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8.jpg

讀後心得請看這篇

今天收到大塊文化寄來的『房間』發行版的書籍啦

就來發篇文章賺賺文章數量

主要還是覺得這本書設計的也相當不錯啊

 

首先是他的書皮。好吧,我是不知道那材質是什麼

但我摸起來以及看起來,就像是我們國中小美術課會用到的,雲彩紙

紙張本身有些紋路,材質上也相當的,紙張

觸感不錯!!哈哈

或許是配合書本封面的圖畫,要讓人感覺起來有種素描的感覺吧

所以紙張就很像小時在畫畫的那種紙

但~~~我不太懂這樣的呈現方式的原因啦!!!

IMG_0399.jpg

現在的書籍總是會有書腰

上頭會寫著很多的豐功偉業

而有時候很多讀者都會因為上頭的聳動字句買下了書,有時覺得名副其實,有時卻會覺得,不如預想中的好

----這是這次書腰上的字


一個年輕媽媽的牢籠,
是她五歲兒子的全世界。


震驚全球書市
瘋迷大人小孩各年齡層的讀者
英國曼布克文學獎決選作品
《紐約時報》暢銷小說、
年度十大好書
2010討論最多、
評價最高的話題小說
售出超過30種語言版權
各大媒體瘋狂報導,
出版業界、通路書店私心推薦

各大作家衷心推薦
《時空旅人之妻》作者 奧黛麗.尼芬格
《時時刻刻》作者 麥可.康寧漢
《飛行員之妻》作者 安妮塔.雪瑞佛
《穿條紋衣的男孩》作者 約翰.波恩


讓你緊張到忘了呼吸、
難過到酸了眼睛、
感動到笑了出來的年度最佳小說

---------

IMG_0400.jpg

背後也一樣是滿滿的字,寫了些什麼呢


IMG_0404.jpg

覺得那張圖真的可愛翻了,一個五歲小男孩的傑作,哈哈

----上頭的文字是


我四歲的時候,對這世界一無所知,以為它只是一些故事。我五歲的時候,媽對我吐露真相,說真實的世界大到你無法相信,而房間只是它一個又小又臭的碎片。

  對五歲的傑克而言,房間就是全世界。這是他出生和成長的地方,他跟媽住在這裡,學習、閱讀、吃飯、睡覺、遊戲。晚上,當老尼克來訪時,媽把他安全地關在衣櫃裡。

  對傑克來說,房間就是他的整個世界,但對媽而言,卻是老尼克囚禁她七年的監獄。靠著決心、機智和強大的母愛,媽為傑克創造了人生。但她知道這樣是不夠的……對她不夠,對傑克也不夠。她想出一個大膽的脫逃計畫,需要仰賴她兒子的勇氣,以及大量的運氣。她沒想到的是,對這計畫一旦成功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自己竟然沒有充分的準備。

  《房間》全書透過精力充沛、童言童語的五歲傑克的口吻來敘述,它不是一個恐怖故事,也沒有催淚的企圖,而是謳歌親子之間的活潑互動與愛的真諦。五歲的傑克打動了每個人的心,他的聲音、他的遭遇、他的天真、他的幽默、他對媽的愛,使得故事雖然設定在這麼一個令人不安的前提上,仍能處處感受到希望與力量。

IMG_0403.jpg

----而這書腰上的字又是...

 我不曾讀過這麼令人血脈賁張,悲憫處又令人肝腸寸斷的小說……那個體貼、聰明又好笑的傑克,我恨不得把他從書裡抱出來,再也不讓他離開。唐納修在他身上創造了一個二十一世紀最獨特可愛的聲音。今年度布克獎該頒給她。《每日郵報》

 加拿大羅傑斯作家信託小說獎得主
  愛爾蘭年度小說大獎得主
  加拿大總督文學獎決選作品
  英國國家銀河圖書獎決選作品
  加拿大最大書店讀者票選年度最好看的書
  亞馬遜網路書店當月選書、年度百大好書
  獨立書商聯盟選書第一名
  邦諾書店年度最佳小說
  《圖書館月刊》年度十大好書
  BookPage.com年度好書第一名
  Salon.com年度十大好書
  Slate.com年度十大好書

---------

因為這是2010在國外就發行的書本,所以才有這麼多的年度得獎。

要不台灣讀者應該會覺得2011才剛開始,哪來那麼多獎項吧。

有這麼多獎項的背書,沒看過的你,是真的應該看看囉!!!

IMG_0402.jpg   

天啊,他比十元硬幣還厚!!!

別擔心啦,裡頭都是小孩的童言童語,讀起來很舒服的

也因為都是對話,不會一整頁滿滿的都是字,

你會越讀越快的




房間  / 博客來購書連結
ROOM
作者:愛瑪.唐納修
原文作者:Emma Donoghue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17日
ISBN:9789862132180
裝訂:平裝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江欣悅
  • 我喜歡的Tom Mccarthy 大概是主題不夠聳動吧?所以台灣沒有出版,當時他呼聲很高卻落馬~
  • 一,不知道你看到我寫了什麼留下這個留言ㄟ,哈哈。
    但是很開心你來留言說
    點了連結連過去
    發現式『山河的年歲』真是嚇了我一大跳,哈哈。

    enzo 於 2011/02/23 14:48 回覆

  • 江欣悅
  • 是那句曼布克決選作品!^^| 當時還熬夜掛網路等得獎名單出爐XDD
  • 熬夜等名單出來啊!!這也太厲害了吧
    雖然開始在看一些文學小說
    但每次看到書籍得了什麼什麼獎,偏偏都沒看過那些獎項,真是太才書學淺了 哈哈

    enzo 於 2011/02/23 21:03 回覆

  • 貓貍黑狗兄
  • 讀試讀本的時候
    完全沒想到正試版本會這麼厚哩!

    第一次發現這本書的厚度時驚喜地嚇了一跳
    捧在手上超有滿足感的啦! ^^b
  • 呵呵,黑狗兄最近有沒有看新書啊
    每次都想看看你新的讀後心得呢~~~~

    enzo 於 2011/02/23 19:09 回覆

  • 貓貍黑狗兄
  • 害修
    哈哈哈
    話說
    最近原本寫文章的時間常被拿去看大奧或宮心計之類的重播哩~
    (黑狗兄超愛那種美麗女人穿著古代的衣服耍狠爭寵的戲碼啦!)

    害羞害羞
    所以寫閱讀心得的進度比較慢XDDD
  • 哈哈哈
    老實說~~~我是想看每次心得裡..........


    狗狗的相片啦!!!!!

    要趕緊寫心得啊~~~~

    enzo 於 2011/02/24 15: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