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7e8272aca8a538af19bac63f14ac6c.jpg

 

-----書籍介紹

總覺得自己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少女羅芮兒,為了背上離奇出現的巨大花朵,求助於對生物學充滿狂熱的足球隊員大衛;當兩人像CSI探員那樣分析她身上美麗的植物時,羅芮兒卻在即將售出的老家森林裡遇見了綠色眼睛、綠色髮根,神祕的年輕男子塔馬米,而他竟然告訴羅芮兒——她一直是一株開花植物!

  充滿不祥預感的房地產經紀人、突然重病瀕死的父親、塔馬米強人所難的要求……為了拯救故居與父親的羅芮兒,只能拖著大衛和塔馬米、抵抗想要致她於死的邪惡陰謀……

 

------讀後心得

我忘記是從那一個讀者的讀後心得看到,說如果你喜歡『飢餓遊戲』,你也一定會喜歡『花翼的招喚』,因此我就在眾多等待看的書籍中把這本書帶回家裡過年看,當我在車上從包包拿出一本書要看時,就剛好抽中這一本,在車上看完一半之後,回家就一口氣把它k完了,甚至還想明天就去蹲書店把第二集也k掉。這樣的說明,應該可以表示我對這本書的喜愛了吧,而且這本書也立刻就登上我在部落格側欄的『年度推薦書籍』裡了

看完書本之後,確實我也會說,如果你喜歡『飢餓遊戲』,你也會喜歡『花翼的召喚』,倒不是說他們的內容一樣,應該是說,那種一個女生,兩個男生的愛情故事??或者是女主角都不是強者,比較符合人性,卻不得不去面對突如其來的難題,以及面對兩個都對她很好的男主角,不知道該怎麼選擇。沒錯,這就是『花翼的召喚』和『飢餓遊戲』相似的地方,也都是屬於奇幻小說的類型。

故事的前半段,整體的感覺都還像是高中校園生活的故事,隨著女主角背上長出神祕的花朵後,故事開始朝奇幻的情節發展,隨著女主角的身世被揭露出來,故事的架構也隨之變大。先解決當下冒出來的小問題,在故事尾端進行了一場小冒險,便留下大大的梗讓讀者等待第二集。

其實不太想一直拿『飢餓遊戲』來跟此書做相比較,畢竟這樣會帶給讀者一種孰優孰劣的感覺,但,還是忍不住想要比較。但我相信當讀者親自閱讀過這本書之後,一定也能跟當初『飢餓遊戲』一樣,跳出一開始大家冠上類似大逃殺的影子。『花翼的召喚』一定也可以脫離『飢餓遊戲』的影子,而且也只有我跟另一個我看過的讀者說這兩本相似而已。

由於兩位男主角都深愛著女主角,卻又不是那種男女之間單純的情愛,至少書本描寫出來給我的感覺,不是那種愛的你死我活,轟轟烈烈的那種愛情。像是情竇初開的純純愛情,像是為了守護心上人的呵護的愛情。而且故事架構讓兩位男主角分別佇立在不同的情境上,真的無從比較起。就像飢餓遊戲裡頭,比德和蓋爾對於凱妮絲,也是處在兩個完全不同的形式上,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故事敘述的相當流暢,閱讀起來的整體感覺舒服,也有種很明亮的感覺,相比較起『飢餓遊戲』就不會那麼的灰暗,沈重。而且故事人物好壞對立相當明確,個個角色都相當討喜。可以說是相當成功的一部小說,也是因為這樣,也隨即被買下電影版權要拍啦。在中文版第二集的介紹當中就有這麼一段,(迪士尼已買下電影拍攝權:《暮光之城》的Temple Hill將參與製作,且邀請《孟漢娜》人氣女星麥莉賽勒斯(Miley Cyrus)主演。)所就讓我們好好期待吧,相信大家期待的重點肯定就是女主角背後那朵花啦,一定會是一個成敗很大的關鍵之一呢。

 

ps:老實說,寫完這次的讀後心得,雖有點不好意思這麼說,但是,自己真覺得算是我近期內寫的最令自己滿意的一篇了。沒有寫太多的故事內容,而是把自己喜歡的部份以及一些觀點寫出來。因為我一直覺得,讀後心得,如果一直在說故事情節內容,那不就等於變相的故事大綱了嘛。然而當你又想要藉著自己的讀後心得去影響或吸引其他讀者去閱讀這篇故事,其實一直讓我很疑惑該怎麼去下筆描述,目前的我還是不知道,只是知道,我不想把故事大綱在寫一次,故事大綱在書籍介紹通常都算是寫的很清楚了,如果不喜歡書本上介紹的故事情節內容,我想寫再多裡頭如何好看或許也無法吸引沒看過的人去閱讀吧。anyway,我還是很想努力每次寫出來的讀後心得,不會有太多的故事大綱,卻又能吸引還沒看過的人去閱讀,前提當然是我覺得很值得看看的小說啦。

ps2:另外我會把這本書帶回家過年的原因還有,前一天在收拾行李的時候,剛好看到『名人讀小說』這個單元,『花翼的召喚』這本小說可是有丁噹,盧學叡,紀亞文推薦,而且我記得丁噹之前也推薦過『飢餓遊戲』呢。

a8f08574.jpg

37e302072a007f8013551a4eba044ff5.jpg bb56939fb8e1fb9e6bdd03a6de6479b2.jpg
以上是國外版第一集的封面

 

634300725878926250.jpg Spells.jpg spells_cover_UK.jpg

第二集在2011-01-28也已經上市囉,明天要是有機會,真的很想去書店看完這本。而個人也覺得第二集的封面,不論國內外的都比第一集來的好看許多呢。

6918909.jpg

這是第三集的封面,國外預計是2011/5/3出版。而他還有第四集,而總共就四集。我很期待!!!

 

花翼的召喚/博客來購書連結
Wings
作者:艾玻妮.派克
原文作者:Aprilynne Pike
譯者:綵憶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358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