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讀後心得:
    從開始看書以來,一直有耳聞這本書,而他在圖書館的借閱人氣也是居高不下,因此我等了好一陣子才終於等到這本書。也因為這本書在我之後還有兩個人在等預約,而他薄薄的一本,也是我看書以來,看一本書花費最少時間的一本了。所以我一口氣k完他,明天拿去還書,讓下一個人能快點看到囉。

『文宣』
你的人生很失敗嗎? 有了我們,你的死保證成功! 這是一家有口皆碑的老店,代代皆以販賣創意自殺產品著稱,不管你是要切腹、自焚、上吊,還是碰觸式、吸入式、口服式的各種毒藥,這裡都可以完全滿足你的需求。 這個小小的家族企業一直都靠悲傷和苦悶維生,家裡的每個人都愁眉苦臉、了無生氣,他們的人生觀黑暗負面,唯一的目標就是讓所有的顧客都視死如歸,幫助他們輕鬆「上路」。 在老闆屠氏夫婦的精心教養下,大兒子文森(是的,就是跟那位自殺的大畫家梵谷同名)患有嚴重的厭食症,美麗的二女兒瑪蓮(沒錯,靈感正是來自那位自殺的美艷女星瑪麗蓮夢露)則極度缺乏自信,每天都想一死百了。就在這樣一片「愁雲慘霧」中,沒想到卻出了個「不肖子」,熱愛生命的小兒子每天都笑臉迎人,甚至還把店裡的自殺商品偷偷掉包。這樣下去可怎麼得了?老字號的商譽眼看就要毁於一旦……
 
    光看文宣就知道他是一本很酷的書籍,原本是一家專門提供那些想尋死的人,各種尋死管道的店家,由於意外生了一個生性樂觀的老三,整家店的專業以及家人個性開始產生了改變,甚至轉型和改變。整本書很讀起來很輕鬆愉悅,但是後座力十足,真的,後座力超猛。會想著,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束方式呢,作者一定有他想表達的意思吧,是什麼呢?就讓大家自己來欣賞自己來想想囉。


    看了許多法國人的作品之後,給我一種,真的呈現出各個不同風情的國家的感覺。就覺得他們的個人風格很強烈,以及想陳述出來的東西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就像紀優.穆索寫他的愛情小說,就有一再強調失去和珍惜。而Thierry Cohen的個人風格更是強烈,就是他自己的中心思想,關於宗教,關於戰爭,藉由寫作來闡述。而尚.德雷就是以一種黑色幽默的方式來說死亡這件事情,但有不同的見解。

    雖說是本來每個作者就有自己的寫作風個,和他所擅長的類型。但就是看完這些作者的作品之後,對於法國就有種....,獨立出自己的樣貌。好吧,書看太少,別人的讀書心得也不仔細看,想表達一些什麼東西,都容易詞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