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9.jpg 

左邊呢,是台版的封面,右邊是鹿版的封面。


讀後心得:

        第一次試讀到內地作家的小說,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看多了翻譯小說之後,雖說呈現的方式都是中文字,但由華人寫出來的文字故事,就是不一樣。雖沒去過沙漠,雖沒經歷古時朝代,但這就是我們生活的背景,從作者的字句中,就是能比看翻譯小說來的更加貼近心中的感覺,還有那翻譯小說看不到的中華文字之美,這種感覺真是好。

        扯遠了。

        故事描述從小由狼群撫養長大的女孩,狼群撫養長大的女孩,金玉,也就是本篇故事的女主角。六七歲時被漢人阿爹撿回,教育了她讀書識字,但因為阿爹的死亡又回到了狼群,直到遇見的男主角,故事就來到了長安城內。

        故事的題材雖不夠新鮮,但是故事劇情,經由作者的描述之後,閱讀起來相當的舒適,作者不虧是網路上大家都讚譽有佳的作家。或許是從小在狼群成長的關係吧,金玉是個相當大剌剌的個性,也許就是這樣,男主角們都喜歡他,每一個。而女主角金玉的愛情糾葛真是令人看的著急,孟九這樣一下對她好,一下又畫清關係的,真不曉得他是有什麼難言之隱,但這應該就是之後會提到的故事吧,真是令人很期待。偏偏作者又把一個歷史名人,霍去病,給加入了進來,雖然一心一意的喜歡著女主角,但金玉就是…..唉唉,沒關係,第二三卷或許還有平反的機會。

        故事的發展過程中,加入的許多漢朝歷史的元素,由於先前看了『大漢天子』,對於漢朝還算是小有了解,每當故事中提到那些歷史人物,總會把他們跟電視上的角色做聯想,也就相當的有畫面,有時也相當的有趣,呵呵。

        然而這只是故事的第一卷,還有很多情節還沒交代。例如女主角金玉,最後到底情歸何處,或是霍去病,還是那欲擒故縱的孟九呢,還有李研的復仇密謀到底會不會成功呢,故事還有兩卷,只好慢慢等他上市囉,但是收尋了一下,已經有簡體版的書籍了呢。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感謝一下,『野人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謝謝啦。

 

8.jpg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