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49_202189699792975_6086946_n.jpg

----讀後心得

老實說,我對西洋棋並不是很瞭解,甚至根本不知道他的遊戲方式。而在故事中,其實也沒有提到很多關於西洋棋遊戲的內容與方式,但整篇故事還是很巧妙的與西洋棋使上最戲劇化的棋戲『永恆棋戲』結合在一起。

        覺得這次故事的特色點,就落在主角的身上,而剛剛也有發現,其實主角『奧古斯.利奧丹』,一直是作者系列書籍中的角色,故事都是獨立的,但都以同一角色進行。而為什麼說主角是這本故事的特色呢?在書中,主角絕對沒有超人的能力,也不會有金剛不壞之身,或者毫無錯誤的預知能力。所以當主角在辦案的過程中,被打的鼻青臉腫的,就頓時讓我覺得故事真實很多。還有很多意外的發現也都是旁人的指點,證實了主角也沒有多聰明到哪裡去(哈,這是褒還是貶啊)。再來就是偵查的過程,問題總是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剛找到的疑點都還沒解決,新的問題又跑了出來,這始終是懸疑小說該必備的條件啊。另外也還有,這會才剛被認為是嫌疑犯的角色,沒一會就掛點了,這也讓我開始思考那麼兇手到底會是誰勒,當故事能夠讓讀者開始思考,我想故事就已經成功一半了。個人覺得懸疑小說要是沒辦法讓讀者去猜想兇手是誰,那麼也未免太失敗了一點。就像奇幻小說要寫到讓讀者一直想往下翻,是一樣的道理吧。然而兇手肯定就是在書中出現過的人物啊,明明就已經看了那麼多的懸疑小說,每次總還是會忘記關鍵性的人物,我覺得這也是小說成功的地方之一。完全忽略的那個人,沒錯,其實兇手就是他!!!

        這篇故事當中,還有一個地方也讓我覺得算是特色之一,就是裡頭的暴力行徑。或許如果這是電視影集或是電影,這樣的暴力行徑算是常見的,但這倒是我第一次在書中看到這麼多的,暴力場面。還滿震驚的。另外還有說到電腦程式的部份,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出現在小說當中,身為資訊人,看到這些名詞真是額外的親切啊,雖然他說的都是一些很簡單的東西,但還是覺得很有親切感呢。

        故事終於走到最後,經過層層的抽絲剝繭,主角在最後十多頁才對著兇手說出他的犯罪行徑。如同歷史上那盤『永恆棋戲』一般,先讓自己陷入險境,雖有失利的風險,但是故意讓對手以為有機可乘,若對手真的中了圈套,自己將能全力反擊。當最後主角對著犯人解釋這一段犯罪概念時,那種前後呼應的感覺真的很爽,也有一種,原來就是如此的感覺!!!


3960185295_2d899742c3_z.jpg

----書籍介紹

      ☆入圍夏姆斯獎和貝瑞獎最佳新人作品
  ☆獨立出版社協會獎年度推理小說提名
  ☆入選推理評論權威潘慈勒的亞瑪遜網路書店每月嚴選
  ☆《舊金山紀事報》、《底特律自由新聞報》、《一月雜誌》年度十大推理小說
  ☆The Mysterious Bookshop、 The Poisoned Pen兩大專業推理書店之「新秀俱樂部」選書

  神鬼交鋒的人生棋局!機智推理的極限挑戰!
  天衣無縫的西洋棋戲謀殺案
  ──推理迷與作家的絕命腦力賽
 
  以西洋棋史上最戲劇化的棋局『永恆棋戲』為起點,構成撲朔迷離的電腦遊戲軟體失竊案,與一連串隱晦離奇的命案,究竟誰能及時終結棋局,打破永恆的無解之謎?
  這套舉世無雙的西洋棋棋戲,在與玩家對奕時,不同於其他遊戲軟體,只會遵照一定的模式進行遊戲;而是能故佈疑陣,更具侵略性。它的發明人──艾德文.J主教,是一位富可敵國的古怪奇才,他偶然間在電腦商品展覽會上,看到他人展示出一模一樣的產品,頓時驚覺事態嚴重。

  於是,主教委託名偵探奧古斯.利奧丹,替他尋回失竊的遊戲軟體。然而,循著一條條似是而非的線索,利奧丹與案件關係人──偏激的全美前橄欖球聯盟球員、有異性裝扮癖的科技新貴,以及染有毒癮的美豔女郎……均陷入天羅地網般的泥沼之中,不但殺機當頭,而且敵我難辨。究竟是誰在操控這場棋戲?在暗潮洶湧的人性算計之下,他們從生死博弈裡,逃出生天的機率又有多少?

n309786.jpg 

永恆棋戲
The Immortal Game
作者:馬克.柯金斯
原文作者:Mark Coggins
譯者:蔡美淑
出版社:新苗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61412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