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心得:
    我只能說,從今年開始看書以來,這本書真的是我看過最....不知所云的一本書了。我第一本試讀本『食夢者的玻璃書』,我還知道他的重點內容是什麼,就是部分敘述過於詳細與冗長,但是這本書,我真的很難明白他再說什麼。想說他只有短短的246頁,我就一頁一頁看下去。他有九個章節,每一個章節都是不同的主角,看了前兩三章後,我就往後翻了翻,確實有出現之前章節的名字,就心想那故事還是有連結的。但是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我的悟性太低,完全看不懂。
    所以當我看到兩百頁的時候,雖已經是最後的第二章節了,我還是放下了這本書,開始到處去看書評了。有一說法,之後章節的人物跟與第一章,那個接到莫名電話的男主角有關。也說看完一次之後,再回頭看第二第三次,你就會慢慢領悟其中的道理了。
    沒想到標題如此聳動的書籍,怎麼....,畢竟他的前一部作品也是挺有名氣的,手邊有這本『丈量世界』,有機會再來拜讀吧。
    這本書有246頁,我只看了兩百出頭,所以在閱讀書籍上,就只寫了200頁。就是這樣了






《丈量世界》作者丹尼爾‧凱曼最新力作

因《丈量世界》在全世界享有盛譽、連續獨占各國暢銷書排行榜、掠奪多項國際知名文學大獎之後,凱曼再次出手有了什麼新的轉變?要給讀者帶來哪些更新鮮的驚奇?

假設有一天,你的手機號碼被盜用,而你的身分、工作,都維繫在一支小小的手機上。

假設從某天起,老是有不同的陌生人打電話給你,矢口咬定你是他們口中的某位A咖(對你來說卻是個路人甲)。

假設有一天,網路連線出了問題,無法登入最愛去的網路論壇與社交網站。

請想像有一天,你的手機不通、收不到Email、沒有網路連線……

【內容簡介】

男人買了一支手機,接到的來電卻都是要找一個陌生人,於是他開始玩起角色扮演遊戲,為他糟透的人生帶來新樂趣。打從某天起,再也沒人打電話給電視演員拉夫‧譚納,他開始跳脫「巨星」身分,假想自己是巨星的模仿演員。一位知名作家女友最大的惡夢,就是擔心自己成為作家筆下的人物,而一名迷惘的部落客卻非常渴望能有機會成為小說中的主角。一位世界知名的精神導師瀕臨自殺邊緣,一位推理小說家在中亞旅行時失蹤了,一位年長女士打算尋死,卻跟創作她的作家起了爭執。一家電信集團的主任周旋在兩個女人之間,並因此喪失了工作和理智。

名聲?名聲!到底是誰的名?誰的人生?

一場身分認同與角色扮演的機巧遊戲。
一個關於真實與虛構、八卦與謊言、真相與詭計的故事。

【不能不看的理由】

◎小說版的COSPLAY!穿梭多重虛實世界,讓人真假難分!
◎情節緊湊、筆法生動逼真、充滿伏筆與驚奇。每篇故事都像一部電影,讀來有如身歷其境。
◎德國出版界最受矚目的年度大書,《出版人週刊》統計德國最暢銷小說。
◎德國首刷20萬冊,出版第一週即空降《明鏡週刊》、《焦點》暢銷書榜第一名。
◎凱曼已躍升為德國最重要作家之林,被譽為振興德語文學的超級巨星,其書籍銷量創下德語文學自二戰後最偉大的一項成就。
◎讀者口中「最期待的作家」!看過《丈量世界》的讀者,很難招架凱曼優越獨特的風格與文字魅力。
◎改編電影將於2011年上映。



【國際媒體佳評】

歐洲當代觀察最敏銳也最幽默風趣的一位作家。——英國《衛報》
讀來超寫實又怪誕,駭人又荒謬。凱曼大大開了身分遊戲的玩笑。《名‧聲》探討的還是人的本性,還是那古老熟悉的慾望與爭執。——《法蘭克福環視報》
手機與網路會如何改變世界?他人關注對自己有何種意義?杜撰一個角色代表什麼意思?凱曼認真創造出筆下的角色,卻又讓自己的角色娛樂大眾。《名‧聲》的主題雖與高斯和洪堡的《丈量世界》迥異,寫作技法卻不陌生。——《法蘭克福環視報》
這本書綻放出灼灼智慧之光,書內第一句話的張力就讓人無法抗拒。凱曼在《名‧聲》中摹寫出世界的多角面,在這世界中,所有角色皆汲汲營營過著多重生活,都活在自己創造的虛擬世界裡,符合小說、電影、電玩遊戲與神話故事的模式。因此他們一再陷入自創的故事中無法自拔,在偉大的小說內,或在每日例行的謊言裡。
在德國現代文學中,沒有一位作家的寫作技法能如此精湛、運籌帷幄,結合許多處世與生命智慧,寫來又節奏感十足、高潮不斷,娛樂性十足。——《法蘭克福匯報》
文壇中像丹尼爾‧凱曼這樣,能寫出如此值得賞味好書的作家實在不多。──《法蘭克福匯報》
我們不由得高度懷疑丹尼爾‧凱曼是個天才。──《南德日報》

【作者簡介】

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

一九七五出生於慕尼黑,父親是奧地利知名導演米歇爾‧凱曼,母親是演員達格瑪‧梅特勒。一九八一年舉家遷至維也納,就讀一所耶穌會學校,其後在維也納大學攻讀哲學與德國文學。二十二歲時出版第一本小說《貝爾宏姆的想像》。
多年來獲獎無數:憨第德文學獎(紀念法國哲學大師伏爾泰的文學獎)、艾德諾基金會文學獎、多德勒爾文學獎(表揚傑出現代小說家的獎項)、克萊斯特獎(紀念德國天才作家克萊斯特的文學大獎)、世界報文學獎。二○○八年榮獲呂北克湯瑪斯曼會社頒發的湯瑪斯曼獎。凱曼的評論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其中包括《明鏡週刊》、《衛報》、《法蘭克福匯報》、《南德日報》、《文學》雜誌、《全文》雜誌。
以《我與康明斯基》獲得讀者廣大迴響,《丈量世界》的翻譯語言已超過四十種,銷量突破兩百萬冊,成為德語文學自二戰後最偉大的一項文學成就。目前定居於維也納與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