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9_調整大小.JPGDSC00840_調整大小.JPG 

書背介紹:


  *後暮光時代的不朽傳奇,全面攻占台灣各大書榜!

    *話題延燒不退!系列熱賣3,000,000本以上!

  *蟬聯紐約時報書榜超過60週,每一秒都是新紀錄


當藍月再現,你以為的世界即將再度改變……

  艾芙成為不朽者後,戴蒙一步步地教導她學習不朽者的能量,並帶領她漫遊神秘的夏樂地。然而,隨著艾芙的能量日益增強,戴蒙卻沒來由地日益衰弱。

  而這時竟又出現了人氣男孩,使得艾芙再度陷入孤立。她深知其中必有陰謀,憂心如焚地來到夏樂地。在這裡,她意外發掘戴蒙不堪回首的秘密,還在古老的阿卡西紀錄中,發現了時間運作的奧秘……艾芙被迫決定,到底該倒轉時間回到過去,讓全家人避開死亡車禍?還是留在現在,拯救即將邁入死亡的戴蒙? 

    媒體讚譽

  少數能超越第一集的續集!──《奇幻書評》

  又是另一個浪漫的青春戀曲!──《出版人週刊》重點推薦

  諾艾勒又再一次證明她的說故事功力。──《年輕人也愛讀》

  動人的愛情不分年齡!──《賈斯汀》雜誌

  無懈可擊,緊緊抓住你的心。──《貓頭鷹》雜誌

  精采動人的續集,緊張到一口氣看完。──《賈斯汀》

  緊張的情節,豐沛的情感,必收藏的經典。──《達克書評》

  一本你希望永遠都不要結束的精采續集!──《貪讀》雜誌

9780330512862.jpg Blue Moon_調整大小.jpg blueMoon_調整大小.jpg 

讀後心得:
    這本書,我接在夜之屋4:不馴後看。接連兩本吸血鬼題材的小說真的話搞混我對書中角色的印象,雖然距離看完第一集沒有太久的時間,但是緊接在夜之屋之後,一開始看的時候,簡直就把夜之屋的柔依直接搬進不朽之心艾芙的身上。
    
    然而艾芙的花痴行徑瞬間就把我腦中柔依的影子揮去。前半段艾芙不斷的對著戴蒙花痴的表現真的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這就是吸血鬼小說該有的模式。那麼,夜之屋的柔依簡直是個太正常的女主角了,但....,我也不想這樣評斷,就當做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吧。至少這本書看完之後,對女主角艾芙前半段花痴的樣子也有點刪減。

    在亞馬遜,藍月只有三顆星。在goodreads,還有平均3.7分的成績。看起來普遍不高,而我對他的評價也差不多算是3-3.5之間吧,就中間偏上。鄉比較起來,夜之屋4:不馴。在亞馬遜是4.5顆星,在goodreads是4.04分。確實我看完之後也是夜之屋4比藍月好多些,至少夜之屋的劇情比較龐大,人物也比較多。但我對藍月比較讚賞的部份,就在於他每一集都是一個完整的故事,雖都有留下伏筆,但不會讓你有那種,闔上書的最後一頁想敲碗要下一集的感覺。(那這樣是好還是壞勒。想要看下一集,是出自於作者故意把說到一半,劇情進展到一半,所以你想看?還是故事真的讓你想繼續往下看?這應該是兩種不同的程度吧。)

    故事開頭,解決了上一集煩人的事件後,艾芙以為他們將開始擁有永恆的時間來相愛,來學習。這也是為什麼前半段她可以一直花痴的原因。然後當新的角色羅曼出現後,艾芙生活的一切有了改變,就連戴蒙也改變了,一開始她只是接受,一直到她察覺事有蹊翹才開始著手調查,然後展開這一集的大主軸。結果當然是順利解決啦,但是就在最後還是留下了伏筆。雖留下令人猜想的部份,但也不知道為什麼,隨著作者描述到最後一頁,就是有種很完整的感覺,雖前方的日子將有些事情等著他們,但身為讀者的我,就是會覺得很適合放下布幕,然後打上『下集待續』的fu啦。

    或許是緊接在夜之屋之後看藍月,我突然覺得這兩本書很多地方都很雷同耶。譬如說主角身旁的好友,都是一男一女,而且那個男性友仁都是gay。然後兩本書中都有可以看見未來這件事情。應該還有一些什麼雷同的地方,看書的時候都有感覺,現在一直想不起來.....。然後書中羅曼脖子上出現的『啣尾蛇』,也曾出現在『預言的姊妹』裡頭。所以是說,西方文學都~~~~???

43647668_調整大小.jpg Shadowland-Immortals-Alyson-Noel-unabridged-compact-discs-Macmillan-Audio-books.jpg 

下一集,shadowland,已經翻譯成『暗影之地』,但是沒註明什麼時候要發行。我想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的。

喔,對了,最後要感謝一下,『圖書館』,雖然這不是試讀本。但由於這本書10/26才上市,學校在11/23就買近來了,我才有榮幸現在看到他。
 


不朽之心 2 藍月
Blue Moon
作者:愛莉森.諾艾勒
原文作者:Alyson Noel
譯者:黃建功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6日
ISBN:9789861333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