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01031.jpg

前言:

又一本作者為醫生的醫學懸疑小說,在我看來,作者描寫以自己本身職業的故事通常都不會太難看,尤其我越來越覺得理工人寫出來的小說更是有看頭。像是侯文詠的『白色巨塔』,也是有醫學背景寫出來的醫院故事。『貝納德的墮落』亦是有醫學背景的泰絲.格里森寫出來的精采故事,雖探討的是道德層面的問題,但是作者親身置於醫院的環境裡,更能貼切的將故事呈現給讀者。再順便偷偷偷渡一下台灣的作者div,依舊是理工背景喔,他的『地獄系列』我個人還滿喜歡的,推薦給大家呢,尤其等了很久的地獄九也終於交稿了,但我第一次接觸到他的作品卻是『雙胞胎』,也是一個很讚的故事,自己還有買回來收藏呢。

看來是離題很多,那麼心得我們就從下面開始算起吧。

----------讀後心得

如此精密的謀殺設計和善用醫學的知識,就很像CSI或是重返犯罪現場等影集,只是影集都只有短短的四十分鐘,雖然節奏很快我也很愛,但是看書就是會有不同的感受,慢慢的感受,尤其在真相就要呼之欲出的時候,那種加快閱讀速度,翻往下一頁的FU跟看影集是不同的。

而故事用三條線交錯前進,也算是還滿少見的,通常都只有兩條啦。一改兇手通常在故事最後才會揭露出來,讀者在一開始就知道他是誰,這一點還滿酷的。就會引起讀者那種,兇手就是他啊,為什麼旁人都看不出來的著急心態。也就是因為如此,作者就可以讓這名兇手,大剌剌的在讀者面前殺人放火,不,是接近變態式的行凶,想像著他冷靜的態度,執行的卻是恐怖的事情,真的讓人不寒而慄啊。而我們的正派主角也不是能力無敵的超級英雄,只是一個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外科醫生,這個部分讓我對主角有著不同的情感,他的喪妻之痛以及戰友的消聲匿跡,讓他的內心世界充滿了矛盾和充斥,因此讓這個角色迷人不少。另一個則是不相信妹妹會自殺的護士,他們各自找尋著朋友和真相,這些看似無關的故事,當最後巧妙的結合在一起,都是我在書中在期待的部份。每次都會猜想,誰會是誰的誰,或是藉由什麼機會碰面聊天的兩人,藉而把故事串接在一起。

或許是主角的軍人背景,讓他面對如此冷靜無情的兇手時,可以如此的堅定不拔啊。而不是超級英雄的角色設定,真的是更為主角加分許多。天啊,我不知道說了幾次主角很不錯的話了!!

這本書真的很適合搬上大螢幕呢,無論是在劇情的安排上,或者是一些場景的刺激性,以及美國中情局這單位也出現在故事中,所有的元素都充分的展現故事可以改編成電影的可能性啊。

 

Ps:最後一樣要感謝一下『商周』提供的試讀機會!!

 

aa257ccd.jpg  


【書籍簡介】

阿富汗戰地的一場自殺炸彈攻擊,讓服役中的尼克.蓋瑞提患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簡稱PTSD)。退伍後,他日以繼夜跟著巡迴醫療車,配藥給華盛頓特區和巴爾的摩街上那些無家可歸的遊民。一方面透過幫助他人獲得心理的平靜,另一方面,他想藉此尋覓當年的戰友--安伯托‧瓦思克斯。四年前,安伯托被軍方請去執行一項祕密任務,自此之後便再也沒有出現。
在醫院擔任護士的姬蓮.柯帝茲,一心想要找到殺她妹妹的凶手。她不相信在加護病房工作的妹妹蓓爾是自殺身亡的,即使每項調查證據都這麼說--但有一條線索,似乎是蓓爾刻意留下的--讓她找到了蓋瑞提醫生。
姬蓮和蓋瑞提發現,曾參與一項致命手術的醫護人員一個接著一個死去,蓓爾就是其中之一。這讓他們成了法蘭茲‧柯勒爾的頭號敵人。柯勒爾,一位精於設計非他殺嫌疑謀殺案的高薪殺手,已經接獲指令,要開始對付這兩個不慎知悉一連串謀殺背後祕密的傢伙。只有在他將姬蓮和名單上最後一位外科醫生蓋瑞提送上絕路後,他的任務才算完成。
但這一切的背後,那幕後的主使者,究竟是誰?

n329220.jpg  


最後的外科醫生
The Last Surgeon
作者:麥可.帕默
原文作者:Michael Palmer
譯者:盧相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656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