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jpg

拿起這本書的緣由:
    那天我在圖書館找著我原本要借的書,(其實好多次都要某本書,卻都找不到,然後再意外發現其他書),沒錯,本來我是要找其他書籍,然後意外撇見這本書的書名『抉擇』,正好跟近日很紅的『夜之屋3』同名,所以我才會把他從書櫃上拿下來瞄一眼。一看到封面寫的,是『分手信』作者寫的,馬上就留下印象了。但這本書我並不是在當下就借回家的,我有把他抄在一張紙上,留下記錄,上一回借書才借回來。看了一下記錄,是八月底借來的,這回拿起他看,是因為九月底要到期了,想續借的時候發現有人預約了,所以就趁這幾天把他看完。一開始心想會不會那個要借的人,以為他是『夜之屋3』。管他的,看完這本書後,我查了一下圖書館內,還有他三本大作,我就立刻把書名列入我要看的書單中了,為什麼呢,因為好看啊。

雜話:
    是先看過『分手信』這部電影的,所以在書本封面看到是他的作者的書籍,就因此留下印象,外加要到期了,才開始翻閱起他。因為當初在看『分手信』的時候,並不覺得他的內容有如同電影預告那般,有看頭。但在我看完『抉擇』之後,我想,一定又是一次『電影毀了書籍』的證明。看完『抉擇』書本的文筆,我相信在『分手信』書籍內,一定能把那種感覺描寫的更詳細吧。

故事大綱:內有故事的簡約報告,所以會爆雷,請小心。
男主角,崔維斯,和女主角,嘉比,是鄰居。因為狗狗的事情開啟了他們兩人之間的交集。雖一開頭嘉比是一個有男朋友的身分,但是兩個人相見之後的相處,以及在崔維斯的攻勢之下,嘉比接受了他的愛情。
是他們太過相愛,惹天怨了嘛,一場意外讓嘉比從此沈睡,面對他們兩人在之前就已經約定好的,身前契約,崔維斯該如何『抉擇』呢

讀後心得:
    雖然這是一本純愛小說,但是絕對沒有那麼灑狗血的劇情,或許有些人還是會覺得劇情發展有些不貼近日常生活,但是我會相信,這是會發生在我們生活當中的,然後令人嚮往。
    一見鍾情,這種東西,在經歷一些情感之後,遇見某個人,你就會知道,從他簡單的談吐行徑當中,你就能明白,就會了解,你對他一見鍾情了。接著對他展開追求,因為你知道他將會是你這一生不容錯過的人,不論有怎樣的困難擋在前頭。
    而愛情,就像他們一樣,處在不同領域的我們,進入一個陌生人的生活,你才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還有一堆你從未明白以及到達的地方。而愛情,就該像他們一樣,互相包容體貼,交談溝通。而他們的愛,太過幸福。
    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事情,這我們都知道,只是當心愛的他,仍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呼吸』,你該怎麼辦。曾經就有人這樣跟我訴說過,如果有天當他失去了意識,必須依賴呼吸器或者插管,那就讓他走吧。這樣的話題,在這本書中一模一樣的翻版上演,當事人都在身前就已經簽訂同意書,如果在怎樣的情況之下,願意放棄生存條件。那對活著的人,是多麼艱難的一個『抉擇』。

  『所謂的真愛,究竟該愛到什麼地步?』
 
    這是我第一次看書的時候,會將書本後方的文字遮起來,因為我們都知道,只會有兩種情況,就差那麼幾行字,就會看到那個關鍵字,那個段落應該是我在書本中看的最快速的時候,因為不知道,作者會怎麼『抉擇』,『抉擇』他筆下角色的命運。
    要不是崔維斯當初那樣的『抉擇』,又怎麼會有後來的結果呢。如果當初他選擇了另一個方向,那是不是這個結局就會被推翻。然而文中崔維斯也一直懊悔要不是他當初如何如何,才導致了這場意外..........
    我們的人生,無法從來,每一刻的『抉擇』都相當的重要,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這一個『抉擇』之後的結果,更不會知道,如果當初我們選擇了另一個『抉擇』,後來又會怎麼樣。



 45666.jpg
 
http://www.eslite.com/html/event/100805_lucky/index.shtml#4  
 有一個新書的連結,雖然是很久的東西了

查了一下他的作品,國內只翻譯出了六本。
1999瓶中信
2005我們倆:環遊世界的生命之旅
2008羅丹島之旅
2009抉擇
2010分手信
2010幸運符

但是在書籍內頁上有寫,他已經有五本書被拍成電影了。
『抉擇』『分手信』『瓶中信』『手札情緣』『留住一片情』
『分手信』看過了
『手札情緣』有印象有這部電影,改天來欣賞一下,因為沒有中文書
意外的是『抉擇』竟然有電影,等等要google一下了

順帶一題,『抉擇』這本書在亞馬遜有263評論,是四顆星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