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這件事情,真的不是普通的困難。

有時候,你明明看得懂他在說什麼,翻譯成中文,就怎麼樣也敘述不好。

有時候,明明那些單字獨立存在你都知道是什麼意思,湊在一起,就怎樣的看不懂。

然後第二小節在書本上有16頁,翻譯到word也有八頁多,打成大綱卻只有七百字

因為真的不是很確定一些意思,所以我就把我最能確定的事情打出來,以免~~~~正式版發行的時候被吐槽

嗯~~~~以下就是第二小節的大綱啦

我們少說還有20多天等待一月的到來,然後也不知道究竟是一月的哪一天會發行

自由幻夢,我等你......
 
----------------

凱妮絲結束12區之旅,回到了13區。凱妮絲問著13區的人有沒有人認識邦妮和織文,那是去年冬天在樹林巧遇的第八區流浪者,但並沒有人知道關於他們的事情,凱妮絲猜他們或許死在樹林裡了。

        然後接著描述了13區一些種種的事情,像是13區為什麼會繼續存在著,以及他們的生活。每天早上他們必須把手臂伸到一個機器裡頭,然後他會幫你烙印你今天的行程,除了規定的時間以外,人們是不可以到地面上去的。也就是說,第13區是一個地底下的區域,

        然後凱妮絲見到了他媽媽和小櫻,當凱妮絲把金鳳花從袋子裡倒出來,小櫻都喜極而泣了。然後也將結婚照拿給媽媽,當凱妮絲看見母親緊緊抱著那相片時,就覺得這一趟回去12區也不算白費了。

        吃晚餐時,他們兩個被叫去指令部。當凱妮絲走進房間,看到一群人為在電視前,電視正播放著都城飢餓遊戲主持人凱薩‧富萊克曼的節目,而當看到他的來賓是『比德』的時候,凱妮絲都嚇傻了。

        比德看起來很好,皮膚很光亮,沒有什麼皮外傷,但就像是被組成的。然後就開始凱薩和比德之間的對話。

        主要講述的就是在75屆飢餓遊戲中他的策略和想法,以及最後他們想要突破競技場力場的事情。還有一些關於黑密契的事情。然而到最後的論點就,比德在整場遊戲當中就是全心全意保護著凱妮絲的生命安全。

        最勁爆的論點出現了。

        比德向都城以及13區的反叛軍提出『停火』的建議,說這樣打下去對誰都不好。

        之後凱妮絲和蓋爾討論著為什麼比德會提出這個建議。

        蓋爾跟他說,或許他這麼做就只是為了要保護你,他或許跟都城達成了什麼協議,但不論他做了什麼事,都只是要確保你的生命安全而已。

        所以蓋爾希望凱妮絲能站出來當13區反叛軍的精神領導。

        因此,凱妮絲就決定了。

        I’m going to be the Mockingjay.

 

 

 

chapter 3 前半段連結 2010/12/17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初曉揚
  • 您很用心
    是個好創作者!
    繼續加油喔!
  • 謝謝你的支持

    我會多努力的 哈哈

    enzo 於 2010/12/13 22: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