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94186_bc_01.jpg

-----讀後心得

等了好久終於看到第二集了,其實一個多月前學校就已經購入了,只是剛買近來就放在新書區很容易被別人搶走,所以我還等了一輪預約。只是說上一個借書的人也很有愛心,我猜應該是看完就還書了,若要是等他的歸還期限才還書的話,我想我現在也還沒看到,所以我也是一看完就立刻歸還,好讓下一個預約的人趕緊看到。

but,這一集....突然覺得有點薄弱,之前第一集說的『飢餓遊戲』感覺也已經不復存在(啊本來就跟飢餓遊戲沒啥關係)。這一集算是帶著讀者來體驗精靈世界吧,他們的文化、階級、制度...等等,就是書背上寫的,『哈利波特般的藥草學教室、阿凡達裡在風中低語答案的世界樹』,這兩個部分非常雷同,也畢竟這兩部作品都是大作,在看到片段的時候難免總是會想到相同的情景啦。

接著就是女主角的愛情選擇啦,這在一方面就覺得寫的還滿符合人性的。沒有說主角發現自己是精靈後就一窩蜂的栽進精靈的世界中,她對於想活在人類世界還是有很大的信念,然而她卻沒辦法抗拒她是個精靈的事時,以及她所必須背負身為精靈的責任,這讓她很困擾。接著面對兩個都這麼愛她的男孩,人類大衛和精靈塔馬米,沒想到在故事結尾她就做出了決定,而我也覺得滿好的,雖說對另一個就感到很愧疚。其實很難想像,一個人的生存是為了這樣的守候一個人,她來則來,她去也不能挽留強求。也就是因為這樣,女主角在某種程度上的予取予求讓這段情有了些變化,幸好女主角也是個有頭腦的,她在最後也發現自己這樣不當的行為,卻忘了在她離開之後,那個人的生活會是怎麼樣子。

壞蛋在這一集好像只是客串的一樣,章節不多,雖然都出現的驚心動魄,但也很快就解決掉了。依舊有留下伏筆和那個神祕人士,讓我們也期待下一集吧。


IMG_1887.jpgIMG_1888.jpg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的設計,那書封特殊的材質就讓人很有想要收藏的衝動啊。

 

 

 

IMG_1889.jpg

仔細看,這上頭還有紋路呢,要是飢餓遊戲也這樣的話就好了(但我已經很喜歡飢餓遊戲的封面設計了啦。)

IMG_1890.jpg IMG_1891.jpg  

這一集還附帶了一個小型資料夾放在書本最後,怎麼學校沒有拿起來呢。

害我好想偷偷a下來,但最後還是原封不動的拿去還了.....

但是,總有一天他會被a走吧....... 

0010494186_bc_01.jpg


花翼的召喚 2 咒
spells
作者:艾玻妮.派克
原文作者:Aprilynne Pike
譯者:綵憶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3942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