篇小說《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魔幻與情感並具的強烈文字風格,備受文壇和讀者的好評。《機械心》則是他的第二本長篇小說,他並充分發揮音樂才華,特別為這本書打造了一張同名專輯,成為第一本擁有音樂原聲帶的小說。世界級大導演盧貝松更慧眼獨具地買下改編權利,即將於二○一一年推出動畫電影。
 

譯者:梁若瑜(我看過他翻譯的『然後呢..』)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6595
裝訂:平裝


 

---------介紹---------

黑暗攫走了妳,也在我胸口的位置劃下了一道深深的傷痕。
唯有帶妳從永恆的黑夜中逃出,才能讓我重新變得完整……


●法國亞馬遜書店讀者★★★★★完美評價!
●【櫻桃幫樂團主唱】查查.【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感動推薦!(依姓氏筆劃排序)


我一個人站在停車場中央,手裡握著她最後留下的東西──一個壞掉的小鬧鐘,時間就停在她離開的那一刻。是的,我現在徹底是孤伶伶的一個人了,再也看不見她在廚房裡施展料理魔法,也永遠聽不到她朗誦自己寫的詩……
在淚眼矇矓之間,我突然瞥見小鬧鐘的背面寫著幾行字:

巨人傑克能協助您對抗死亡,
專門穿梭不同世界,擅長影子醫療學,生死問題的專家。
若欲聯絡,請哼唱:
巨人傑克在我背後……


正當我想著誰會相信這種鬼事時……突然,背後就傳來了一陣吱吱嘎嘎的聲音,我轉過身去──巨人傑克真的現身了!
他慷慨地將一片影子送給我,還告訴我一個祕密:這片影子是能通往亡者國度的大門。對我來說,這就像是絕望中的一絲曙光:只要讓這片影子引領我前去亡者的國度,或許我就能把她從無邊無際的黑暗裡,再次帶回人間……

【好評推薦】

「書的起始提醒了我那種失去的恐怖和寂寞,書的尾聲卻也帶走了傷痕累累和支離破碎。就像時間的軌跡一樣,帶我重新檢視那一段每個人必經、曾經的痛苦,也讓我再度領會生命的過程和意義,以一顆完整的心,帶著人生中必定會發生的遺憾,重新回到現實……」──【櫻桃幫樂團主唱】查查
「他的文字簡潔、超現實、麻辣、酸酸甜甜,而且常常不可思議,頗有羅爾德.達爾和提姆.波頓的風味!」──法國權威搖滾雜誌




--------------心得感想---------
第一次 一口氣k完一整本書 也是因為他短短的187頁


大概前50頁吧 全部都是主角在描述事情 這種敘述文很容易讓我睡著


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往下翻 而且一開始我還不清楚主角和敘述的那個人的關係


是親人呢?還是情人呢?


其實我也挺愛玩這種遊戲的,寫的模擬兩可的感覺。


但其實不管是那種情感,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對於,離開的人。


之後在他們慢慢變多對話中找回對書本往下翻的感覺。


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暗,一開始看書名的時候,並沒有猜想到是怎樣的內容。


為什麼永遠是黑暗呢,不是眼瞎了。而是她,離開這個世界了。


作者從未使用到太過悲傷性的字眼,然而他的描述卻足夠讓你感受到悲傷。


雖我從未有過這方面的經驗,但仍能隱隱約約的,去體會。


文中主角不願接受她過世的事實,對於她走後的繁雜事物感到囉嗦時,


那時我便感同身受。其實我也覺得,死後的世界,放把火燒了,成灰,埋死來就好。


何必那麼多的繁文縟節,不管西方的,東方的。


之後藉由一個『巨人』的幫忙下,慢慢的走出這傷痛。


也如同文章內所寫的,傷痛的世界總會過去,人生還是美好的。


從你過往的快樂能夠證明,只是現在的你,對於這樣的快樂,並不感到快樂。


然而並非就能說明,之後的你,再也不快樂不起來。


所以我說,一個人的死亡,只是帶給那個時期,那一些特定的人,那一段時間的傷痛。


但也不是沒有,對於另一個人的死亡,悲痛欲絕的例子。








最近看了好多關於死亡的書籍喔,外國人開始流行起這種題材嘛!


『然後呢』『救救我』算是預告死亡的故事


『被偷走的人生』是自殺的故事


『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暗』是完全死亡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