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6562553_6a84f077c3.jpg

 

----讀後心得(應該是觀後心得才是)

因為這是一本漫畫啊!!怎麼當初又沒選上試讀呢!!真是可惜,幸好學校買進來了。早早去學校果真是有好處的,因為八點半就到學校,那時候大家都還沒進去,工作人員也是那時候把新書上架的,所以光看到書名我就直接拿回家了!!

回到家打開書才發現竟然是漫畫呢,沒多久的工夫就k完他了。

真是一篇感人的故事啊,而其實這種人與動物之間的故事也是老劇情了,但每回總是能感動人。(所以我這樣應該就能理解為什麼西方文學那麼多吸血鬼、天使系列的小說層出不窮,而且還是有讀者會繼續閱讀,這是一樣的道理的。)

要怎麼推薦給大家呢??這其實就是個很簡單的故事,然後又是用漫畫呈現,頁數也不多,很快就ko他,要不就貼介紹給大家吧,反正這不是試讀心得,哈哈。

------------

達文西雜誌2009 THE BOOK OF THE YEAR
「年度最好哭的書」+「讀者票選白金書籍」
TBS「KING’s BRUNCH」大哭推薦!「這部漫畫真厲害」男性讀者票選第4名

  廢棄車內發現一具死亡近一年半的男屍,
  而旁邊緊依著一具小小的狗屍,死亡距今只有三個月......

  生命即將終結的失業歐吉桑,與愛犬HAPPY的最後之旅——

  〈星守犬〉劇情漫畫於 2008年首度發表於雙葉社的《漫畫ACTION》雙週刊,故事是標準會讓讀者「痛哭流涕」的類型,從書封向日葵花田中的小狗,就讓讀者無招架之力。而故事一開場,警察發現荒野中廢棄車內人與狗的屍體(而且很明顯狗狗的死亡日期遠遠晚於人類),就開始讓讀者鼻酸。

  本書於2010年夏天發行單行本,於書末新增〈日輪草〉短篇,以調查「星守犬事件」的其中一位警探回想起小時與狗的故事來呼應先前的主線。由西田敏行主演的同名改編電影即將於2011年6月11日在日上映,(台灣電影版權由catchplay拿下)並趁勢推出《續.星守犬》,兩冊銷量合計已突破六十萬冊!

---------------

要翻拍成電影,這到時一定又會賺了不少人的熱淚,光看漫畫就有想落淚的衝動了,何況是用影像的方式呈現。這種可愛的狗狗真是讓人無法招架啊。過去的幾部電影都是小孩子和狗狗之間的故事,這一次是中年男子和狗狗之間,只能說狗狗對於人類真的是很忠誠,對他好的,他都感受得到,才會這樣不離不棄的守候他在身邊。

狗狗的忠誠,是我們都知道的,所以每次看到那些殘忍的報導和被po上的影片,實在都很不忍心,這世界上......就是有所謂的好人與壞人啊。


d8cce65581c70ccc39a40bb32f7e6a4b.jpg

日版的封面,為什麼花不一樣了??不是應該是向日葵嘛??

是說這樣拍成電影的話,我就可以繼「現在很想見你」之後,在大螢幕上看到一整片的向日葵花海了呢!!!

那超級浪漫的啊。但是如果換成這一部電影,只剩下狗狗在向日葵花海中,應該是無限的感傷、感慨吧~~~

FA0338GIFT.jpg  

中文版買書還送面紙,哈哈,真是太有趣了,但是真的需要一包面紙,我相信會想看這本書的讀者,有些淚線應該都挺發達的吧,書中其實有好多地方都很令人感動,是因為自己翻的太快,不想進入太多的情緒,情緒一來就趕緊往下一頁翻去,要不我應該也會落下幾滴眼淚吧,哈哈。

 

20110407101308358.jpg

看看這電影畫面就很有感覺了,在幫大家送上電影預告片吧

 

 

13020J01C50-191J.jpg   

為什麼會有平井堅的相片呢,因為他是唱電影主題曲的歌手啊,這肯定又會為電影加分不少,他那溫柔的嗓音啊!!

 

推薦給大家這本書,有空去書店的時候就可以看一下啦,應該花不到你十分鐘,只是說要在那種公開場合看的話,你就要有強大的功力不能落淚囉,當然你不害怕別人的眼光也是ok的啦!!!!

5686562553_6a84f077c3.jpg

 


星守犬
作者:村上崇
原文作者:MURAKAMI TAKASHI
譯者:Asma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336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