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ImgXL1111R034.jpg 

 

讀後心得:
        這是第一回我看『夜之屋』系列的書籍。很多人說他是哈利波特和暮光之城的綜合版,但我都沒看過這兩系列的書籍,是有看過哈利波特的電影啦。但我卻沒有在書中看到相似的影子,就除了他們都會在一間特別的學校上課以外,但這一集在課堂上教授關於吸血鬼相關的事情並沒有太多。而吸血鬼為主的小說雨後春筍般的出版,唯一有看過的就是『不朽之心』,我想他們都很成功的原因除了劇情好看一樣,最重要的就是重疊性不高,我想這是很重要的。

        書中每個角色的個性色彩都很色彩分明,故事沒看多久之後就能很輕易的把每個角色的名字都記得住,這是我看翻譯小說有時候相當困難的部份,尤其當小說的角色太多的時候。像是孿生姊妹,他們一定會一起出現,當一個人說話的時候,另一個人一定會回覆。柔依的男性好友,和他的男朋友,一個很聰明的角色。還有愛芙羅黛蒂,就像書中所說的,這是愛神的名字,讓人對他的印象非常的深刻,尤其她又那麼愛跟柔依鬥嘴,也算是這一集的大主角。史蒂薇蕾,是柔依的好友,然而她在這一集的特別身分,也是讓我留下深刻印象。還有算是反派解色的奈菲瑞特,就可不能忘記啦。所以我真的很訝異,我竟然可以看一本翻譯小說,這麼快就記住裡頭每個角色。

        書本看超過一半以後,故事都還沒有太多令人熱血沸騰的部份。但新女祭司的出場,新的轉學生,再次遇見前男友西斯,在戲劇課上的表演,都算是前半段還滿重要的重點的。而從愛芙羅黛蒂看見新的靈視開始,柔依的阿嬤開始解釋這個故事,傳說的故事,關於墮落天使的故事,(這又讓我想到『天使學』,聖經真的影響西方世界太深了,每個故事中都能看到他們的引用。)不同於傳統的吸血鬼,主角竟然能操控五行,但其實是風火水土,加上『靈』,還挺不一樣的,而他在召喚的時候,竟讓我有種很像『庫洛魔法使』主角小櫻在召喚魔法的感覺,挺逗趣的。也就期待,如果小說翻拍成電影,畫面會怎樣呈現呢?故事之中,角色之間的猜疑,也讓讀者一直在想,到底誰會是真正的藏鏡人,而當主角一直都相信自己的直覺,就讓人不禁會為她擔心。

而當故事的最後,爆出嚴重的大事件後,這本書就這樣結尾了,這叫人如何是好,只能開始等待第五集了。而當我看完這一集之後,就決定要去把前三集借回來欣賞了。因為,裡頭的角色真的是太個性分明了,每個人都太有趣了,這絕對是我對這本書評價最好的地方了。

    最後還是要來感謝一下出版社,感謝『大塊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3.jpg 

上頭是國外第四集的封面,下面就是第五集的封面了,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收尋到兩種版本,想必就是不同國家的版本啦。
    
    至於第五集,忘記在哪裡看到的消息,預計是明年2011的四或五月發行,畢竟國外都已經到第七集了。是說作者竟然預計這套書籍要出到11集呢。那hunted,下一集要翻譯成什麼呢,依照二三四本都是兩個字的特性,第五集不外乎就是『狩獵』或『獵殺』或『補列』吧,應該『獵殺』比較有fu吧。

92109.jpg Hunted.jpg 

 

不馴(夜之屋4)
Untamed (House of Night, Book 4)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5日
ISBN:9789862132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