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82.jpg

 

在電影中,有所謂的『爽片』,也就是動作場片很多很精采,例如:即刻救援
 
這本書,我也覺得是本『爽書』,但這是利用文字的力量,和讀者的想像,真是令我覺得太適合拍成電影了。
 
這本書很容易被拿來跟『大逃殺』做比較,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兩本書中都是充滿了,不斷的殺戮,每隔幾頁,就有一個人掛點。另一個相識的地方就是,主角都圍繞在日本高中校園與學生,會被拿來比較也是很合乎常理的。

只能說,這本書真的很適合拍成電影,就連書本書寫方式就很像電影進行的畫面了,況且這本書也榮獲日本第一屆恐怖懸疑大賞的第一名,但這是2000年的事情了,06年才翻譯成中文,但我還是會期待他拍成電影的時候啦。

犯罪的動機很清楚,但是故事並沒有著重在母親失去女兒的那種痛,那種恨。是從這件事件中去引述日本線在的大環境中,高中生變調的高中生活。這就跟我在寫『告白』的心得一樣,真的很難想像在日本這樣,在外人看來很有制度也相當有國力的國家,怎麼會在他們的社會中,存在著怎麼多不可思議的高中犯罪。然而這些事情其實都是歸咎到日本法律,有一條針對16歲以下的犯人有減刑的制度,(還是無罪??)。不論是減刑還是無罪,這就造就了日本國高中生犯罪比例的上升,因為在他們心中並不害怕法律的制裁,因此犯下的罪行一件比一件更令人瞠目結舌。

在書本中,一間教室裡頭有29位同學,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罪行,當我看見這些玲朗滿目的罪行寫在書中,日本的高中生都怎麼了!!!就連近年來的日劇也一直出現在描寫日本社會變調的劇情。

回到書中的劇情,此書不但閱讀起來相當的『爽』,在結局方面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本來在面對這樣的故事,最期待的就是結局,不知道這場挾持,最終會以怎麼樣的形式落幕呢。只能說我還滿喜歡這樣的結局,還滿能接受的。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