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octa1113 - 《如果,這是天意》痞客邦讀創館獨家試讀活動--試讀名單公布

123456.jpg 

DSC00772.JPG 

暢銷小說家 潔西卡‧布洛迪  

《忠誠檔案》及《忠誠吾愛》後,最新力作

一部新鮮、有趣、讓人感同身受的故事

 

曼蒂被男友劈腿後,決定自己動手讓報應加速,

於是成立了以替天行道為宗旨的「卡瑪俱樂部」,

她想改變因果循環的次序,貫惡有惡報的宇宙法則,

然而,這股力量如蝴蝶效應般接連引爆 ……


曼蒂以為自己瞭解卡瑪運作的方式:做好事,就會得到善報,做壞事,卡瑪就會要你好看。宇宙就這樣保持平衡的狀態。


可是當曼蒂親自逮到交往兩年的男友梅森跟完美身材小姐海瑟喇舌之後,這對男女不僅沒有得到任何報應,竟然還成為殖民高中的最新佳偶。於是曼蒂和兩位好友安琪和小玉決定成立「卡瑪俱樂部」替天行道。


「卡瑪俱樂部」是只有三個會員的祕密組織,唯一的宗旨是清理老天爺留下的混亂場面。不管是執行「奶油臉行動」,將海瑟‧坎伯的面皰霜調包,或者稍微修理一下安琪和小玉可惡的前男友,她們都知道這只是幫卡瑪做它原先該做的事而已。


只不過,干涉老天爺的事並非明智之舉。因為你惹到卡瑪,卡瑪也會反擊。就在曼蒂沾沾自喜之際,她的生活突然天翻地覆了,這下子曼蒂得趕緊想辦法,扭轉被她攪亂的宇宙平衡。

ae3aefc7094090d93b2cff13fe3d52d8.jpg 

讀書心得:

        前一陣的書單一直走著悲傷陰暗的路線,這回能看到如此輕鬆小品的故事,真是讓我閱讀起來心情輕鬆不少,閱讀的速度也就相對的快速許多。

 

        還滿訝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個概念也存在在西方思想中。相信在聖經中一定也有出現相同的故事,只是在看了那麼多西方翻譯小說,這還是第一回把這個信念當做主題的故事。雖然這個想法在故事中是另外一種方式表現出來,但概念非常的相像。女主角在一次的失戀時,聽到了關於『卡瑪』是如何平衡這個世界的故事,但是他曲解了『卡瑪』的運作方式,相信自己不平衡的世界,不需要等到某一天才能平衡,他要自己平衡自己不平衡的世界,所以他展開的一系列的報復行動。但最後的結果說明,他錯了。而當他再一次的省視『卡瑪』,他才終於瞭解,也就有個完美結局。而故事背景在高中校園內,那樣的情景雖然不同於台灣的高中生活,可是看多了外國影集,也就非常的有同感。

 

        我想這也就是說著,事情都有他的一體兩面吧,或許男朋友背叛了你,讓你的世界傷心欲絕,如果能換個方向思考,你會發覺,其他他根本就不值得你去愛。如果我們能在面對一件失敗或挫敗的事情時,能夠理智的去思考這件失敗事情的背後,是否藏著另一個光明的一面,也就不會那麼過度沈淪在悲傷的情緒當中了。只不過我們身為一個平凡的凡人,有時候確實無法那麼輕易的看清一件事情,有個好朋友在身旁幫忙,多少會有些幫助。像書中主角身旁的兩個朋友,雖然整個故事都是協助主角在做壞事,但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在幫忙主角走出傷痛期。這些報復的事情,可大可小,因為在高中校園內,多少還是帶著惡作劇,不傷害到他人的前提下去執行的,有時候也不知道該說他錯或者是對的。

 

        總之這是一個小品的校園故事,很適合悠悠哉哉,抱著休閒的心情來閱讀他。而且口語化的敘述方式,真的讓人讀起來格外輕鬆與親切啊。

 

        最後還是要來感謝一下,感謝『八正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