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

    從書名來看,起初以為這也是一本簡單以時空旅行的故事。尤其一開頭又是以愛人被殺,想找台時光機回到過去來拯救愛人的性命。然而隨著第一篇故事的結束,接著在第二篇的中段開始與前篇故事有所接連之後,整本故事開始精采起來,前篇結局不爽的感覺有了不一樣的心情。因為他絕對不是普通的時空旅行的故事。而故事的總結在第三篇有了一個結論,至於結尾闡述時空旅行原因的部份,我想就見仁見智了。
    
    不得不讚嘆作者如使精湛的布局,將看似無關的三篇故事,巧妙地將其連結起來,構成一篇完整的故事。而他的文筆也是我至今看過的翻譯文學中,文字最優美,閱讀起來也相當清爽的一部作品。(這或許要歸功於譯者的功力,或者是西文本身就有這麼優美的詞句。)另外這也是一本仍舊是敘述多過於對話的小說,但他卻沒有讓我讀起來有昏昏欲睡的感覺,因此才在迅速的爬升到我最愛書籍的排行版上。雖然文中三不五時就會跳出作者本人來插插話,那種感覺又很不一樣,像是在跟讀者對話一般,怪是有趣的。

    讀後心得裡,應該不需要有太多關於故事內容的描述,第一段簡單的介紹,已經道出我對這本書及的喜愛,想要談談的,還是這本書的中心思想,『時空旅行』。

    時空旅行,從古至今一直都是人類的夢想。我們想修改錯誤的過往,我們幻想美好的未來,所以我們需要一台時光機去做這些事情。但是我們沒有時光機,所以這個題材發燒不斷,每個人提出來的理論似乎都是對的,因此我們更加的嚮往。但是,事情往往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般美好。那是人類的慾望,也似乎沒有什麼對與錯,我也相信文中所提到的平行世界的理論,或許我們修改了過去,只是創造出另一個平行的世界,在這個『我』處的世界裡,仍然不會有所改變。
    
    而這個時候,我就想到了一個延續時間旅行的題材,製造一台跨越平行世界的時光機。因為如果平行世界的理論真實,而我們修改了過去卻得不到我們想要的結局,那麼文中的安德魯為何要回到過去拯救愛人的性命,或許我們應該像他一樣的說服自己,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正和相愛的人長相廝守,但那畢竟不是自己啊。離題了。

    最終還是要再次大力的讚賞這本書籍,絕對顛覆以往你對時光旅行的想像,畢竟都已經有一本那麼著名,由科幻之父威爾斯所寫的『時光機』問世,也拍成了電影,怎麼可能還會用同樣的題材。所以保證讓讀者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最後的最後,謝謝大塊文化所提供的試讀機會,讓我有這個榮幸能在書本上次之前就看到這麼精采的小說。

4.7顆星與飢餓遊戲並列強烈推薦

 

人生中的第五本試讀本,越來越有試讀本的fu了

 
  
 超大一本書,我想上市的時候,這裡的一頁是之後的兩頁吧。



 齒輪就是很符合時光機器的fu啊
    
    

原來的封面,原來的書名的翻譯應該是『時間的地圖』EL MAPA DEL TIEMPO


愛死這本書了,快來跟我借啊,哈哈。


----------------------------------


回到過去修改現狀,是人類的終極夢想;歷史真的可以任意改變?

一八九六年,倫敦。數不盡的新發明,讓人類相信科學可以實現不可能的任務,「穆雷時空旅行社」的開張便是鐵證,它敞開大門,準備實現人類最貪婪的夢想:時光旅行,一年前作家赫伯特‧喬治‧威爾斯推出小說新作《時光機》,喚醒了大眾的渴望。忽然間,十九世紀的人類擁有前往二○○○年一遊的機會,如同克萊兒‧哈格蒂穿越了時空,和生活於未來的男子共譜一場戀曲。不過,並非每個人都想一窺未來。安德魯‧赫林頓欲返回一八八八年,從開膛手傑克的魔爪下救回心愛的女子。威爾斯自己則捲入時空旅行的陰謀。一名神祕的時空客來到他的時代,意圖謀害他並搶走一本小說的作者頭銜,威爾斯被迫倉皇而逃,穿越了數個世紀。可是,假使我們改變了過去,會發生什麼事?歷史是否能夠重寫?

在這部榮獲西班牙第四十屆塞維亞市雅典獎《時間的地圖》裡,菲力士‧帕爾馬編織一篇歷史科幻作品,想像力不但豐富,內容更是高潮迭起,這是一部交織愛情和冒險的故事,向科幻故事開啟時期獻上敬意,並帶領讀者開啟屬於自己的時空旅行,前往維多利亞時代的迷人倫敦。

《時空旅行社》作者介紹:

菲利士‧帕爾馬 Félix J. Palma
一九六八年生於西班牙卡地茲省北部城鎮桑盧卡德巴拉梅達,評論特別將他歸類為具原創性的作家之一。他得過上百種獎章,諸如作家加布里耶‧阿雷斯地(Gabriel Aresti)獎,詩人阿爾貝托‧李斯塔(Alberto Lista)獎,作家米蓋爾‧烏納穆諾(Miguel de Unamuno)獎。曾經出版的作品有一九九八年的《蠑螈看守員》(El Vigilante de la salamandra)、一九九九年的《生存法則》(Métodos de supervivencia)、二○○一年榮獲帝幅羅盲人故事獎(Premio Tiflos)的《心事》(Las interioridades),以及二○○三年卡地茲故事西語獎的《蜘蛛網》(Los arácnidos),在在流露他將天馬行空的想像情節安插在日常生活裡的擅長手法。在青少年小說方面,他曾出版二○○一年的《夢想當太空人的螞蟻》(La hormiga que quiso ser astronauta)以及獲頒二○○五年路易斯貝連格獎的《洋流》(Las corrientes oceánicas)。《時間的地圖》則榮獲二○○八年的塞維亞市雅典小說獎。目前他是報章雜誌的專欄作家和文學評論家,開班教授文學以及擔任出版社顧問。官方網站:www.felixjpalmas.es。

媒體推薦

他的作品充滿詼諧的點子、令人難忘的畫面,讀完之後,永遠發人省思。他的故事精采、感動人心。
─卡雷‧桑多斯(Care Santos),《理報》(La Razón)
操弄風格和各樣簡潔敘述伎倆的本領無懈可擊。
─維先德‧卡耶戈(Vicente Gallego),《世界報》(El Mundo)
完美的字句,美不勝收的畫面,出其不意的情節,勾勒出一個瘋狂世界。
─安東尼奧‧豐塔納(Antonio Fontana),《ABC日報》(ABC)
帕爾馬的幻想曲不是個試水溫的練習或作家的遊戲,而是描述一個脫離理性的世界的方式。他的故事有種介於詩意、溫柔及幽默的詼諧張力。
─桑多斯‧桑斯‧維亞瑞瓦(Santos Sanz Villanueva),《世界報》(El Mundo)
仔細、感性,具天分,帕爾馬帶給我們最上乘的故事。
─安赫爾‧薩帕塔(Ángel Zapata),作家
《時空旅行社》交融科幻默片《大都會》(Metropolis)的科技浪漫主義,以及科幻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的未來幻想曲。
─法蘭西斯柯‧加爾凡(Francisco Galván),作家
讀過這本作品的人都覺得帕爾馬讓人不敢再塑造時空旅行證人。要超越像這本等級的作品不簡單。
─安德烈斯‧培雷茲‧多明奎茲(Andrés Pérez Domínguez),作家
這部作品猶如一杯雞尾酒,綜合冒險、科學、主題、歷史、愛情小說的元素,甚至超越了這些元素,緊緊抓住讀者的目光,勾起他閱讀時的幸福感受。
─路易斯‧馬弩葉爾‧魯易茲(Luis Manuel Ruiz),《水星電子報》(Mercurio)
這篇六百頁高潮迭起的冒險故事卻帶有散文的細緻:這是連文學教授都願意一讀的暢銷小說。
─安東尼奧‧摩拉托(Antonio J. Morato),《公眾報》(El Público)
《時空旅行社》是四十屆來塞維亞市雅典獎的最優秀作品,以西班牙文寫成並獻給H‧G威爾斯的最耀眼佳作,宣傳維多利亞時代蒸氣龐克類型科幻小說的里程碑……這本小說混雜時空怪誕、科學夢想、文學傳奇以及跳脫時間的愛情,深深地烙印在讀者的記憶裡。
─里加多‧魯易茲(Ricard Ruiz),《加泰隆尼亞》(El periódico de Cataluña)
菲利士‧帕爾馬的這部作品可以視為後現代冒險小說。其情節縝密、對話機智、鋪陳令人叫絕。結局不僅讓人滿意,更是絕妙。
─安赫‧胡里斯托(Ángel Juristo),《ABC日報》
這是一部從頭到尾都叫人驚嘆的作品,其傑出的風格甚至超越了英國本地眾多以維多利亞時期為創作背景的奇幻小說。這是一部大師級的作品。
─馬弩‧貢薩雷茲(Manu González),《閱讀》雜誌(Qué Leer)
帕爾馬在《時空旅行社》裡,透過機智、感人和俏皮的文學遊戲,重溫威爾斯的作品和時間的本質。
─吉耶摩‧布蘇提爾(Guillermo Busutil),《馬拉加評論報》(La opinión de Málaga)
《時空旅行社》端給讀者時至今日似乎還無法實現的一道菜、搭配完美的娛樂效果及最撼動人心的敘述手法。這部小說充滿難忘的畫面,交織引人啟發的句子,是這段時間以來劇情最大膽,描繪最精采的一部小說。
─馬利安‧沃馬克(Marian Womack),《卡地茲日報》(Diario de Cádiz)
這是一部引人上癮、機智、簡單明瞭的小說,牢牢抓住讀者的注意力。
─網站「奇幻世界」(Fantasymundo)
在這本小說裡,絕對沒有無聊這兩個字,其劇情錯綜複雜,混合科幻與浪漫,不論是激情、陰謀或是最難以想像的情節都有。總之,這是一部獻給十九世紀末科幻小說先驅的作品。
─克里斯汀娜‧蒙德歐里瓦(Cristina Monteoliva),網站「虛幻圖書館」(La biblioteca Imaginaria)
很久以來,我就為科幻類型的書深深感動,就像對這本《時空旅行社》。我認為這是一本同類型當中的大師級作品。
─蘇珊娜‧瓦耶荷(Susana Vallejo),文學評論網站「Literatura Prospectiva」
趣味橫生、驚險刺激,又帶有舊式的細緻愛情格調。這是場遊戲、一篇令人愉悅的故事,更是真正的娛樂。
─米蓋爾‧德爾加多(Miguel A. Delgado),天神怪物網站「Dioses y monstrous」
對一個慣於寫短篇故事的作家來說,這部長篇作品實在令人驚艷,充滿了專業、熱情,品質尤其優等。
─璜‧卡洛斯‧羅德里奎茲(Juan Carlos Rodríguez),部落格「El bálsamo de Fierabrás」
這是一部高娛樂指數的小說:感人、高潮迭起,情節鋪陳縝密,驚人的發現和驚險的奇遇以快速的節奏發展,不讓讀者有喘息的空間。
─部落格「Solodelibros.es」
菲利士‧帕爾馬是個驚人的說故事高手。他有一籮筐的故事,除了全都扣人心弦,他更知道如何用不同凡響的手法敘述出來。很難表達對這本小說有多令人喜愛,在其扉頁之間,我們找回了似乎已經遺忘的文學。
─部落格「Pompas de Papel」
《時空旅行社》是本充滿機智的小說,以細膩的平舖直敘加上上等的品質。這本小說就像是巨大的蜘蛛網,讓讀者深陷錯綜複雜的劇情當中而無法逃脫。
─部落格「El chino lee.」
這部小說超越當代,以如此美麗而真實的前提來創作:難道沒有讓生活更美好的謊言嗎?買本《時空旅行社》,享受書中菲利士‧帕爾馬鋪陳的幻象驚奇。
─部落格「踏遍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