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

 習慣在看一些書本之前,先看看別人的評論。雖然會擔心被爆雷,但通常不會。因為我都不怎麼仔細在看。

然而在看皓雪對這本書的評論時,有一個斗大的字句,被放大,又加上顏色說著。

千萬不要先看前面的導讀。

而我很聽話的沒有先看導讀,只是不小心的掃射到。

因為我看到前面一點點的時候,就已經大概猜到劇情的內容了。

而當事情的原委被說出來時,也已經進行到書頁一半的地方了。




我想我們都不會反對,因為父母對子女的愛而做出的行為舉止。

或許有些偏差,或許有些不合法,或許有些道德上的問題。

然而那些都是他們對於子女愛的表現。

我們不可否認,但是有時候,我們會有存疑的想法。

他們做所的一切,對我們來說,真的就是好的嘛?真的就是我們要的嘛


而靈魂 


 我們有血有肉,存在在那些地方。但是靈魂呢,存在在哪。

那是一個很玄秘的地方。死了,靈魂去了哪。重生,靈魂相同嘛。

或許又是和西方國家不同的情結吧,他們對於自我的靈魂,有種不同的概念和想法。


我還是我嗎?

 一場意外,你會認為,換了義肢,我還能是我。

如果換了肝臟,甚至心臟,那麼,我還是我嗎?

那如果是整個系統呢,思考的大腦剩下原本自我的少部分。那我還是我嗎?

有著一樣的外表,然而卻也想不出任何關於自我的過往。我還能是我嗎?

  


以上這些問題,你可以從這本書中看見相關的故事。

書本的介紹上有這麼一條。

「你或許不同意她的選擇,但在讀完她的故事後,這些選擇仍將讓你長久思索。非讀不可。」──《青少年人物雜誌》

嗯,這些議題都是值得探討的。


對我而言,能活下來,才是最大的幸運吧。或許,你真忘了自己是誰,那就當做一種重生吧。

至於他們為我們所做的決定,我們已經無從抵抗起,就如同我們不能決定由誰來當我們的父母。

那就接受這一切吧,從我們活著的當下,再去好好的想想。


3.0顆星普通推薦 

 







寵愛珍娜 The Adoration of Jenna Fox
作者:瑪麗.皮爾森
譯者:李淑珺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3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77693
裝訂:平裝



榮獲美國金風箏獎
美國科/奇幻作家協會「2009年星雲獎-安德烈.諾頓青少年科幻小說獎」提名角逐

一個人的記憶也能備份存檔嗎?
封鎖在硬碟中的記憶到底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她所感受到的無邊黑暗與孤獨感究竟從何而來?
為了拯救至愛的人,你願意打破多少限制?

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青少年書籍
學校圖書館期刊最佳圖書
《科克斯書評》最佳圖書
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金風箏獎
2009年星雲獎-安德烈.諾頓青少年科幻小說獎提名

★本書已由福斯電影公司買下電影改編權,預定由《鬼馬小精靈》導演布萊德.席柏林執導,精采可期!

【內容簡介】

誰是珍娜.福克斯?


十七歲的她剛從昏迷中醒來,身邊的陌生人告訴她,那就是她的名字,而他們是她的父母親。他們說,她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而陷入昏迷一整年了,只要再一段時間讓身體康復之後,她就能想起她是誰了。父母親要她不斷地看一片片她從小到大的家庭生活錄影光碟,希望藉此喚回她的記憶。


漸漸地,珍娜能想起一些過往片段,但她仍然對在影片裡看到的那個自己感到非常陌生;她的所謂爸爸媽媽,神情總是顯得小心翼翼而憂心忡忡,對於被她遺忘的那一年裡所發生的事情,一概不願正面回答,還有那陌生的外婆,為何總是帶著悲悽的眼神卻冷漠地對待她。那一年,在她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在充滿著不對勁的懸疑氣氛中,在她不斷追索真相之下,一個個神秘而驚人的謎團於焉揭開…。



【編輯推薦】

這部引人入勝的驚悚小說呈現出瑪麗.皮爾森這位備受讚譽的作家令人驚異的嶄新方向。故事背景設定在距今不遠的未來美國,並帶領讀者經歷一趟難忘的旅程。全書不僅探討了人類存在與記憶的意義、父母與子女之間愛恨交織的情感,也對生物醫療倫理與人性的本質發出種種疑問,在作者充滿豐富的想像以及精采的敍事之中,有了文學的深度。瑪麗.皮爾森刻畫生動的角色與純熟的文字在此書中提升到爐火純青的更高境界。

【作者介紹】

瑪麗‧皮爾森Mary E. Pearson

美國備受讚譽的青少年作家,現居加州,專職寫作。發表過三部青少年小說,曾獲「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協會金風箏獎」、「傑杭特青少年小說獎」以及「南加州青少年圖書獎」等。著有《羅蕾拉街上的房間》(A Room on Lorelei Street)、《大衛遇見上帝》(David v. God)、《夢想塗鴉者》(Scribbler of Dreams),以及最新小說《之間的幾哩》(The Miles Between)。而《寵愛珍娜》一書不但獲得「金風箏獎」,同時也得到「美國科/奇幻作家協會」的「2009年星雲獎-安德烈.諾頓青少年科幻小說獎」的提名。
www.marypearson.com 

【媒體推薦】

「純熟的情節與複雜的問題,對道德與靈魂的本質發出質疑。」──《出版人週刊:精選書評》
「將科幻小說、醫學驚悚小說與青少年成長小說,優美地融合為天衣無縫的整體,足以同時滿足這三種文類的書迷。」──《學校圖書館期刊:精選書評》
「對於身分認同、科學,以及道德的傑出檢驗。」──《科克斯書評:精選評論》
「皮爾森純熟地雕鑿出一個看似寧靜卻狹隘的,小鎮特質的德州社區。所有的文學要素……緊密而詩意地接著密合。」──《科克斯書評》




 




以上是國外的書籍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