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389217.jpg 

-----------書籍介紹

南派三叔首度轉型史實懸疑,揭示二戰最大秘密 
南派三叔+乾坤深度合作,羽‧泉最激賞的的小說! 

充滿詭異的神秘任務,是事關重大的絕頂機密,還是軍部異想天開的草率指令? 

六十多年前,十萬中國遠征軍潰敗怒江,穿越胡康河谷原始叢林的撤退過程中,非戰斗減員將近五萬將士。自此,這片土著口中的魔鬼居住地,再無人敢接近。 

然而不久後,令人驚詫的事情發生——明明是沒有生靈的叢林,英國駐印空軍的飛機盤亙不去,屢屢轟炸,他們想消滅什麼東西?叢林里存在著什麼? 

幾乎在同一時間,新三十八師,派出一支十人特別分隊,潛入野人山執行不知終點的任務。但在應當絕密的任務,卻隨著深入叢林之後,一變再變。到底這是事關重大的絕對機密,還只是上面異想天開的隨意指令?而日軍一次次如影隨行的精準追殺,在這片廣袤的叢林,也顯得完全違背常理。 

面對越來越多的謎團,當唯一知道所有內情的隊長,也開始產生懷疑和動搖時,他們會放棄任務?還是繼續尋找隱藏在迷霧後的真相? 

殺機四伏的征途,行動越接近尾聲,真相越令人震驚! 

 

-----------讀後心得

盜墓筆記出來的那一陣子,幾乎著了迷了一頁接著一頁看下去,也是一夜接著一夜的看,南派三叔寫書的方式很符合我的胃口,這次也不例外。每當看多了翻譯文學後,回過頭來看華人寫的作品就是會有種特別的親切感。

這次不再盜墓了,這回背景來到了二戰時的中國。但依舊不變的還是那故事中帶有點奇幻的成分,這次是雲南怒江一代少數民族,當然充斥著少數民族的特別的故事與禁忌,那神祕的樹林內的奇異事件,有時候還是會聯想到盜墓筆記內的故事情結,或許那樹林裡頭也有千年的棺材呢~~~離題了。

書名為『怒江之戰』,當然少不了戰爭的場面啊,然而這不是大規模史詩班的戰爭,十人的特別小組,依舊把戰爭場面弄的氣勢浩蕩,而一個接著一個的身亡也讓整個故事非常的熱血,哈,電影都是這樣演的啊,所以書也要這樣寫。有趣的是,主角被派接下任務,卻不知道任務為何,是說身為軍人就是該絕對的服從命令,但我寫一定也是作者故意借此用來一直隱瞞故事的內容,不但主角充滿疑惑,也讓讀者一直想知道內情而一直把書往下翻。尤其內間被發現的那一段故事,真是讓我很訝異,雖說這本來就容易發生在軍隊裡頭,孫子兵法最後一篇就是『用間篇』,說明用間啊,在軍事上果真是很重要的一環呢。雖然看書之前就知道這只是上半冊,但是真看到句子就這樣突然結束時,心中真是…..,下冊勒。作者這樣埋下大大的伏筆真是太作弊了啦。

真的是很想知道那德軍飛機上載的是怎樣的機密,是美國人怎樣重大的情報。呵呵,尤其又想到作者的國籍,或許下冊的內容會惡搞他們一番也不一定。當然不會是太離譜的惡搞,但我想作者還是會把結局弄的很完善吧,大概只有我想才這樣惡搞,作者可是正經的在寫故事呢。

喔,下冊啊下冊,我看網路書店要等待2/25才有上下策合賣的消息,這可又要等待了。

喜歡看南派三叔寫盜墓筆記的你,雖然這次題材內容大不相同,依舊要推薦你看,因為很多人看完上冊都吵著要下冊,就能說明作者真的釣足的讀者的心。嗯,所以還是告誡大家,還沒看過的話,最好等兩本都在手頭時,在一口氣k完他吧,等續集故事的心情,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

 

最後一樣要感謝『野人』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期待2/25下冊的發行!!!

 

 

97875039478721873808-fm.jpg1_100414081752_1.jpg


怒江之戰 // 博客來購書連結
作者:南派三叔、乾坤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5822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