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回顧一下第一集的第一篇吧

重點式重溫一下飢餓遊戲吧

 

---------

 


第一篇 貢品


1.
凱妮絲出場,介紹了12區的大環境,在樹林裡遇到了蓋爾,這個和他一起打獵維生的好夥伴,並且說明他們之間沒有任何的情意,卻都為家人不斷的在付出,所以他們在飢餓遊戲的抽籤箱內有許許多多寫滿他們名字的籤條。這一天是抽籤日,當大家都緊張這一屆會是誰被派往參加飢餓遊戲,結果竟然是籤盒裡只有一張籤條的,櫻草花艾佛丁,凱妮絲最愛的妹妹。
2.
凱妮絲隨即自願代替她妹妹參加飢餓遊戲。接著抽出男生代表者,是比德梅爾啦克。凱妮絲便想起幾年前,當他和他們家快要餓死之際,當凱妮絲無異走到他家後院,他丟了兩個熱騰騰的麵包給他,那是烤焦的麵包,凱妮絲後來猜想,比德是否是故意把麵包烤焦,這樣他才能丟出來給她,而凱妮絲又偶爾會在學校和他對到眼,但比德每次很快的就把視線轉移,這究竟是....,無所謂了,他們已經註定要一起參加飢餓遊戲了,而這場遊戲只會有一個獲勝者。


3.
凱妮絲和比德被帶往司法大樓,在裡頭,凱妮絲分別與她的妹妹和媽媽,比德的爸爸,瑪姬和蓋爾告別。瑪姬這時候送給了凱妮絲一個胸針,那就是學舌鳥的胸針。之後說明了學舌鳥是都城在叛亂期間繁殖了一系列改變基因的動物當做武器,而其中有一種鳥叫做八卦鳥,他會複製下人類說過的話,他們是會歸家的鳥,而且都是公的,當收集完敵人的情報就會回到中心接受記錄。然而當反叛軍知道這種鳥的功能後,就開始說著謊言讓八卦鳥回去回報,當然最後,都城就放棄了這種鳥讓他在野外自生自滅。他們在野外和母的仿聲鳥交配,就是學舌鳥,他們會鳥叫,也會唱人類的曲調,但已經失去說人類語言的能力。
之後艾菲告訴凱妮絲和比德,黑密契是他們遊戲中的導師,指導他們,同時也向外界尋求資助,黑密契是那個可以決定你們生死的人!


4.
當他們兩個都理解到黑密契將會是他們對為唯一的聯繫,也是保住自己性命重要的人之後,在早餐上,他們倆讓黑密契感覺到這一屆的貢品應該有些獲勝的希望,便答應了會訓練以及幫助他們。而凱妮絲在心中也決定要跟比德保持距離,她不想因為他的善良讓她不忍心在飢餓遊戲中對他下手。當火車最後來到都城,比德一句話『或許他們當中有個有錢人』,這讓凱妮絲突然感覺到,或許比德從一開始就已經在策劃這該怎麼去玩這場比賽,他表面上的善良,或許是偽裝出來的。


5.
都城的預備小組幫凱妮絲清理好身體後,秦納,凱妮絲的造型師就登場了,他不像都城的人那麼惹人厭,且幫凱妮絲準備了一套驚艷全都城的開場禮服,讓都城的人民都對凱妮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著火的女孩』,而在遊行的過程中,凱妮絲和比德全程牽著對方的手,這和其他區的貢品們的行徑完全不同。


6.
凱妮絲在晚餐看見一個女孩,是一個去聲人,就是背叛都城的人都會被剪去舌頭以示警告,但凱妮絲知道他是誰,她事後跟比德說起,她曾經在森林裡看過她,她像是從都城跑出來的樣子,但是一會就被都城的氣墊船抓走了。


7.
黑密契開始訓練比德和凱妮絲,先是問他們擁有什麼技巧,這時兩個人就有些小爭執,而最後比德告訴凱妮絲說,他媽媽認為12區就要出現一個贏家了,而那個人將會是凱妮絲。這讓凱妮絲很驚訝,而想起多年前比德曾幫助過她的事情。黑密契建議他們在訓練中心的時候多學一些自己不會的東西,專程就留在單獨面試的時候在展示出來。另外,黑密契要他們兩個從現在開始都黏在一起,表現出友愛的樣子。凱妮絲雖然很想反對,卻沒機會。凱妮絲還是對比徳很反感,不論是剛剛他在黑密契面前多麼稱站她的弓箭技術,還是得和他表現出友好的樣子。接著他們就到訓練中心去了,而此時比徳和凱妮絲的服裝是一模一樣的。在午餐時間,比徳和凱妮絲裝出很友愛的樣子,還故意發出哈哈大笑的聲音。第二天的訓練,第11區的女孩,小芸,開始跟著他們一起學同一站的技術。第三天就是單獨的面試了,凱妮絲開始展示她的箭法,然而她當注意到設計師們只注意他們桌前的烤乳豬時,她一箭射往乳豬口中的蘋果上。


8.
離開面試室的時候凱妮絲馬上就後悔了,但也於事無補。接著遊戲設計師們公布了各個貢品的分數,主要是用來讓那些資助人和下賭注的人有一個準則。小芸拿到七分,比徳有八分。而凱妮絲拿下了十一分,滿分是十二。回到房間,凱妮絲想著他的家人,也想起了和蓋爾相遇的過程。她很想念他,是一起打獵維持家計的那種感覺,並非愛情。


9.
在要準備電視訪問之前,黑密契跟凱妮絲說比徳想要分開接受訓練,這時凱妮絲就覺得比徳背叛了他,但也只能接受。艾菲教凱妮絲一些禮儀,像是走路,微笑。接著黑密契教凱妮絲該如何應對訪問,但凱妮絲覺得這一切都太假了。隔天秦納又為凱妮絲準備了一套連凱妮絲都稱讚的絢麗服飾。凱薩‧富萊克曼是這場訪問的主持人,當訪問到凱妮絲時,她遵循和秦納之間的約定,看著秦納,她就能誠實的回答,表現出屬於凱妮絲的樣子。而她的表現確實可圈可點。當凱薩訪問到比徳時,比徳說出了,他喜歡的人就是凱妮絲。

 

------

 

重溫飢餓遊戲,就更是迫不及待電影的上映

這下我真的能懂得,當你很喜歡一部小說,很希望他在電影上呈現出來

這次我甚至很仔細的在看作者很多細微的地方

想像著電影會怎樣把這些東西表現出來

然後我才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都說,電影怎樣都比不上小說

很多人都會說,小說比電影好看

大概就是期待太高,然後有什麼地方沒依據原著就會有所失望吧

但這次劇本的改編是作者親自操刀的

希望很多故事情節,服裝等等的細節都可以原汁原味的重現啦

 

 

飢餓遊戲三:自由幻夢

倒數16天:正式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