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的生與死
The Death and Life of Charlie St. Cloud
作者:班.薛伍德
原文作者:Ben Sherwood
譯者:林以舜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1日
(初版其實在2004/11/11就上市了
為什麼這時候又重新初版呢,下面有原因)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854717
裝訂:平裝


----------書籍介紹-----------

這是舊書的介紹和封面


 
本書描述一年青人在一場奪去其胞弟之車禍中僥倖存活。多年後,這對兄弟之間的感情桎梏竟如此強烈到超越了生與死的界線。
  
查理‧聖‧克勞住在一個新英格蘭的小漁村裡。每天他都會到安葬其胞弟山姆的古老墓園去整理墓碑及雜草。這場意外後他居然擁有了和山姆的靈魂互動的能力。但鄉親們議論紛紛地認為查理還未從那次傷痛中走出來。
  
查理井然有序的生活中闖入了一位叫做泰絲‧凱洛的女子。她是一位正在獨自航海環遊世界的女性,魅力十足又勇於冒險。命運引她駛往一場風暴,此風暴將她吹往這個小漁港,遇見了查理─這樣的相遇所帶來的巨大轉變連詭譎多變的海洋也自殘形穢。
  
查理和泰絲一起經歷了一段美麗又不尋常的邂逅。不僅如此,這是一場與時間的競賽、生與死之間的絕望掙扎;在過去與未來、緊握與放手之間的抉擇。


這是新書的介紹

◎國外媒體推薦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這是薛伍德(作者)繼《啃747飛機的男人》後推出的第二本書。故事溫馨感人,探討生與死的界線,以及人們願意為愛犧牲多少。從頭到尾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書單(Booklist)
獨特又充滿詩意。故事講述超越死亡的強烈情感,充滿神祕、奇蹟與感動。

◎國外作家推薦
《瓶中信》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

班‧薛伍德是一個能喚起真實情感的天才,一個了不起的作者。《查理的生與死》既動人又充滿智慧與希望,集合了所有偉大小說應有的元素。拜讀它吧!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濃情巧克力》作者 瓊安‧哈莉絲
除了「超愛」,真的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浪漫得讓你耳目一新!既驚險又有趣,令人完全上癮!好久沒有一本書能像《查理的生與死》一樣,讓我體會閱讀純然的樂趣。深奧、觸動人心又帶有一點點慧黠,班‧薛伍德不急不徐地深入美國文學中最綿軟的心臟地帶。

《死神首選》作者 詹姆斯‧派特森
對於任何一個曾經歷過愛戀又失去並渴望再一次愛戀的人來說,這絕對是一部動人、獨特又神奇的故事。查理、泰絲和山姆這些角色肯定會在你心中久久無法忘懷。

《蜜蜂罐上的聖瑪莉(The Secret Life of Bees)》作者 蘇‧孟‧基德
我很喜歡這本書。《查理的生與死》是我讀過最奇妙的愛情小說之一。班‧薛伍德以其妙筆生花之手,道出了生命光明又確切的一面。

露安‧萊絲
《查理的生與死》是愛情小說中的奇蹟。班‧薛伍德寫作風格大膽,帶領其讀者經歷一場驚豔又美妙的旅程。他讓你在閱讀的過程中心碎,同時又以巧手將之治癒。我認為它是一部無懈可擊的小說。

艾卓娜‧崔嘉妮
班‧薛伍德打造了一個極度浪漫又意義深遠的故事,描述一位男子從經歷死亡的哀慟到擁抱生命的喜悅。這部小說充滿懸疑、趣味及真愛的波折,絕對會讓你從第一頁起就愛不釋手。他創造了泰絲‧卡洛,一個兼具美貌及剛強的真實女性典範,女性讀者讀來必定頗為喜愛且感同身受。我真的愛死這部小說了。

◎國內名人推薦
名主播、主持人---汪用和

愛,總是讓人留戀,讓人珍惜,讓人難忘;愛,不只包含了愛情,更包含了親情。《查理的生與死》深刻地描述了人在面對「愛」時的喜悅、徬徨與不捨。

作家、廣播主持人---陳樂融
這是本好看而且極適合改編成電影的小說。一如書中說:「要拋開令我們平安度日的冷酷和尖銳,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很多人不是憑藉冷酷和尖銳才平安度日的,剛好相反,清醒的覺知能幫助我們獲得一點平安;戴上玫瑰色或黑色眼鏡,只能度日。

知名藝人---陳孝萱
作者巧妙的鋪陳,讓《查理的生與死》充滿魅力,當你拿起書開始閱讀,就會被劇情的走向深深吸引,跟隨男女主角的喜怒哀樂,體會生命中帶來的無奈與無常。

◎國外網友推薦
完美的小說---Tony Bellario

要說這本書有多好──在我讀完的那一刻,我立即拿起電話,打給我十年沒有說過話的弟弟。它就是如此的令我感動,真是不可思議。它迷人、有趣,甚至有點詭異。作者寫得相當完美,簡潔、樸實,悄悄占據你的心,不知不覺間,你已經淚流滿面,卻又不住莞爾。

薛伍德再次感動你的心---Robert Wellen
我是哭著看完這本書的,之後回想起來又哭了幾次。很難想像作者可以用這麼簡樸的文字,傳神地講述這樣一個關於生、死,以及死後世界等等的故事。既不濫情也不落俗套,這個美麗的故事本身就是個奇蹟。

超棒的書--- Allison N. Coverdale
我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柴克艾弗隆(Zac Efron)接演了這部小說的同名電影,感覺上這和看電影是兩回事。但是當我一開始閱讀,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我會這麼快陷入情節之中。故事寫得非常優美,我已經準備好要再看一遍了!

你相信奇蹟嗎?---Jennifer Wardrip
《查理的生與死》不像我以前讀過的任何一本書,它講述人性、手足之情,以及想要幫助與自己有同樣傷痛的人的天性。書中也談到奇蹟──有些是幾乎全世界都會關注的,有些是要靠個人自己發覺的。

輕鬆閱讀---S. Curry
我從沒有這麼快看完一本書過。這是一本非常容易閱讀的書,充滿意外與轉折,讀起來是一大享受。

愛不釋手---Stephanie Hipkins
這大概是我讀過最棒的一本書了!如果曾經失去摯愛的人讀了,應該會特別感動。這本書給人的感覺很像是《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讀起來非常愉悅,希望故事永遠不要結束。

打開心胸迎接奇蹟--- Donna L. Dusty
細細品味著每一頁,這本不可思議的小說,顛覆了我所知的世界。情節曲折,卻又像日常生活般平易近人。一頁一頁就像日復一日。一段超乎我們想像的愛情故事。薛伍德就像是以文字為顏料的繪畫大師,為故事漆上亮麗的色彩。令人難以忘懷。

我最愛的書之一!--- Ratmammy
《查理的生與死》一書充滿了神奇的事件,以及對死後世界的種種驚人想像。如果你喜歡《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和《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那你絕對會喜歡《查理的生與死》。班‧薛伍德不愧是當代最具想像力的作家之一,我絕對要去看他的出道作品《啃747飛機的男人》。

一個感人的故事---Jay J. Smith
這是一本關於化悲傷為力量,信守承諾,以及相信奇蹟的書。同時也是一本關於重新出發的書。薛伍德的文字不見斧鑿的痕跡,在情感的鋪陳上也拿捏得恰到好處。我衷心推薦這本書,它神奇、浪漫,振奮人心。


 ★多次榮獲艾美獎、愛德華穆洛獎肯定的暢銷書作家感動鉅獻
★《分手信》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濃情巧克力》作者 瓊安‧哈莉絲 浪漫推薦

如果給你一次機會,跨越生死的界線,你最想見到的會是誰?

【回到17歲】柴克艾弗隆與導演再度合作!
同名電影預計2010年12月上映,帶給你奇蹟般的感動。


美國最受歡迎愛情小說家、電影《最後一封情書》原著作者 
尼可拉斯‧史派克──「拜讀它吧!絕對讓你值回票價!」

查理常想,為什麼上帝帶走的不是自己,而是山姆。
山姆的死都是他的錯。


15歲那年,查理失去了他的弟弟,從此再也沒有離開過石首鎮。白天他在水濱墓園工作,看照山姆的墓地,晚上他也住在水濱墓園,履行他對山姆最後的承諾──絕對不會離開。墓園深處是他們的祕密基地,在那裡沒有生死的界線,只有時間的局限。每天晚上,日落之前。就像咒語,將查理牢牢束縛在石首鎮。直到有一天,他遇見長髮的泰絲……


  
 

----------------讀後心得----------------


 

是的 看到上面這張圖 你就知道,沒錯,他要拍成電影了。我真是開心竟然看到一本就快上映的書籍了。

先來個電影介紹和預告片吧

 中文片名:生死情緣

英文片名:Charlie St. Cloud

北美上映日期:2010/07/30

台灣上映日期:2010/10/22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愛情、靈異

導演:Burr Steers (回到17歲)

編劇:Craig Pearce(紅磨坊), Lewis Colick(浴火英雄)

演員:柴克艾弗隆 Zac Efron(回到17歲)、

發行公司:環球


劇情簡介:根據暢銷小說「查理的生與死」改編。查理聖克勞(柴克艾弗隆飾演)住在一個新英格蘭的小漁村裡。每天他都會到安葬其弟山姆的古老墓園去整理墓碑及雜草。這場意外後他居然擁有了和山姆的靈魂互動的能力。但鄉親們議論紛紛地認為查理還未從那次傷痛中走出來。 而後,查理井然有序的生活中闖入了一位叫做泰絲凱洛的女子。她是一位正在獨自航海環遊世界的女性,魅力十足又勇於冒險。命運引她駛往一場風暴,此風暴將她吹往這個小漁港,遇見了查理。查理和泰絲一同經歷了一段美麗又不尋常的邂逅,他們必須在過去與未來、緊握與放手之間作出抉擇。





好啦,是該回到我讀後心得的部分了。

其實這本書也是因為在書店看到他美美的封面,才跑到學校圖書館收尋一下。

沒想到竟然有,可是在我在圖書館找到他的時候,竟然是不同的封面。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改版,那也沒注意到什麼。

直到要打心得時,在網路上google一下,才意外他要拍成電影,而且今年就會上映。

也難怪出版社要重新出版了。

 
 
 
他是一本好書,讓我也有想買回來收藏的意願。畢竟未來電子書發展,實體書本會越來越貴啊。

外加劇情過程中,我對未來的發展竟然猜錯了,這樣才新穎。

男女主角的相愛過程,很有美式風格,兄弟之間的情,也很美式風格。

主角因為過失害死了弟弟,並承諾會永遠守在他身邊,因此他寸步不離他的生活圈。並每天準時和他相見。

原以為這樣他就守住了他的承諾,原以為,這樣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他實現了他的承諾。

然而他遇見了她,那種一見鍾情,命中註定的她。

矛盾就是從這裡發展出來,該如何取捨,然後如何釋懷與改變。

其實這本書跟『被偷走的人生』有種目的性質上雷同的部份,我仍然喜歡。

真的打不出什麼心得耶,想說的,似乎就會變成故事大綱了,該怎麼辦呢。



但重點是我終於在電影上映之前看過他的原著小說,

希望我不會在電影上映後說出『還是小說比較好看』這樣萬年老梗的話。

這不是大動作的電影,我想應該可以按照原著拍出他的fu吧。








來分享一些劇照吧

我等著電影的上映,光看預告我就好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