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d40ae85822c6ebaf13e37bcdfba09fe.jpg

----讀後心得

這本書的作者是位法國人,所以背景就設定在現代的法國。沒看過這本書,我還真不認識原來法國也有這樣的一面,總認為歐洲就是個社會建設相當完善的國度,每個人都生活的相當的愜意。在大街上慢跑啦,和妻子女兒在前庭後院丟丟球追追狗,這也是你想像中的法國嘛??

故事的男主角開頭就面對一個失敗的婚姻,老婆把他趕出門了,也因為業績不好的關係被公司開除了。(記得之前好像也有本跟這相同開頭的書籍,我也記得我好像有看過開頭,忘記書名了~~~~)沒想到他就這樣開始過著流浪漢的生活,這就是我想像不到的法國。

男主角因為失業被老婆趕出門,住進旅館,一點一滴的把積蓄花光之後,就開始流浪漢的生活,真是很不可思議呢。他也不願意回老家去,連住旅館也會被趕出來,直到他在街頭遇見了一條狗。這條線在故事已經進行了一半之後才出現,很典型的故事,當他們相偎相依的生活,狗狗病了,當身旁的朋友幫助男主角從新再站起來,仍然舊不回狗狗的生命。

書本的標題是,『帶我走吧,我們兩個的不幸也許能創造出某種幸福!』而這一句話是出自於(波特萊爾)這位詩人。故事很簡白,讓我覺得作者應該是喜歡這位詩人,然後看到詩句想出來的故事吧。

老實說,我已經把整篇故事都說完了,也許故事很簡單,但總是要找個特點來推薦一下。也不算是推薦啦,只是如果你有興趣想翻翻這本書的話。故事中男主角在流浪的那段故事,算是跟遇見狗狗有一樣的比重,也會讓人不可思議的,原來在讓人印象美好的法國,也是流浪漢的,真的令我不可思議啊。

 

9782350871158.jpg 

 


波特萊爾是條狗 // 博客來購書連結
Un hiver avec Baudelaire
作者:哈洛.柯貝爾
原文作者:Harold Cobert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362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