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後篇

滿心歡喜的從特映場回來啦,用大螢幕來看交響情人夢真的很不一樣呢。

一開頭,千秋為了扮演好新接下樂團指揮的角色,決定搬出和野田妹,共同的『公寓』。
為了讓自己有個安靜的空間好好專心的看譜以及練習。

畢竟是最終章的後篇了,所以一口氣把在日劇裡的角色通通找回來。
龍太郎,真橙,清良。通通都再度出馬。而劇情就在大夥參加清良的比賽後開始出現變化。
野田妹在大賽的另一場鋼琴表演中看中了一首曲目,『拉威爾 g大調鋼琴協奏曲』。
就在她跟千秋說想和他共同在舞台上表演這首曲子時,
好死不死的,野田妹是為情敵的孫蕊已經決定要跟千秋共同演出。
千秋這時候有發現她的異狀,加上野田妹在學校的學業也遇到了一些瓶頸。
那時候千秋留下來陪著她,告訴她每首曲子背後的含意,每一個小節該有的情緒和節奏。
那一段是我覺得整部戲裡面最幸福的一段了。

而在野田妹看完了他們兩人在台上精采的表演後,一蹶不振。
她覺得她無法彈出比這場更好的表演,千秋王子是她最重要的人,
如果彈不出比這更好的表演,那該怎麼辦呢。
所以這時休得列就出面啦,他帶野田妹上台演出。野田妹的處女秀就跟大師級的休得列共同演出,演出曲目是『蕭邦的鋼琴協奏曲』驚艷了整個音樂圈。
個人是覺得這一段野田妹之所以會表現的那麼好,是因為這一段她符合的這首協奏曲,悲痛的那種情緒吧。
而在這之後的下一段,堪稱是全場最有笑點的一段了。

表演完後,野田妹拒絕和千秋見面,也失去聯絡,千秋才慢慢發覺野田妹在他心中的地位。(都這樣演)
直到樓上的房客讓野田妹從新找回對鋼琴最初的熱誠,也在朋友的幫助下,千秋也了解了。
或許這樣的野田妹,最適合的是,隨心所欲的彈鋼琴,不看樂譜,隨著自己的節奏。
彈著簡單的音符,在幼稚園內和小孩子們嘻嘻哈哈的,這才是她想要的吧。
然而最終,野田妹心中的那個願望,兩人的共同演出。千秋也在兩人合奏貝多芬的....曲目下結束。

整場電影,野田妹兩次上大舞台。第一次和修得列的紫色禮服,和第二次與千秋的紅色禮服。
配在整個以黑色西裝為基底的樂團前,真是突出的強眼和吸引目光啊。

本以為電影就在兩個人的合奏之後結束,隨然也算是結束了。
之後的一些小花絮,其實也不算交代了些什麼吧。
但是電影的結束畫面,卻是大家最喜歡的吧。(哈哈,在此就不透露了,雖然宣傳海報內有梗)
而且畫面還挺長挺久的。︿︿




謝謝愛評網這次提供的首映票

---------------以上是在愛評網的『官腔心得』--------------
---------------以下是個人的『真實心得』-------------

當然他是部有趣的電影

只是電影結束之後,他有交代些什麼東西嘛?

不過就像是之前日劇一樣,就....一篇故事

當然他的內容是吸引人的,只是想說,通常電影都會有一個比較明顯的『主題』

或許他的主題是電影預告的內容......?

屁,電影預告和海報都寫著,野田妹要和千秋分手

重點是,整部電影野田妹都沒有開口跟千秋說要分手

只是陷入迷惘狀態,然後又重新找回最初的感動。


而且比起前篇,後面的動畫好少,野田妹被千秋王子打飛的次數也很少

雖然有些橋段還是很好笑,但次數就是少了點

只是意外的,對於裡頭談到的樂曲,沒想到回來打心得的時候都還記得著。

應該是每次樂曲在演出的時候,千秋在旁的註解會讓人比較有深刻的印象吧


另外就如同我在上頭評論內有寫到的,當千秋在教導野田妹一些她在課業上遇到的問題時,

花了一整晚的時間幫他在樂譜在做註解,真是令人感動到翻掉,還有他那好到該死的廚藝。
 

和最後千秋重新體會到兩人當初的心情,

 兩個人的夢想不一樣,雖然是在同一個音樂圈內,然而憧憬的未來不同。

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真的要好好回想當初最真實的感動啊。




音樂的感動,我想應該跟文字一樣吧,

他們兩個藉由合奏,或許傳達了他們兩人彼此內心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