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x250-1307933835291.gif

先來說說電子書吧,老實說我很期待他的發展,一方面除了環保是的大課題,便利性是他的另一個重點之一。而相對的問題,我也知道,人們始終改變不了那種把書拿在手中的感覺,和那種翻頁的動作,以及手指和書本之間的觸感。好,這些我都懂,這話題也已經老生常談了。

但我還是要支持他的發展,或許有些書本真的不必轉移到電子書上,但我相信還是有些書本非常適合轉移到電子書上。例如雜誌和教科書,這是我目前想得到,並且也很支持的。因為雜誌具有時效性,而且多半是圖文並存,我相信雜誌類的書籍用在電子書上,接受的程度應該會比小說來的高出許多。

第二個是教科書,這簡直就是我在學生時代的夢想啊,你看看現在無論是哪個階段的學生,每個人的書包都重的要命。除了學校發的教科書,各個科目的老師也有自己的講義,還有市面上賣的補充,更別說補習班裡頭的,這些零陵總總加起來,也就是書房裡都是書的原因了。然而在這個時代,現在那些佔據我房間一部分空間的,幾箱書籍,就能瞬間存放在一台小機器裡頭了,甚至是一個片段的記憶體當中。

沒錯,上面是我支持電子書的論點,然而對於小說這種閱讀性質的書籍,確實還是應該保留書本的樣式。

只是電子式的小說也沒什麼不好,或許待在螢幕前看故事的感覺有些奇怪,就算拿著平板電腦,螢幕光線還是有所傷害。但是,像自己就是個很愛在看書的過程中,想把一些好的句子留下來的人,而且每次要寫心得時候,都只記得片段的句子,一時間要找到他也很困難,要是有電子格式,就可以瞬間找到了啊。然後有時候在閱讀過程中,不論是對地名的不了解,還是一些特殊的專有名詞或是有的沒的,也都需要上網google一下其內容,有了電子書,還能把找到的資料連結在句子上,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是很方便的啊。

我想很多愛書人應該都是很小心著愛護書籍吧,也不想要書本裡頭有畫上些什麼記號,或許以後應該是一本電子書,一本實體書,交叉使用。在家可以看實體書,出門就帶著電子書。實體書看到一本想做的記號就可以標籤在電子書上。喔!!這樣的日子快點來吧。

未命名.JPG

附上這次電子書的樣子,其實很不像過去在看pdf的模式,而且也按照了中文書閱讀的習慣變成直行的。

time_event.jpg

讀後心得:

你應該要了解,這是一個真實故事,還是一個到目前為止未解的懸案,帶著這樣的心情去閱讀這本小說,心情很沈重。

故事在一開頭先把人際關係敘述出來,當那種朋友之間的情誼,和鄰居之間的關係被建立在讀者的心中時,才能跟故事緊接著發生的劇情產生衝突性。

意外的發生,很多人都相當的內疚,我們都希望「當時那樣....就好了」。然而人生就是這樣的未知,才造就了一些遺憾,一些悲傷,伴隨著留下來的人,共渡一生。這樣的意外,找不到屍首,因此無法讓人真的死心、絕望。日復一日的抱著些許的希望,期待有一天還能再見面,還能再重聚。等到頭髮都白了,等到當時經歷的上一輩也都離世了。我想主角每當想起這段回憶,心情總是沈重的吧,然後望著當下身旁的景致,那種人事全非,卻自己獨留在這,那種內心的荒涼,真的令人感嘆。

有時候在看書,偶爾偷懶的時候都想說跳個幾個章節,但總覺得這樣就會銜接不起來,怕會遺漏掉某些劇情。因此我寧願把對話看一看,或者看一些比較長敘述的段落,但就是沒辦法跳過一整個章節不看。要不就是直接捨棄掉這本書不看了。因此這次的試讀本,只挑出了幾個章節,在連接上突兀性沒有那麼強烈,劇情也還能緊接著發展下去。然而在看完書本之後還是想要知道那些其他那些章節的內容。因為這樣的故事,若能更了解故事的細節與情形,我想那種感傷會更深的。

 

謝謝痞客邦的創讀館,也感謝book11.com提供的試讀機會,這真是一個很特別的試讀機會。

 

a-1-250x0-1307934110805.jpg


{BB4644D9-FB90-4FEE-9CAE-6C416CF57307}Img100.jpg

這是國外書籍的封面

 

 

 


時間廢墟

原文書名:Time's Long Ruin
作者:史蒂芬 歐爾 Stephen Orr
譯者:郁千儀
出版社:BOOK11.com
電子版售價:199 元
書籍類別文學小說 > 文學 > 文學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