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讀後心得:
    這次我看的紀優.穆索第四本作品了,除了對『救救我』比較沒有心得外,其餘三本書看完都讓我敬佩作者這般的寫書功力。他也就能為我心目中那種,人們說,看到作者的名字就能肯定他的作品的大師了。他怎麼能這麼厲害,雖然看來他的書性質都相近,但是他的故事陳述方式卻從未重複。

    這是他編號3的作品,目前作品有『然後呢1』,『救救我2』,『你會在嗎3』,『因為我愛你4』,『我回來尋覓你5』,『我怎能沒有你6』。看完了1234,錯過了5的試讀機會,得找時間在來欣賞欣賞了,而這本編號3作品也是我在圖書館預約了一陣子昨天才拿到的,而我今天就看完了。能再一次說明他的書對看過他作品的讀者有多大的吸引力,就別說我家那些圖書館界回來一排都還沒翻閱的書,也是個個有來頭。外加昨天我也才剛拿到飢餓遊戲3『mockingjay』,但礙於英文書寫關係,就掀開了這本書了。另外六號作品應該也會在近期就出版了吧。這本書我也好想買回來收藏啊!!!

    全書方式以兩個時空同步進行來呈現,從我看了『時空旅行社』之後,我又在一次看到以時空旅行為題材的故事。為什麼時空旅行的題材層出不窮,就在於他真的太有魅力,不論怎麼寫,就是能引發人們對穿越時空的好奇心。雖跟時空旅行有著一樣的問題,有著蝴蝶效應,混沌理論,但在紀優.穆索的筆下帶過,一切都變得相當的順暢。另外還有他最常使用的手法,埋伏筆。有些再故事進行中被消音的段落,因為大家隨著故事的字句閱讀下去,難免就會遺忘,一直到了最後一段,作者再把這件事情拿出來交代,就會有種恍然大悟,一切都明朗的感覺了。這種手法也是我挺喜歡的,跟著故事的劇情起伏,真的抄適合拍成電影。而拍成電影就像是第一本作品『然後呢』一樣,幾乎就是按照書本章節來走,所以看他的書就如同在看一不電影一樣,也才得到那麼多人對他的讚賞。

    如果要比較的話,我應該會比喜歡『因為我愛你』更來的喜歡這本『你會在嗎?』。故事的前半段,時空旅行的部份就很吸引我了。後半段,幾乎像是動作片那樣緊張刺激。但故事不是就這樣結束,我簡直愛瘋了他之後一年一年的敘述,就這樣走過了三十年。最終,還有個最終挑戰,然後帶出令人開心的快樂結局。
    
    我就是想不透,也就如此的讚嘆。為什麼他能寫出如此絕佳的故事。他們這些對於故事的想法都是從哪來的呢。是一邊寫一邊構想之後的情結,還是一開始就已經設定好整個故事的大綱,這樣他不會恨不得自己的手指能一分鐘輸入個一千個單字嗎。因為當思緒湧上心頭時,很怕瞬間那的靈感就消失了啊,或許你前一分鐘打算這樣寫,下一秒鐘又改變了心意。我想,他應該看過很多書吧。因為在每一個章節的前頭,他都會引述一些佳句,或多或少跟那個當節有所關連吧,我在想。而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模式的,有時候也能引發我在看書的過程中一些心情感觸。或許當我也看過很多書後,也可以寫寫一些東西吧。

3.jpg

《然後呢...》法式療癒天王最新感動力作!

如果有機會回到從前,我們最想改變的是什麼?

  ●法國讀者熱烈搶購,勁破85萬冊!
  ●甫出版立即空降法國文學暢銷排行榜第1名!
  ●法國亞馬遜網路書店4顆半星口碑保證!即將拍成電影!

  我願遺棄自己、背叛一切,
  只為證明我對你的愛,追尋你笑靨裡的暖陽,
  但當我一無所有,你,仍會在嗎?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們最想彌補哪些過錯?
  哪些痛苦、哪些悔恨、哪些遺憾會是我們最想抹滅的?
  我們真的敢重新改寫自己的一生嗎?
  但要改成什麼模樣?去哪裡?和誰?

  當六十歲的艾略特從神祕老者手中接過那十顆金色藥丸的瞬間,他還不知道自己面臨的是怎樣一個關鍵時刻。這個人人稱道的好醫生,將再度見到他那早已逝去、三十年來日思夜夢的愛人伊蕾娜——以及三十歲的自己。

  三十歲的艾略特,因為伊蕾娜的愛而對人生充滿希望,但童年的不幸卻使他遲遲不敢許下承諾。在一個不歡而散的夜晚,突然平空冒出來的古怪老人,竟自稱是三十年後的自己,還帶來一個可怕的消息:伊蕾娜的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不同時空的兩個艾略特這時只有一個共同目標:挽救心愛的女人!但他們卻還沒發現,想改變命運,付出的代價必須更多......

作者簡介

【最溫柔的法式療癒天王】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

  一九七四年出生於法國南部的安堤布。十歲愛上閱讀,從此決定要成為小說家。十九歲時到美國生活數月,立刻愛上紐約。期間在冰淇淋店打工,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在回法國的路上,他的腦袋裡已經裝滿無數的寫作靈感。他在尼斯大學取得經濟學位後,繼續攻讀環保科學。他目前是高中老師,教授經濟學與社會科學。

  二○○四年,穆索出版了第一本小說《然後呢...》,即以新人之姿在法國書市締造了上百萬冊的驚人銷售成績!然而穆索的成功不僅於此,繼而推出的《救救我!》、《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我回來尋覓你》、《我怎能沒有你?》均贏得法國讀者的衷心喜愛,屢屢空降暢銷排行榜的龍頭寶座。二○○七年,穆索榮登法國十大暢銷作家之列,二○○八年更晉升法國暢銷作家的前五名。

  穆索的作品總是洋溢著一貫的療癒特質,故事背景則常設於他喜愛的紐約,創造了其獨特的融合了懸疑與溫暖的現代風格。作品至今已被翻譯成二十六種語言,總銷量突破六百萬冊,除《然後呢…》已被改編拍成電影「今生緣未了」外,《你會在嗎?》、《因為我愛你》亦已受到電影公司的青睞,即將躍上大銀幕。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