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1f0d5f.jpg

繼《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之後,又一精彩的生命成長小說
北極星雖永恆不變,卻也有被黑暗遮蔽的時候;
或者,你願意跟隨內在的指南針,展開一場意外的旅程?


⊕本書簡介

什麼會移動你的內在指南針?你又是否活出你的天命呢?

主角強納森在一場改變他的存在和未來計畫的悲劇後,逃離他的郊區生活。他悲傷、麻木,只能不斷地逃離,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他把事業、朋友、家人和房子都拋諸腦後,揹著背包,展開他的旅程。

從內華達州的乾燥沙漠開始,他到過北美阿第倫達克的原始山區、羅馬尼亞的一個古老村莊、荷蘭的中世紀小鎮。但是,他始終逃不過那場悲劇帶給他的黑影,每一天醒來都是他的裡面仍是黑暗的。

這段旅途中的每一站,強納森都遇到一個重要的人,提供一個重要的生命課題,使他逐漸意識到,每個人置身於此都有原因,也都帶著重要訊息……

然而,這些牽動他的人與訊息,要領他往何處去呢?

他能停下放逐的腳步嗎?下一站,又是哪裡呢?

1-1.jpg1-2.jpg 

讀後心得:

看了這麼多書,算是第一次看這種比較屬於心靈成長的書籍吧,雖然他也是個小說,也看過類似的故事情節,但在文中就比較多著墨在自我成長的部分。

 

又是一個因為車禍痛失家人的故事,又是一個從死亡中重新審視自我的故事,怎麼我最近看的書籍老是離不開這些題材,下次挑書要好好選個不同的內容了。

 

我很喜歡文中的一段話,『有些人因為機緣巧合進入你的生命,有些人則因為他們必須來到你的生命中。他們是為了你的靈魂而來,他們被派到你的身邊,是為了傳遞某個訊息。不是帶來,就是取走。』最近,偶爾會想到,那些曾經走進我生命當中的人,如今,他們都在哪裡,過的好不好,而明明透過電話,msn,我就能輕易的連絡道他們,可是,我卻找不到一個開頭的句子。明明就在身邊的人,幾分鐘的路程,幾小時的車程,一個台灣,能有多大。我們會後悔嘛,如果有一天,我們之間的實際距離拉大了,心的距離更遠了。然而我已經在文中的主角一樣,放下了過去,我失去他們的痛並沒有像主角失去家人的痛那麼大,但總會緬懷,當初在一起的日子,有多麼的美好,但如今一切都變了。這就像是一段感情一樣吧,分開了,我們會低落悲傷,等我們在落寞當中迷失一段時間,最後我們終究會懂得。當我們在心中好好保存那些記憶,他們就會一輩子存在我們心中,縱使現在的我們令我有些感慨,也就難怪有人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至少我們擁有一段曾經快樂的日子。

 

最後,我想我會買這本書吧,因為我只把故事看完而已,後面的附錄都沒有看,他解析了故事的架構,以及每個出現的角色帶給主角的意義是什麼。我想收藏這本書,我想我一定會再翻開他看第二次。但也因為這本書,讓我想去借『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但聽說題材也跟這本書籍有些類似,剛剛不是才說要換個新題材的書籍看吧,算了吧,好書,就看,而且還有電影可以一起觀賞囉。

 

1-1.jpg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