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連結

前提:
    因為第一次寄到住的地方來,也不知道房東什麼時候會拿給我。而且出版社說書已經寄出來卻遲遲沒有收到。天曉得房東是不是又跑去哪裡了。那天接到送貨員的電話,偏偏我寫的地址是房東家,我啥也不知道,他就要我六點在去房東家拿。我就還找尋了一下房東家的地址,偏偏就是找不到。回來睡個下午覺。約莫六點多,那時大片的橘色天空在窗簾外,但是光線已經昏暗。我聽到我房門的敲門聲,我想應該是房東拿書來了,當我正要爬起來去開門的時候,卻聽到書本從門縫被塞進來的聲音.....。
 
讀後心得: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他是鬼故事,所以我都在早上才敢翻開看。我想大家都一樣吧,在看書的時候總會編想出關於書中的場景,就像一部電影。也就因為這樣的原因,看著鬼故事,也是會想出那樣的情景,那樣的人物,那樣的面貌。
    明明知道自己是個膽小的人,但幸好,在故事鬼怪的部份並沒有那麼恐怖。因為所有做出恐怖事情的,都是我們『人』啊。

     『第一篇:真的,好恐怖』。是一個妓女向他的客人敘述他的一聲。其實整本故事,作者都用角色當第一人稱來敘述,就會有一種,是裡頭的角色在跟你說話一樣。而偏偏我根本不想繼續往下問她關於她的故事,她卻這樣自編自導的繼續說著她的故事。沒辦法,我也只好繼續聽和看下去。尤其書本封面就畫上的一個面色慘白的女人,邊看就會邊想到她。雖然整篇故事並不是太恐怖,但是想著那樣的環境和那樣的面貌,以及最後現身的那位和主角對話的人,在腦海內想成模樣,確實還是有點令人毛骨悚然。只是幸好她的時代背景並沒有和我們太接近,要不晚上我又要睡不著了。

    『第二篇:告密箱』。這一篇故事也讓我挺有畫面的,尤其類似奪魂鉅這樣的噁心片子看多了,對於裡頭描述的畫面就挺有感覺的。而且這篇故事能討論的地方就挺多的。身為執法人員的主角,對於他分內該執行得職務是否做的恰當,但畢竟是他的朋友啊。然而他當做錯了第一次,第二次的抉擇又來臨時,那種心中的煎熬,其實頗令人同情的。接著討論到的是夫妻之間的婚姻,只能說,男人啊,真是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呢。糟糠之妻永遠都比不上那美艷動人的野花啊,而主角又有點色大膽小,最終引來妻子這樣的對待,也只能說是自己造的孽自己承擔啦。

    『第三篇:海礁』。其實這一篇應該算是最不恐怖的一篇了。但是利用鬼怪傳說故事來串連這一切,更能襯托出最恐怖的不是那些陰森無形的鬼怪,而是失去理性後的『人類』。而這一篇也是跟婚姻有關的情節,不同於上一篇,這一篇的主角是女方,雖一開始很開心丈夫取了他,但是男人變了心,喚也喚不回。她只是不同於上一篇的妻子默默的繼續守候著,而遇見另一個男人,想和他在一起。只是古老的傳統習俗,那樣的文化背景。偷腥的他們,最終被發現了。糟了,又開始變成在寫內容大綱了。感想是,我們對於感情要用力執著,不要見風轉舵的換來換去,要不你就會成為古老傳說的那一部分,哈哈。
    
    『第四篇:那件事』。這一篇也是嚴重說著『人』做出來的事情才是最恐怖的環節,雖然一開始都把罪犯導向鬼怪所為,而且一直撲朔迷離的,又學電影情節一樣,把最重要的那一句話用其他聲音蓋過,就得要等到最後一幕犯人陰森森的現身,烙下最後恐怖的一幕,瞬間結尾。真是超像電影拍攝畫面的。順帶一提的是,這篇故事想像出來的場景還挺漂亮的,看到故事的描述,其實是用『龍貓』的場景來想像的。

 
    幸好,這些背景都在古日本,不像一些最近的電影都以貼近日常生活作為題材。才不致於看完之後有太多疑神疑鬼。

3.7顆星驚悚推薦
 
謝謝大塊文化小異SM系列提供這次的試讀機會。

 ps:很開心能第二次拿到『大塊文化』的試讀本,因為到現在八本的試讀本都來自於不同的出版社。心想是不是書評都寫的太爛了,沒有一家出版社會給我第二次機會。所以當我這次拿到試讀的機會,才會那麼開心的在還沒看之前就公布入選的消息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