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93148.jpg 

 

----書籍文宣
他的任務是終結教宗的性命,這好比直接撕裂信徒的心。不過,殺死教宗卻能避免其他沒必要的謀殺計畫……

  榮登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文學小說暢銷榜
  售出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西班牙、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義大利、希臘、荷蘭、波蘭、塞爾維亞、巴西、日本、羅馬尼亞、土耳其
等27國版權
  歷史文化工作者謝哲青 專文導讀,作家張國立、懸疑小說家伍臻祥 齊力推薦


  神聖其外敗德其中的梵蒂岡教廷.一舉一動皆牽動全球的美國中情局.比黑手黨歷史悠久的地下組織共濟會

  宗教陰謀.政治詭計.金援賄賂.黑幫操弄

  一個教宗之死,使權勢角力與貪污腐敗的黑幕祕辛露了餡,然而,教宗是首腦?是棋子?教宗之死是種種惡行的句點?是有志之士保護教廷的舉動?還是另一個深不可測的陰謀的起點?

  眾所周知,若望.保祿一世於上任第33天離奇猝死,官方說他是心臟病突發,但關於教宗實遭謀殺的小道傳言卻延續至今。據說梵蒂岡教廷的人事變動及財務調查,乃至於義大利黑手黨活動,皆與若望.保祿一世之死脫不了關係。

   18,15-34,H,2,23,V,11
  Dio bisogno e IO fare lo. Suo augurio Y mio comando
  GCT(15)-9,30-31,15,16,2,21,6-14,11,16,16,2,20

  一天,派駐倫敦的葡萄牙記者莎菈.蒙泰羅,先是在機場海關受到攔阻,返抵住處後竟還遭到槍擊,並且收到一份莫名所以的郵件,內含一組密碼、一把鑰匙、一份名單,令莎菈既驚又疑的是,她父親的大名就出現在名單上。

  除了莎菈,紐約的費理斯神父、馬德里的菲力貝神父、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巴布羅神父,皆在羅馬主教斐蘭吉遇害後收到一份他寄出的文件,他們不知道的是,文件暗藏「法蒂瑪第三個祕密」,更是解開若望.保祿一世之死、瓦解教廷謊言與詭計的關鍵……
 

----讀後心得
    故事以梵蒂岡的若望.保祿一世教宗為背景,他的存在和背景都是真實的,但由於他上任僅有短短的三十三天就身亡,雖然官方說法說他是心臟病發,然而在民間卻有不一樣的聲音。或許,教宗是被謀殺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這樣的題材真的是很容易引起軒然大波吧,尤其是在西方世界,如果能拍成電影,話題性一定十足。故事以眾人皆知的真實事件為背景,去發展出屬於作者自己為想法的故事,來說明這一切背後的原因,且在書本的最後,還有附上一段與作者之間的採訪,彷彿就想說明著,這篇故事中所包含的真實性。
 
    在我的印象中,我知道梵蒂岡是個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僅一個廣場那麼大,但是由於他宗教因素的關係,許多國家也是對他保有敬意。而教宗,就是這個國家最高的領導者...吧?總之地位相當的崇高。隨著故事的發展,便會慢慢的明瞭,這世界真的沒有那麼簡單,身為一個教宗,不是只有他名義上的頭銜那麼簡單而以。教宗的完整頭銜是:「羅馬主教、耶穌基督代表、宗徒長之繼承人、普世教會最高教長、義大利首席主教、羅馬教省總主教及都主教、梵蒂岡城邦元首及天主眾僕之僕。」不單只是宣導宗教,盡力維持這個世界的和平而已。
 
    或許身為主教的他,確實只想這樣,然而人心的貪婪,政治的因素,造就了這篇故事的發展。故事隨著一位女記者莎菈帶我們展開冒險,也帶領著我們一一解開謎團,然而一邊想要保留的事物,卻是另一方想極力摧毀的,故事變得緊張懸疑了。

    故事的結局一開始就已經寫明,若望.保祿一世的死亡,然而經由整篇故事的敘述,不僅讓我認識了一位歷史上的教宗的生平和為人,也讓我開始懷疑起,他身亡的背後原因。單純的心臟病發,亦或是故事情節的緣故......,想知道詳細情節,就要來看一看這本『教宗之死』。
     

最後依然要感謝一下,感謝『麥田文化』給予這次試讀的機會,︿︿

 

320.jpg centr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