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394366.jpgs2171676.jpg

-----讀後心得

一般來說,我都會在寫讀後心得之前放上書籍介紹。然而這一本書,我卻認為不需要先放上書籍介紹,因為這本書已經太有名了,藉由這麼多人的推薦,不論是你愛看哪一種類型書籍,只要你愛看書,這一本你絕不會允許自己錯過他的。

一開始,我想說的是,這一本書的劇情,但絕對不包含著藐視的意思。或許身為台灣人,我們看過太多的電視劇,偶像劇,鄉土聚,也就看過無數種劇情,八股的,煽情的,灑狗血的,不可思議的.....,而在這本書中,個人是認為,他的劇情有點老梗,但但但但...他還是很好很好看,依舊會讓你感動的亂七八糟,依舊會看你讀到掉下眼淚。

在這一本書中,我看見了全然不同的阿富汗,顛覆了我從新聞上報導而知的阿富汗,他們曾經也是個美好的國度,然而政權的推翻,使得大環境烽火連天,民不聊生。在這一本書中,我也再一次的看見,因為種族的關係,導致的歧視與殺戮。我覺得這甚至比用皮膚顏色來區分種族更加令人難過,明明是同樣的血統,同樣的外表,卻因為身分的關係而區別出來。在這一本書中,我也看見了友情珍貴的那一面,也就讓我想到在我身邊的朋友,有某種情形類似書中所描述的,因而讓在我閱讀的過程中,更能夠深刻的體會,當哈山如此無私的對待阿米爾,而阿米爾卻是這樣的回報哈山時......。那或許是環境造成,那或許是小孩還不成熟懂事的錯....但那其結果卻是造就阿米爾一生悲痛的來源。

另外要提的是,真的很感謝譯者這麼辛苦的翻譯,真覺得他把這本書翻譯的太好了,閱讀起來相當的舒服,而且用字遣詞也相當的細膩,這樣一部好的作品加上譯者的協助,真的為整本書加了不少的分數。

還沒看過這本書的讀者,你真的應該看過下方的書籍介紹之後,就把這本書排在你待看書籍內,就算劇情老梗,依舊動人心弦,依舊感動人心,你會看見有別於台灣社會環境下的故事,你會更懂得珍惜你的好朋友!!!

_B0l_AD_B7_BA_E5_AA_BA_AB_C4_A4l_AE_D1_AB_CA.jpg

----書籍介紹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從此各自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可是最後卻也以兩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重新連接起彼此的關係。

  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

  這是一個關於背叛的代價、贖罪的可能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父親對兒子影響的故事——包括父親對兒子的愛、奉獻與謊言。小說背景也涉及了阿富汗過去到目前的狀況,讀者也得以從本書一窺這個神祕國度。

0521682347.jpg4329702824_b55e7954ee.jpg  

kite-runner-book-cover2.jpg kite-runner-cover.jpg  

thekiterunnerposter.jpg kite_runner_150.jpg

從眾多不同的書籍封面就能再一次的說明這本書暢銷的程度,像這一類的書,真的不用太多的介紹,當你能在ptt的book版看到許多關於他的心得,以及翻拍成電影。

真的,愛看書的人,這絕對不會是你願意錯過的一本書。

 

追風箏的孩子//博客來購書連結
The Kite Runner
作者:卡勒德‧胡賽尼/著
原文作者:Khaled Hosseini
譯者:李靜宜/譯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475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