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命追緝令g.jpg

----讀後心得

應該是這系列曾經有拍成電影,所以中文版的封面才那麼像電影海報吧,因為收尋了一下似乎沒有這一本要改編成電影的消息啊。但無所謂啦,看這本小說就已經很有在看電影的感覺了,否則之前他的作品怎麼會被改編成電影呢,作者一定也很適合去當導演,看他作品切換場景的方式就頗有電影的感覺,三百多頁的內容,作者切換了一百多次的畫面,平均幾乎每三頁就要換一個場景,我想電影應該就不會切換的這麼頻繁啦,但整個fu還是很不錯的,節奏進行的相當快速,個人覺得這種設計比較容易讓我一直往下翻。有時候一個章節太多,關注在角色上的聚光燈太久,很容易讓我疲憊啊@@。

能被改變成電影肯定要有一些電影的元素存在的啊。主角是個警探,生日當天卻接到姪女被謀殺的命案,而且還告知主角來看他的「殘骸」,而不是「遺體」。兇狠的犯罪手法就已經是電影元素的開頭了,勢必主角就得揪出兇手才行啊。但是主角不是萬能的,故事也並非全部著墨在他辦案,還有令人掛念的家庭問題,那個從小照顧他長大的祖母病倒了,所以書中也有很多情感之間的橋段。

回到辦案上吧,一路的追查卻讓主角一層一層掀開恐怖的真相,關係一直聯繫到美國政府的高層,這就又是另一個電影的元素啦,那種警探辦上高級主管,過程的危險和阻礙也就想見一番,但是如何安排這中間的橋段,就看作者的功力了。出了一系列的警探小說,這些橋段的設計簡直無需擔心。而每次這種書籍或電影,牽扯到美國政府高層的時候,都會想說美國到底是個怎樣的國家啊,美國確實是個大熔爐,不但是種族的熔爐,也是文化上的大雜匯,雖然是個不算古老的國家,在竟可以在這片土地上營造出那麼多奇奇怪怪的故事小說背景!!

這畢竟不是系列的最後一集,所以就算案子結束了,主角最後和老婆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通電話的響起,瞬間結束的故事,就像電影結尾那樣,還有一個敵人活著的最後一幕.....故事並沒有結束。

 

謝謝馥林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啊!!!

 

alex cross.jpgi_alex_cross.jpg

絕命追緝令國外的兩個版本,這一系列的書封好像都很喜歡用很大的文字和簡單的配圖來帶過,但也算是挺有特色的啊。

ALONG CAME A SPIDER COVER.jpgalongcameaspiderbv6.jpg

2240774d-8877-453a-b33c-bbb69fcf741aimg100.jpg18.jpg

這兩本作品就是Alex Cross的前兩集,分別都有拍成電影呢。

41sDRXj83vL._SL500_AA300_.jpg

 1302091265679.jpg

從這兩張圖片就可以看得出來這一個系列出了多少本書,但這還不是全部呢,因為我們現在看的這本「絕命追緝令」就已經是第「16」集了,第18集的原文版也預計在2011/9/15上市,真酷啊。

而說到詹姆斯.派特森這個作者,我在收尋這個作者的時候才意外發現,之前在book版上看到別人推薦的書,原來就是他寫的,繼續收尋相關書評時,還都滿有一致的好評呢,我自己是還沒看過啦,但是風評好到我想我會找個時間來看的。書名是「極速飛行:天使改造計劃」,這是第一集,還有第二集是「極速飛行:天使狩獵計畫」。這也是一系列的作品,但目前好像只翻譯到第二集的樣子,重點是第一集已經要拍成小說了,所以也挺令人期待的。第一集在goodreads上可是有25078筆,平均4.07的好作品呢。

380X100-絕命追緝令.jpg

絕命追緝令
I, Alex Cross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
原文作者:James Patterson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076022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