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介紹:


護身信物的牽引 執著不悔的追尋
命中注定的相遇 此生不渝的守護

  《分手信》、《抉擇》作者 2010年度代表作

  風靡全美.蟬聯八冠王紀錄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
  亞馬遜網路書店文學小說類冠軍
  邦諾實體書店精裝小說榜冠軍
  出版者週刊精裝小說榜冠軍
  Target連鎖賣場不分類書籍榜冠軍
  尼爾森公信榜不分類小說榜冠軍
  華爾街日報精裝小說榜冠軍
  華盛頓郵報精裝小說榜冠軍

  一張帶來好運的照片就像護身符般,陪伴帝柏度過危難重重的軍旅生涯。退伍後,帝柏因而決定帶著心愛的狼犬宙斯,踏遍美國尋找影中人。憑著照片中的線索、堅定不移的毅力、過人的機智、無比的溫柔與耐心,帝柏找到了貝絲、嬤嬤與小男孩班恩,他漸漸發現這相依為命的一家三口人原來活在地方惡勢力的陰影之下,貝絲更是備受騷擾,她的命運在不自知當中受到前夫擺佈。帝柏決心守護這家人,更決心為他們擊垮阻礙幸福的屏障……

  這是一個關於守護的故事。

  一開始,她是他的護身符,不只保他事事順遂,甚至幾度在鬼門關前搶回他的性命。在護身信物的牽引之下,他帶著忠心耿耿的狼狗宙斯,執著不悔天地獨行尋尋覓覓,成就一次命中注定的相遇,一人一狗共同捍衛一份單純美好卻又脆弱易碎的幸福。
 

The lucky one.jpg the_lucky_one_ns.gif tpic_bea7f2620af4549a8c97bdf67c0d2435.jpg

讀後心得:
    如果說法國有個紀優穆索,那麼純愛小說在美國的寶座,在我心中,一定就是『尼可拉斯.史派克』了。而且,無庸置疑。

    這個年底我看了好多好多的好書,在我心中都有價值排上我心中2010的前十名。就等等我年底寫的2010最愛書籍top 10吧。

    雖說紀優穆索和尼可拉斯都是寫純愛小說,應該是這樣歸類吧!!但是我想尼可拉斯應該比紀優穆索更像是在寫純愛小說,因為在紀優的故事中還有一些話題去探討,而且多帶著不可思議的情結。也就是說,尼可拉斯的故事比較像是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
    
    我很喜歡尼可拉斯的敘述能力,就這樣平舖直敘的讓故事一直往下走,寫到不同人物時,就轉換成那個人物去描寫。我可以說,雖然當我書本已經翻過了一半,仍然沒有什麼大高潮,但我想這卻是這本書令我喜歡的部份,生活的一點一滴,感情潛移默化的轉移,確實是需要佔去很大的篇幅的,然而當你一頁一頁的沉浸在這本書中的世界時,你絕對不會說,怎麼書本都已經過了一半卻還沒有什麼大重點。書中的男女主角相處,每個人和每個人之間的情感,就是這本書的重點,慢慢的去感覺,看到最後,那種濃烈的情感才會暴發出來,也才讓我在書錢大喊著,不!!!別這樣發展下去!!!哈哈。另外,尼可拉斯也把每個角色都寫的很令人喜愛,除了男女主角,這本書中的小男孩班恩和狼犬宙斯,我真是超喜歡的。小孩子純真的模樣,狼犬的忠心。另外故事的發展一點都不狗血,反而是看多故事的我們,總以為,不會等一下就要發生意外了吧。尼可拉斯就是能把故事寫的非常合乎情理,是讀者絕對能接受的走向,一點也不會讓人反駁說,怎麼可能會是怎樣,以為在拍偶像劇啊,哈哈,絕對不會是這樣。

    但是身為作者,就是有能把角色處死的最高決定權。沒錯,這篇故事,有人會死掉喔。至於是誰,去看看就知道了啊。不看到最後一頁,你絕對不會知道故事的結局是什麼,這是真的,就是真的到最後一頁。然而,這並不是草率的結尾,而且,我很喜歡。也不論讀者是喜歡悲劇或喜劇結尾,也可是說是,不論他以哪種方式結尾,都很合乎情理,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這本書。

    可是這本書還是不改尼可拉斯一貫的寫作模式,就是總是一見鍾情,雖也不能說男主角就對女主角一見鍾情,但是這樣看下來,也就差不多了啦。所以每次看完他的書,總會又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美好的愛情,總有一天,你會遇見一個人,短暫的相處之後,你就會知道,那個人就是你可以攜手走完一輩子的人,那但一天....依照尼可拉斯寫過的書中的主角,都沒有太年輕喔!!!除了『分手信』以外,其他的,都是中年了呢!!哈哈。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你喜歡紀優穆索的純愛小說,你一定不能錯過尼可拉斯的小說。如果你已經看過尼可拉斯的小說,這本你也一定要看,甚至說,他的每一本著作,你都該看看。

    不是試讀本的好處就是,我可以真真實實的說出我對書本的感受,如果有在看我部落格讀書心得的路人們,我很推薦這本書的!!!!

W020090812288934864954.jpg

幸運符
The Lucky One
作者:尼可拉斯.史派克
原文作者:Nicholas Sparks
譯者:高子梅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06日
ISBN:978986120172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