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78.jpg

讀後心得:

一個古老的傳說,背負在一對姊妹身上。故事編排方式很不一樣,當我們在看小說的時候,總會覺得主角一定會是正義的一方。然而在這本書中的主角姊姊,卻背負了傳說中,邪惡的一方。要這樣就說他是壞人,也不盡然,因為他仍然能選擇讓事情該往什麼方向前進。而比較算是正義的一方,妹妹,卻幫忙著邪惡的一方,慫恿著姊姊做出,釋放邪惡大軍的決定。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姊妹倆同住一個屋簷下,故事從姊姊開始知道自己背負預言中的角色開始,在那之前,他和他妹妹相處融洽,雙胞胎都喜歡著彼此。卻在姊姊知道傳說之後,開始出現微妙的變化。其實好奇的是,他們兩個明明就是敵對的,卻能這樣同住在一個屋簷下,而姊姊開始展開一系列的調查,也是在屋內進行,雖然中間也是出現過幾幕和妹妹對質的場面,可是沒過多久,倆姊妹還是能溫馴的對話,這一點真的令我很,匪以所思。然後在這本書中,有提到在異世界遨遊的事情,當故事講解著異世界的運作方式,突然之間,我覺得對於這樣的劇情好熟悉,想了想,不就是出現在『不朽之心』,男主角帶女主角遨遊的世界嘛,哈。

        故事看到一半我才知道原來這本書是三部曲,所以前半段才進行的如此的緩慢,但就是這樣緩慢的步調裡,當姊姊發覺越來越多他不明白的地方,也就帶起了讀者對於故事的好奇心,一開始的鑰匙事件就有點小小的驚心動魄了,沒想到還因此犧牲了一個人,那一段故事真的是很訝異,一開始很訝異,過程也很訝異,結束也很訝異,這個部分應該是我這本書中最想推薦的段落了,不可思議的是他們倆姊妹事件之後,還能這樣和平的對話。另一方面,姊姊有個相愛的男主角,在這一集,姊姊一直沒有對他說出口,關於她自己突然背負的使命,而且也不斷的描寫著倆人之間的愛有多深,相信後面的故事姊姊的男朋友一定會在出現的。故事的末端,又透過充滿神祕色彩的故事帶出了鑰匙的所在地,因此姊姊和朋友們就要出發去冒險了。

        看到書本的最末頁,真的有股想打開續集的心情…..

 

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尖端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c0d81fb4f529562c23175f837687d648.jpgGuardianoftheGate.jpg

左邊是第一集的封面:國內外同樣封面

右邊是國外第二集的封面

在亞馬遜上,第一集目前有『四顆星』。是2009/8/1

        第二集,『Guardian of the Gate』,在美國已經在8/1上市了。

        第三集,『Circle of Fire』,竟然排在2011/8/3,但是從前面兩集看來,就是一年一集啦。喔,等一本書的續集果然是痛苦的事情,幸好的是,還有很多好書等著我們去閱讀。

 

--------------

 

預言的姊妹Prophecy of the Sisters

作者:米雪兒.辛克

原文作者:Michelle Zink

譯者:JC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30日

國外出版日期:2009/8/1

ISBN:97895710429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