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x12.gif

-----讀後心得

逼近六百頁的頁數,讓我想到近日來ptt的books版討論近日來的小說真是越寫越厚啊!!!書本最後,作者說這本書他花了三個月就寫完了,但是修改到完善才是困難的地方啊!!!

吸血鬼和女巫,應該都屬於西方世界特別的產物吧,但這一陣子興盛的卻是吸血鬼,所以改女巫的故事,心情也就大不同,輕鬆許多。這算是本純愛的故事吧,男女主角沒多久就相愛,相互扶持的面對未知的恐懼。是的,在這本書中未知的恐懼,就是女主角將在她16生日那邊轉變成黑暗女巫,造成她心裡上莫大的壓力,尤其當她看見過去曾和她一起長大的表姊變成黑暗女巫之後的模樣,更是抗拒不已。但時間總是會留去,日子總是會到來。

或許唯一的威脅就來自於女主角將面對的轉化,所以書本也就在男女主角在校園生活部分著墨了一番,畢竟他們也還只是未滿十六歲高中生囉。而從外地轉來這個小鎮的女主角,校園生活就如同美國校園劇一般,遭受排擠啦,捉弄啦,雖然是比不上『花邊教主』那麼誇張啦,但總是好奇他們的排他性怎麼會那麼的強勒。另外書中有一個較特別之處,就是男女主角有心靈溝通的能力,所以他們要是利用『心』跟彼此對話,他們的對話就不會有『』,而是直接一句話一行,偶爾還會穿插上男主角的心情,卻不會看不懂這一句究竟是男女主角的對話,還是男主角的心情。是的,這一本雖然是女主角轉化過程的故事,但是卻是用男主角第一人稱的方式下去寫,只有在後半段發生一些小事故時,改由以女主角的第一人稱描述。

先來說故事背景上的設定,一個封閉的小鎮。這也未免太恐怖了,要是我生長在這個小鎮,當然就會像男主角一樣,恨不得馬上高中畢業離開這裡。小鎮,因為規模小才叫做小鎮,而且還是個年代久遠的小鎮,雖然大家不是親戚但都很認識了,每個人家裡發生的雞毛蒜皮小事,明天全會變成三姑六婆談論的話題,也就表示小孩子不論在學校還是在路上的行徑,沒多久也會傳回家裡大人的耳中,這真的是太恐怖了!!!

種族的設定,雖然只是人類和女巫,但是書中艾瑪的能力,該怎麼分類呢?,叫做通靈人員嘛!!哈哈。然後女巫也不只是那種我們既定印象的,透過水晶球遇見未來或是利用塔羅牌占卜。雖然故事中介紹不同能力的女巫,確實都像是我們聽過女巫該有的角色,但是分門別類也就更有趣。只是當我看到他們還把女巫分才光明和黑暗兩大派別,頓時讓我有種線上遊戲一開始在選陣營的感覺,哈哈。

還有覺得男主角的純愛可以算是這本書的特點之一,好久沒看過這麼簡單戀愛的愛情故事了,(好期待我心中美法兩國的純愛故事大師出版社趕快翻譯成中文啦。)或許是覺得,不是著重在愛情的故事時,就不要讓愛情部分佔據太多比例,這樣才能讓故事著重的部份有更多的篇幅啊。就好比如果哈利波特寫了太多愛情的部份,那奇幻情節怎麼辦勒。

這當然只是首部曲,畢竟女主角轉化之後,肯定還有大故事的啦,畢竟她媽還在呢!!!哈哈。母女大對決,這也太酷了,期待下一集的出版!!!

IMG_1438.jpg

 拍照時,剛好夕陽西下,書的封面藉由陽光區分成了光明和黑暗兩端呢。就像書中的光明巫師和黑暗巫師,呵呵。突然很想用這張圖片來爆一下故事最後的料,看過的讀者,我想說的部份就是,女主角媽媽現身之後告訴女主角那個,她舅舅沒跟他說的那個秘密啦

 

IMG_1439.jpg

在試讀的過程中,很少會有出版社會附書籤給試讀本呢,兩次都是尖端的試讀本,『預言的姊妹』和這本『美麗魔物』有附上書籤,而且這兩次的書本和書籤都有相同的fu說,而且書籤轉到某種角度就會閃閃發亮的,真酷。

ps:最後還是要謝謝『尖端』提供的試讀機會!!!

beautifulcreatures.jpg  Beautiful-Darkness.png  7930327.jpg

這是目前Caster Chronicles(Caster編年史)的前三部曲,第四集今年會出版,但名稱還沒出來~~~

1.美麗魔物

2.美麗的黑夜(個人暫譯)

3.美麗的混沌(個人暫譯)

個人好喜歡他們的自己和底圖喔,真的很有女巫感呢!!!!


314e02386b73c0f84087e4ed90a1d3fb.jpg   

 

美麗魔物
Beautiful Creatures
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原文作者:Kami Garcia & Margaret Stohl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4484
裝訂:平裝

 

【閱讀/試讀124】《美麗魔物2美麗闇影》

 

, , , ,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