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270487219493750.jpg 

----書籍介紹

要想活命,就必須掌控這個危險的世界、抵抗禁忌之戀的誘惑,並且時刻保持警惕……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蕾夏爾?米德(Richelle Mead)暢銷排行榜蟬聯數週的奇幻故事!

  ◎北美銷售750,000本
  ◎版權售出11國
  ◎一出版立即榮登美國圖書館協會書榜

  這個世界除了人類,還存在著三個種族--

  莫里族,純種吸血鬼,他們和人類一樣,會長大、變老,他們吸血,但不殺害人類,唯一使他們致命的,是陽光和血族的追殺。
  拜爾族,人類與莫里族的混血,思維和行動比人類更敏捷迅速。
  血族,不死、殘酷、邪惡的亡靈,永生的吸血鬼。


  我--蘿絲.海瑟薇, 一個有著一半人類血統、一半吸血鬼血統的拜爾族人,既遺傳了人類強壯的力量和忍耐力,也繼承了吸血鬼的敏銳感覺和快速反應。
  我的人生意義就是--不論多麼危險,都要保護好莫耳族公主莉莎.德拉格米爾,令她躲過血族的追捕,以免被變成血族的一分子!
  為此,我必須讓自己變得更強,而接受聖弗拉米爾--那座專門為莫爾族皇族成員,以及即將成為他們守護者的拜爾族而開設的學院所給予的特訓,則是唯一路徑!
  然而,若你認為聖弗拉米爾學院是莫里族及拜爾族的避風港,那就大錯特錯!
  血族無處不在,但學院的鐵門內,或許比外面的世界更加危險!
  看不見的敵人、似敵似友的夥伴、血腥的陰謀……
  要想活命,我必須抵抗各種禁忌的誘惑,並且時刻保持警惕……

header1.jpg

----讀後心得

以吸血鬼為題材的小說近日來真是雨後春筍般的冒出,數量應該都打破前一陣子在對岸很流行的盜墓題材吧。但『吸血鬼學院』這個系列在國外已經出版六集完結了,每一集都有破萬人評分,平均都有四顆星,算是評價很高的吸血鬼系列。

這本系列的架構有別於其他吸血鬼的題材小說,其特色在:創造了三個與吸血鬼有關的種族,但其特色和專長又大不相同。也為正統的吸血鬼派了一個專門保護他們的種族,顛覆了眾人們對吸血鬼本身具有強大能力的概念。當然,還是保有人們對吸血鬼既定的印象與特色。酷的是,兩個女主角之間有心電感應,他們雖屬於不同的種族,算是主僕的角色,卻情同姊妹,而蘿絲全心全意的想保護好她的主人,莉莎,有時會讓我有種跟bl小說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會變成了女生版本,還外加上吸血鬼的題材。雖說吸血鬼的題材多到不能再多,然而有創新的格局還是能吸引讀者的。

故事最大的著墨點在於,血族追殺唯一正統的莫里族,而拜爾族就是誓死保護莫里族的安全。如同書籍介紹一般,雖然他們躲在學院裡學習著該如何應付著外來的攻擊,但他們就並非絕對的安全,學院裡的腥風血雨,偶爾也會讓我想到哈利波特,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的安全,而你,應該相信誰呢??

 

最後一樣要感謝『耕林』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634270487219493750.jpg2659233145cb1022c77d4d309202ccaa.jpg

附上國內已經出版的第一二集封面

128877600192640.jpg12432tx56gY_n.jpg20110118163957600.gif

這個是對岸的前三集封面囉

IMG_0276.jpg

  IMG_0275.jpgIMG_0279.jpg

IMG_0278.jpgIMG_0280.jpg  

隨手拍拍

vampireacademy-198x300.jpgfrostbite.jpgshadowkiss.jpg

bloodpromise.jpgspiritbound.jpglastsacrifice.jpg

國外目前已經出版六集了!!!!!


吸血鬼學院1 吸血族守護者 // 博客來購書連結
Vampire Academy
作者:蕾夏爾.米德
原文作者:Richelle Mead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9958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