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f7785.jpg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面臨抉擇令人掙扎痛苦。
我渴望跟他在一起,但我不願意被佔有。
自由意志有什麼好?我總是犯錯。
但命運馱負著我,奔赴一次次的抉擇。
  有時是銀藍色月光照耀下的草地,周圍林木間傳來拍翅的聲音。有時是大海中的小島,島上有潔白的宮殿。他總是以美麗黑翅將她擁入冰冷的懷抱,如此令人驚懼的夢她喜歡。然而,是他侵入她的夢,還是她召喚他入夢?
  他說,這畢竟是她的夢。但是,她知道這絕非出自幻想。柔依清楚,他是邪惡、傲慢的神祇。但她好哀傷,因為她也感覺到,墮落的是天使,原本不應如此。那麼,柔依自己呢?她真的知道自己是誰嗎?對她,他的意圖何在?
  他只說,他要挽回「往昔」,因此他必須消滅「現今」。原來這一切不是夢。即便在清醒的時刻,暗影之中猶有暗影,彷彿鬼魅,一雙陰森的紅色眼睛始終追躡著柔依。那究竟是什麼?在大樹的枝椏間,魅影既是仿人鴉,也是如幻似真的邪惡女祭司長,柔依即將承受致命的攻擊。
  摯友史蒂薇.蕾身邊的紅雛鬼已拾回人性,雖然他們有所隱瞞,仍讓柔依忐忑。復活的神箭手史塔克,卻沉淪為更邪氣的活死人雛鬼,嗜血,而且貪戀情欲。但他似乎擁有夢的鎖鑰,而柔依始終無法忘卻初衷,不願放棄。
  是的,關於感情和男孩,柔依還在學習,還需要學習。潛藏在地底坑道,艾瑞克回到柔依身邊。她知道他是理想對象,女孩渴望的白馬王子。但艾瑞克的吻是如此霸道,對她的渴求是如此強烈,而且企圖阻攔她跟西斯會面。啊,好男人有時很壞,壞男孩有時很好,她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了。

42556d89339d596bd136926c40fd0be3.jpg

----讀後心得

        延續第四集的結尾,從地底甦醒的古代墮落天使卡羅納已經重返人間,逃往地底隧道的柔依主角一群人,這一集又有什麼新的冒險呢!

        我為這集總結了一句話。『面對來自古老邪惡的威脅,友誼是你唯一的支柱。』

        一開始我滿心期待的翻開第五集,因為第四集結尾,墮落天使卡羅納氣勢磅礡的出場,雖在尾端主角群們逃出夜之屋就算是一點端倪了,但我怎麼也沒想到第五集竟然沒有大場面的戰爭畫面,或者是我想太多了,夜之屋本身就不是這樣的系列。

        故事依舊十分流暢,像是小品的故事,看著主角群們的鬥嘴,生活的點滴,真的是生活的點滴啊。而從書中三不五時會提到一些現代出現的影星啦,食物啦,像是多力多滋,真的會讓人有種,夜之屋是真實存在的錯覺,這篇故事就是主角的傳記或是歷程。另外也還有相當口語化的對白,和相當真實的主角內心話,真的是很有趣!!!

        除了墮落天使的重點之外,這一集最大的重點還是落在柔依的情感世界吧,而且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但是女主角柔依沒有像吸血鬼小說中女主角應該花痴的個性,雖然她的情人還真不少,像是人類的『伴侶』,吸血鬼的『配偶』,上一集死而復活的史塔克,他們的相識也不算久啊。幸好柔依這回沒有敗在卡羅納的外表之下,要不在加上之前的出軌的對象,天啊!雖然柔依在書自己也說,她不是婊子,但是這一切還是就這麼發生了,有太多的無法抗拒,哈哈。

        雖說作者計畫出版12集,但現在都已經第五集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錯過前三集沒看還是怎樣,為什麼我闔上書本之後卻沒辦法找出這本書的終極大目標。像是哈利波特從第一集就是要幹掉佛地魔,而魔戒就是要毀掉魔戒。那,『夜之屋』呢??這感覺就像是在看美國影集一樣,知道他的故事是關於一個吸血鬼學院的故事,然後主角和他的朋友們有一些特別的經歷,奇特的冒險,但就是沒有一個大目標,只好一集一集的往下看。但,那是影集的形態,不太適合放在書本上吧。尤其這一集的結尾,真是讓我有點…..。心想他們應該能殺了奈菲瑞特,好歹這樣也刺激一點,沒想到他們就只是解決了兩個謎團,而謎團的解答….也輕易的就被找到,更別說幹掉奈菲瑞特和卡羅納的那一幕,現在是變成神奇寶貝的火箭隊了嘛,『好討厭的感覺啊!!!』然後消失在雲端…..

        說真的,我這樣子雖然算是在批評這一集,但我想這就是第四集留下的伏筆才讓我如此期待第五集啊,但沒想到這一集的內容,就像是在看部影集,沒有看到柔依和卡羅納的大決鬥,所以我才說應該是我把夜之屋的形態定義錯誤了。

        但在看書的時候,總是會想著,如果拍成電影會是怎麼樣子呢??我想真的應該朝影集拍攝會比較好。另外就是男性角色們的選腳了,書中的每一個男性角色都帥的跟什麼似的,如真要拍成電影或戲劇,如真能找到這麼多帥哥擠在同一個螢幕之下,那少女們應該就要瘋狂了吧。還有就是紋身,我對這一點的印象不深,但每當文中提到時,我就會想著這些主角上的紋身到底會是什麼呢??真的很適合拍成影集啦,尤其主角群之間的對話,真的是我書中最喜愛的部份了,真是太有趣了他們這一群人,不論是孿生的,他們總一定會一人一句話。或是愛芙羅黛蒂的尖銳言語,以及戴米恩與傑克的互動,還有這一集西斯和艾瑞克打鬥的情節。沒錯,要是拍成影集,這些才能全部呈現出來啊!!!

 

Ps:最後依舊要感謝『大塊文化』持續的提供試讀的機會啊!!!!

Hunted_House_of_Night_Book_5-123238299570453.jpghunted11_100254207.jpg

第四集國外的兩種封面,但是我無法想像書封上的女生是我們的女主角柔依耶!!


Erik-Night-james-stark-9167709-300-311.jpg

然後在找封面的過程中,意外的發現這張圖就順便貼上來,

到底夜之屋在國外也是很紅的,所以粉絲自製的圖片也相當的多。

原來這就是加上紋身後的樣子啊!!!

但是書中大多是提到在身上的紋身,臉上就大多是出現在額頭上。

有哪一個角色是臉頰上也有紋身的嘛????

這樣的fu,好像我們的原住民喔,哈哈。

 

tempted.jpg tempted-cover-house-of-night-novels-7342310-400-604.jpg 

接下來就是第六集啦,tempted,

依照夜之屋系列的特性,肯定一定是兩個字的啊。

那麼,會是最簡單『誘惑』,還是『利誘』呢,

但也可以翻成,『考驗』,『試探』。

四個月後就有答案囉!!!

順帶一提:國外已經出到第八集,第九集預計是今年的11/8上市,

看他是半年多就會出一本,這樣慢慢追,或許可以最後一本同步上市。

好吧,我想太多了,飢餓遊戲三自由幻夢也都隔了快半年才出中文版呢!

house_of_night_tempted_Wallpaper__yvt2.jpg


窺獵(夜之屋5)
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48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