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連結
 
讀後心得:
    雖說文宣說說,如果童書內沒有這本書,那兒童文學就該結束了,只是這本書似乎不太適合給國小前的兒童欣賞吧。並不是說兒童不宜,只是內文的遣詞用字和故事情節,他們會理解嘛。然而拿給國中以上的學生看,或許看了內文介紹也提不起興趣吧。Anyway,只要是好書,不管什麼年齡層都可以看的啦,都已經二十三的我,也是看的津津有味的啊。

    在把書籍嗑完的前一天到夜市去逛逛晃晃,以外在兜售小寵物的攤位上看到一些如手掌的兔子,不經就讓我把故事裡頭的他們聯想到這群眼前的兔子上。心想著在他們乖乖的窩在吃著飼料,三不五時跳來跳去,是否心中也懷著一個巨大的夢想,逃離籠子,朝向瓦特希普高原而去。那兒有吃不盡的青草,沒有太多的天敵,還有宜人的氣候和優美的景色。而當我回過神時,我才發覺我真是中毒太深了,只不過是個童話故事。然而,這就是童話故事的魅力!在我們同年看過的童話故事,都在我們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象,偶爾他會被提起,無論在哪一個層面,哪一種話題。我繼續瞧著那毛色亮的發黑的黑兔子,真的有種很神祕的感覺,就好像書中在那寒冷地帶裡頭的那群黑兔子,他們高傲,他們威嚴。哈哈,只是此時此刻他們都在同一個籠子內,當下的我,還真想買隻回來好好觀察他,看看他是否會向書中的兔子一般,搞出一個驚天動地的故事。

    故事情節相當的好,但不知道如果拍成電影會怎樣,雖有冒險卻不夠刺激,然而對那群兔子來說,這樣的冒險已經讓他們心驚膽戰了,誰都不想在經歷過一次。另外故事的流暢度真的描寫的相當不錯,故事發展過程中,還穿插著小故事,有連貫性的小故事,就如同人類的冒險旅程說,會說說我們的宗教我們的神,以及他的神蹟他的故事,讓這篇故事的世界觀非常的完整。整場冒險的精采度,絕對不輸以真人為主角去冒險來的遜色。此外對於每隻兔子的描述也是相當的成功,在一本書中如果有太多的角色,若作者的沒有一定的功力,通常會讓讀者看到最後分不清誰是誰,而我就屬於這樣的讀者,通常書籍的一開始就會冒出很多角色,每次都搞不清誰是誰,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然而在這本書中,從未發生這樣的狀況。厚厚的伍佰七十四頁,雖看的速度沒有很快,但每次都還有動力繼續翻開往下看,就顯示出了他的成功了。

    故事裡頭的每隻兔子,不同的個性,都造就了這本書的精采度。一開始還以為是以小五為主角下去發展的故事,一直看到最後卻突然發現,怎麼後半段整隻『兔子』就消失不見了,因為在冒險的過程中,他不是個適合打鬥的兔子啊。然而由他起的頭,讓故事接續下去,是個挺好的點子。而他有時候接近歇斯底里的行為也令我跟大夥一樣,都搞不懂他在做什麼,但是,很有趣。而我們偉大的榛果酋長,真的是故事裡頭的大明星,而他並沒有因為如此就佔據了大多的篇幅,他也是有失誤的時候,然而這樣也才造就了他精采的一生。而故事中的武將就非長毛莫屬了,最後一次大決鬥,雖不是多精采,畢竟就是兔子互咬互踢,但是他個性中武將的情操又為故事添上另一份色彩。

    這是一部很完整敘述兔子一生的故事,在某些程度上你甚至會更懂兔子的生態。而擬人化的方式讓故事非常的平易近人,挺適合拿來當做睡前故事看。


四顆星可愛,冒險大推薦

最後感謝高寶出版社再次給予的試讀機會。


 
這本書早在1972年就出版了,雖一開始並不熱賣,但真金不怕火煉,之後就暢銷全世界了。

因此當我尋找國外書籍封面時,簡直多的不得了啊。
 

而台灣之前也有翻譯過此書了,這是第二次翻譯了,兔子的名字也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