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90577c9bfe5a6f2809f2f5437c143b19.jpg 

----讀後心得

這本是紀優的第六本作品了,依舊承襲他一貫的風格。大愛情的主軸,還會出現一些比較奇幻的部分。而這部作品有了新突破,愛情雖然依然是他書籍的賣點,然而這一次親情和愛情並列進行,情感就有了拉扯,模式或許已經不新穎,然而一個好的作者,就算情節沒有太大的創新,依舊會讓『我』本本按時收看。另外還有一的新突破是這次的故事發展帶有懸疑小說的氛圍,神偷偷取名畫,與警察的對諜,還頗有趣的。

哈,我貌似說完心得了呢。總之,我就還滿喜歡紀優這個作者的,書在台灣已經有六本了,每一本都跳脫不了愛情,有一點純愛的元素,但畢竟是有水準的作者,不是那種男女主角你好愛我我好愛你的國中生戀愛。在加上作者身為法國人,到了美國紐約之後,就愛上了這棵大蘋果,也因為這樣,書本的背景也都架構在法國和美國紐約上頭。這次故事前半段發生在法國,作者寫了好多法國當地的景色,就讓我很嚮往去一趟法國啊!

之前的作品『然後呢』已經拍成電影了,聽說『你會在嗎』和『因為我愛你』也要拍成電影了。其實我在紀優這個作者的這六本作品中,還是最愛『因為我愛你』啦。這本『我怎能沒有你』算是有風格上的突破,但還不算是這六本作品中我最喜愛的啦。

  gm.jpg

背景有美國的金門大橋,是有出現在故事裡頭的場景喔!!!

-----故事大綱


即使受過傷、流過淚,仍然還有再愛一回的勇氣!

療癒天王紀優‧穆索筆下的戀愛,總是那麼危險得教人心痛,夢幻得讓人著迷!

為什麼要分離?因為命運。
為什麼會重逢?因為命運。
事到如今,我依然聽得見當時心碎的聲音;
事到如今,我只想對你說:我怎能沒有你?

於是他終於明白……
不論時光、距離,都未曾減少他對她的愛;
不論悲傷、寂寞,都未曾忘卻兩顆心緊緊廝守的那一刻。

一切都從舊金山天空下一個夏日早晨的初吻開始,他是法國男孩馬汀,她是美國女孩珂碧兒,第一次悸動,第一次擁抱,第一次感受到熱戀的甜美,第一次以為全世界都堆滿了情人的笑容……

卻還有,第一次的心碎。馬汀幾乎要忘記自己曾經這麼接近幸福,他怎麼也沒想到那段刻骨銘心的初戀竟會成為日後痛苦的根源,他痛恨珂碧兒,後悔認識愛情。在後來的日子裡,他成為一名藝術警察,志在追緝「名畫大盜」亞奇,彷彿只要逮到他,就能確認自己超凡的本領,彷彿只要刻意遺忘,就能徹底遠離那段痛徹心扉的戀情。

馬汀推測,亞奇在竊取梵谷的自畫像後,將親赴舊金山偷取象徵愛與純潔的「天堂的鑰匙」。而透過各方資料所拼湊出來的亞奇竟然如斯熟悉:專情而悲傷,孤獨而膽怯,最重要的是,亞奇和他一樣,深深愛著一個自己不能愛的人。他不是神出鬼沒的天才大盜,他是一個與自己如此相似的癡情男子!

追捕亞奇或許是馬汀天生的宿命,因為那不僅是一場追緝,更是馬汀面對恐懼、追尋真愛的契機。他將重回舊金山,在甜蜜初戀的場景,在珂碧兒存在的地方。然而這重逢脫離了太久,這重逢很危險,這一次,馬汀真能說出這些年來不斷迴響耳畔的話嗎?我怎能沒有你……

la-fille-de-papier-guillaume-musso.jpg 51Ffv0kgDcL.jpg

2010的作品,也是紀優最新的作品,皇冠翻譯為『紙女孩』

紀優一年一本書的出版,相當的穩定呢,而皇冠從09年開始出版之後,

幾乎不到半年就有一本出版,也就期待『紙女孩』的出版啦。

只是翻譯追上進度後,不就一年一本了!!!!

-----大綱

美國暢銷作家湯姆的『天使』三部曲進行到第二部時,

因為被叛逆另類的法國鋼琴家女友歐柔兒分手,痛不欲生,

終日以藥物麻痺自己,遲遲寫不出眾所期待的第三部曲。

 

而他一起長大的好友米洛卻將兩人所有的財產拿去投資,不幸賠錢,

湯姆若不盡快寫出第三部曲,兩人都將因違約而破產。

 

此時,一名神祕年輕的女子莫名出現在湯姆家中,

她自稱是比莉,也就是『天使』三部曲中的一個次要角色.....

-----------

mod_article657935_1.jpg

我怎能沒有你?
Que serais-je sans toi?
作者:紀優.穆索
原文作者:Guillaume Musso
譯者:梁若瑜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769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