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的樹
作者:娜欣‧拉克 
編/譯者:趙丕慧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2009/07/31
ISBN:9789862291337
語言:中文 規格:中文平裝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分級:普級
開數:25開15*21cm  頁數:389


 
 -------------大綱--------------------
 每個人都有祕密瞞著她,包括她最最親愛的孩子。


奈特與艾琳,與他們的兩個孩子布麗絲與薛普,原本過著平靜而滿足的生活,卻在某天出現天翻地覆的改變:奈特宣布他接受了奧勒岡小鎮的副警長一職。艾琳雖不願舉家搬離這個他們幾乎生活了一輩子的伊利諾小鎮,卻抵不過奈特的堅持,而悲劇也尾隨而至:十五歲的薛普在家中遭毆打並槍擊致死。面對這難以理解的意外,奈特、艾琳與年幼的布麗絲,各自以他們的方式處理心中巨大的傷痛……

艾琳日復一日等待著凶手伏法,直到她所期待的正義遙遙無期,巨大的失落與疏離壓得她幾乎想了卻餘生之際,她決定寫信給殺子凶手。而這個意外之舉,最後卻成了支撐她活下去、並學會原諒的力量。

直到死刑執行令送達家門的那天,這場近二十年前的悲劇仍無法劃下句點——艾琳決定阻止死刑執行令,勃然大怒的奈特為了阻止妻子,不得不揭開當年悲劇背後所有難以啟齒的祕密。

--------------------------------------

 是的 這本書 就是再說 一個人殺了女主角的兒子

導致他的崩潰

然而時間過去了許久 有一天他想開了

開始跟在監獄的兇手有信件上的往來

然而他一直隱瞞著他的家人

直到他們的信件被發現

這時他的丈夫竟說出讓他難以相信的事實(這時約莫已經在書的三分之二的地方了)

剩下的三分之一 就不好在說下去了



看完這本書 會有種哀傷的感覺 淡淡的哀傷

雖然我隔壁的看完說 有嚴重的失落感『在電腦前連個網頁都不想打開的那種』

是有點誇張 但是真的會有 很『深刻』的淡淡哀愁










如果你也看過這本書  

我想 更能 感同身受

我所說的  『深刻』的淡淡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