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4364824.jpg1534364823.jpg
 1534364825.jpg

  版權已售出英、美、法、德、日、韓、義……等22個國家 

  電影版即將由奧斯卡最佳編劇保羅海吉斯執導開拍

  ※榮獲澳洲圖書業年度暢銷全球獎
  ※榮獲澳洲童書協會推薦選書
  ※長踞紐約時報童書暢銷書、雪梨晨鋒報暢銷榜、出版人週刊暢銷榜、澳洲尼爾森圖書銷售榜。
  ※入圍澳洲YABBA最佳青少年童書獎、奧塔卡兒童圖書獎、澳洲Aurealis年度最佳奇幻小說獎、美國大峽谷閱讀獎、澳洲Bilby圖書獎

  遊俠,一個隸屬於皇家的神祕組織,擁有神乎其技的隱形移動本領──

  維爾的個子雖然矮小,但是他身手矯捷、反應靈敏。

  他一直渴望能像素未謀面的父親一樣,成為偉大的騎士,因此當他遭到雷德蒙城堡軍事學校的拒絕之後,他感到極度的挫折,令人意外的是,遊俠霍特收他為徒了。

  神祕遊俠——霍特,擁有一身隱形移動的神奇本領,甚至被人們視為是黑魔法的傳人。

  維爾在非情願的狀況下,學會使用遊俠的祕密武器:一張弓、一袋箭、兩把飛刀、一件斑點交錯的遊俠袍、一匹頑強的矮種馬。

  儘管騎士的寶劍和戰馬才是維爾夢寐以求的裝備,但是當他跟著霍特一起去制止敵人對國王的暗殺行動時,維爾發現,遊俠的武器並非一無是處……

1534372405.jpg 1534372406.jpg 1534372407.jpg

讀後心得:
    這禮拜可真是卯起來拼命看書呢。

     

 

 昨天翻開這本書後,我只看了五個章節,我就決定明天要一口氣把它看完。因為我才不到三個章節我就覺得,這一定是本好書。今天看完他,也證明他確實真的很吸引我。我還滿喜歡這種中古歐洲背景的設定的,尤其是封面拿著弓箭披著披風的樣子真的是很帥,就讓我想起魔戒的精靈弓箭手,然而在故事中絲毫沒有這樣的影子。也或許是第一次接觸到這樣題材的書籍吧(過去真的太少看書了,都是看電影),我很沉浸在作者架構出來的世界裡。

故事的主角維爾是個孤兒,和其他四位同樣是孤兒身分的同伴一起身活在城堡裡頭,一直到他們15歲,選拔日。伯爵會讓他們去挑選他們想要跟隨的技師去拜師學藝,當然,也要師傅願意收留他們。維爾想要加入軍事學校,因為他從小就認定他的父親是個偉大的騎士,戰死於沙場,雖然自己很瘦小,他還是這麼決定的。只是他最後被霍特挑走,成為遊俠。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成為遊俠的過程中,讀者會慢慢去了解這個作者架構出來的世界,慢慢的對他著迷。另外進入軍事學校的另一個孤兒,賀瑞斯,也是這一集的小主角。算是拿來和主角維爾相比,當他們選擇(或者說是被選)了不同的職業,也就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從一開始的爭執到最後能成為好友的過程很令人感動,相信在未來的故事中他們一定會是很好的搭檔。接著在旅行的過程中發現國家即將面臨的戰爭,展開了暴風雨前夕的圍捕行動,是這一集故事的高潮所在。我們都看得出來這只是一場小小的追捕行動,卻已經如此驚心動魄,因此在故事中已埋下的伏筆就已經預告的續集的精采了。

 

在看書前,已經看的過程中,我就把它想像成像是魔戒一樣的情節。中古世紀的背景,遊俠,半獸人,君王國家的爭鬥,但是一點都不會看見魔戒相似的影子,因此更讓我期待下一集,以及電影的上映。目前台灣出版到第四集了,而國外已經進展到第十集,作者預計用12集來結束這個系列。(等等看能不能抽到出版社提供的第二集,要不我就要去把2-4集租回來看了)


喔,對了,沒想到第一集的末端就有交代了主角維爾的身世了呢,還以為又要成為作者鋪的長長的梗,雖然情節是有點平常,但是看到時還是不小心熱淚盈框了一下(真是很容易被感動啊)

 

很推薦給喜歡像魔戒這樣故事的讀者喔,而且從以下我找出來的資料就知道我真的很喜歡這本小說呢。

 

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出版社,謝謝『核心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也希望出版社會繼續出版這系列之後的續集啦。

 




1_調整大小.jpg 2_調整大小.jpg 3_調整大小.jpg 4_調整大小.jpg
 
 
對照一下中英文版的前四集的封面,國外版這樣的封面也太不像是童書了吧

然而故事已經出道第十集囉,也把書本封面弄出來給大家看
 

5_調整大小.jpg 6_調整大小.jpg 7_調整大小.jpg

8_調整大小.jpg 9_調整大小.jpg 10_調整大小.jpg




然後我又在國外網站到了人物設定的圖片
資料來源:http://www.rangersapprentice.com.au/thebooks.aspx


  icon_will.jpg
 維爾:真沒想到第一集封面的男子就是我們的大主角維爾,書中把他寫的太瘦弱和矮小了啦,書籍封面看起來根本就是個成年男子差不多的形態啊。

icon_halt.jpg

霍特:維爾的師父,怎麼我想像的應該是個比較瀟灑的年輕男子,是我都沒有把書本一開始在描述角色時看清楚嘛。


icon_horace.jpg

賀瑞斯:嗯,這就有比較符合書中描述的樣子啦。
  
 icon_gilan.jpg

吉蘭:這樣有點太神祕了一點,覺得他是一個比較外向活潑(搞笑)的角色。
 
 icon_Alyss.jpg

 艾莉絲:五個小孩的其中一個,但是這張圖,仔細看未免也有點太像男生吧,哈。這一集沒有太多的敘述,選擇當外交官。




博客來購買連結



皇家騎士 1 格蘭的廢墟
Ranger’s Apprentice 1- The Ruins of Gorlan
作者:約翰.弗拉納
原文作者:John Flanagan
譯者:馮原
出版社:核心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01日
ISBN:978986650328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