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506589_bc_01.jpg

人類與愛情,是這個世間美麗的緣由。

 -----讀後心得

 


看完書本之後,我相信我這篇心得破千字肯定不是問題的。
首先是我下的slogan,本來我也想寫個『是天使就可以這樣閃瞎讀者的眼睛嘛』,或是『天使純愛故事新佳作』。但後來我還是決定寫下『人類與愛情,是這個世間美麗的緣由』。雖然跟整本書籍沒有很完整的密切,但這就是我看完書本之後,在心中留下的一句話。
天使為主角的劇情大概就像吸血鬼和希臘神話故事一樣在西方文學市場大受歡迎吧,像是『墮落天使』、『黑暗救贖』,都算是這一陣子比較有名以天使為主角的劇情。其實什麼題材都不是重點,重點真的還是作者一雙的巧手啊,我就對這本書籍讚賞有佳,對前兩本的某一本就唾棄到不行....。
再來說的是題材,這樣的故事雖然常見,這樣的組合倒是第一次看。在中國神話傳說故事裡也有仙女下凡愛上凡人的故事,像是天外飛仙(胡歌與林依晨主演)。然後裡頭的故事情節就好像是備受保護且與世隔絕的女孩,踏入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以及第一次體驗愛情的戲碼。
然而在怎樣重複且平凡的故事,只要作者有一副好文筆,一個充滿想像的腦袋瓜子,寫出來的故事就是會如此的令人讚賞,就算一整本書被主角兩人從頭閃到尾,還是在看完的那一刻,想大聲敲碗拍桌說:『中文版的下一集在哪,出版社快點翻譯好嘛!!』簡單的故事,簡單的劇情,但是真的就有一種讓人想閱讀的魔力啊。
故事開頭就是三位天使下凡來進化這個人世間的罪惡與黑暗,但是天使也有等級的分別的,女主角貝絲就是個等級還算資淺的天使,她原以為可以像她那經歷多回人間歷練的哥哥姊姊一樣,只是做好天父所交代給他們的責任,讓這世間充滿的和平。只是誰也沒能料想得到,她竟愛上了人間的一個男孩,也愛上人間的生活。整篇故事把男主角寫的完美到不行,這樣的個性一般的女孩子簡直就愛瘋了,但是沒想到天使也為她傾心,這故事要是拍成電影的話,肯定跟暮光之城有的比擬。尤其是女主角個性上的...不成熟(由於她是天使,只能說是像是孩子一樣還不懂事。如果像木瓜之城是個正常的人類女孩,那就真的是任性、刁蠻、愛瘋了。哈哈),然而男主角就會適時的在她身旁告訴女主角該如何如何,尤其在女主角向男主角透漏身分之後,更是全心全意的保護著她,也就是閃死人不償命的所有情節。
而像這樣的愛情故事一定要有所阻礙,天使對立的就是惡魔,然而或許是純愛小說的關係吧,這一集壞人出來攪局從中半才出場,雖然消滅他的過程也是種簡單的劇情發展,但是,讓我再次強調,『這本書很好看』
寫了這麼多,來說點小缺點吧。由於書本開頭就以女主角為視野下去描寫,但是又得讓讀者知道『天使的習性』所以就有很多地方來說明天使是如何如何,怎樣怎樣的,讓一開始看的我還覺得這本小說有點...白痴,但是這部份結束之後,在心中的好感度就直線往上衝啦。書本就是天使的故事,不交代一下怎麼說得過去,真是囉嗦的我。
另外一方面,或許在一開始看的時候,會有種又是要來宣傳宗教的書籍,起初我也這麼覺得,只是自己對宗教沒有太大的排斥感,而且每次看這類的書籍也會很佩服,佩服他們對宗教的一種虔誠。想利用自己的力量,編寫一本大眾都會欣賞的故事,卻也能順代的傳達一些理念。故事在最終章,女主角飛到男主角的床旁,霎時間我有種感覺,似乎天使就像是一直存在我們身邊,看護著我們,哈哈。
別急著結束,故事還沒結束呢。對啊,還有第二三集呢。第二集的書名為『Hades』,有『冥王哈迪斯』或是『陰間/地獄』的意思,看來下一集就要正邪兩派大對戰嘛,但是我想這對『人仙戀』應該也會有被拆散反對的戲碼吧。國外竟然2011/8/30才預計要上市,天啊,那中文版要等到啥時啊。然後第三集書名也亮相了,『Heaven』,光看書名就知道最後一級(應該是吧)有個善終,莫非一起飛上『天堂』當天使去了??好期待啊好期待!!!!


這回真的要大大力的感謝『三采文化』,提供這這這麼好看的試讀本啊!!!!

 

 


 826237_24jpx9z_l.jpg   alex.jpg 

正妹作者,真的想不到她才年僅18歲呢!!!讚讚讚

images.jpg  Alexandra Adornetto - Halo UK.jpg

第一集國外的封面,左邊才是正常的版本,右邊是無意找到了,不知道也是有發行的版本還是粉絲做的。因為收尋到的都是左邊的版本啦。

Hades by Alexandra Adornetto.jpg 9666812.jpg

第二集的封面也已經亮相了,男主角騎著機車帶著翅膀展開的女主角,是要到哪裡去勒。第二集的書名『地獄/陰間』,書封上的地方一個是火焰,另一個是天空閃電,莫非騎著機車衝進地獄去,瞎會,有沒有搞錯!!哈哈,當然是亂說的,但是光看封面就對下一集有很大的遐想耶。拜託三采文化第二集上市之後要趕快翻譯啊,拜託拜託。

romeo_and_juliet_01.jpg

收尋圖片的時候也找到這一張,跟第一集書籍封面還有點類似呢。

 英文版書籍介紹短片


 西班牙板書及介紹



 粉絲自製的電影版夢想演員名單



 還有粉絲自製的電影預告片呢


 

 粉絲自製的電影預告片part2,又是alex

碧昂絲的『halo』,歌曲名稱剛好跟書名相同呢。書本一開頭也有一小段歌詞

 

報告完畢,推薦給大家這本書籍喔,想輕鬆看故事,挑這本就沒錯了

0010506589_bc_01.jpg

特務天使 1 愛的閃光
Halo
作者:亞麗珊卓.艾多涅圖
原文作者:Alexandra Adornetto
譯者:亞奇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4802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