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09539.jpg

 

讀後心得:

        書封上的標語很有趣,「失戀如仆街,啊你是要在地上賴多久阿!」我們都失戀過,也都安慰過失戀的友人。只是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和發生在他人身上,那樣的感觸是不一樣的。不同的人,熬過失戀的方式也大不相同、經歷的過程也不盡相同。然而失戀是人生愛情學分中重要的一環,縱使看過、聽過不同的失戀故事、心路歷程,而自己經歷過的那一段,總是最心痛、最難捱過的。

        但我覺得試讀本書封上的標語才更適合放在正式本的書封上,這段話是這麼寫的。「給全天下正在失戀,以及可能失戀的女生:我不能說因為看這本書就讓我很快不難過不傷心了,但是我會一遍一遍地反覆看,一點一點地慢慢癒合。」

        失戀原本就是需要一點一點慢慢的回覆,你可以藉由這本書,反覆的看,甚至在看完第一次之後,隨手在翻開一頁,看看這一頁女主角是處於哪一個心境上,在回過頭來看看自己。只要願意靜下心來,靜靜的思考,也許你的心情會好一些。

        而我自己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正處於單身時期,距離上回失戀也已經是年代久遠的事情了。總是聽著身旁友人戀愛又失戀,每一段故事都不一樣,復原的方式也不一樣,我想之後我就能把這本書丟給失戀的友人,讓他們去瞧瞧,去看看,失戀確實是必要的,或者學習書中的女主角,用逆境去讓自己醒過來。

        失戀的過程中,朋友很重要,就如同書中女主角那個…..不怎麼像朋友的朋友,但總之是旁觀者清啊,有些人能自己從失戀醒過來,有些人就是需要朋友在旁用激進的方式協助。所以說啊,失戀的朋友們,當你失戀時,還是找個真心好友吧,聽聽你說話,讓你發洩一下情緒,真的會好很多的,別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而身旁有失戀的朋友,自己也該適度的關心一下,雖然我們都知道失戀的他們什麼都聽不進去,也或許有人會逼近歇斯底里,像書中的一巴掌或許太激勵,有些人真的會醒,但有些人需要柔情攻勢,是他的知心好友,就會知道該怎麼幫助他。

        書本作者來自對岸,試讀本上寫著一些大陸用語會在成書的時候修改成適合台灣讀者閱讀的詞彙。這確實必要,因為有些兩岸不同的用詞會讓讀者不了解他的意思,但我會希望出版社要酌量的去修改那些詞彙,有些該修改,有些卻該保留下來,這樣才能保留作者書本的原味。近來大陸作家層出不窮,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確實都有一份功力,而我自己也很欣賞他們的能力,至少在用字遣詞上都有一定程度的能力,即使是白話文學,也寫的相當精緻。而我們和對岸之間的文化差異,在看書籍的時候就會帶來許多的趣味性,有時就會覺得他們用詞一來精簡,二來真是一針見血啊,酷。

        說了很多,但失戀這件事情,還是在人生中一件要大不小的事情,經驗老道的,或許很快就會復原;初來乍到的,八成痛不欲生。朋友的陪伴固然需要,然而最重要的還是當事人清醒的那一刻。豁然開朗的那一刻,一切就過了,只是要怎麼明瞭這一切,不妨來看看這本書吧,看看別人的失戀故事,看看別人的心路歷程,再想想自己。就讓我們緬懷過去,迎接下一段戀情吧。


images.jpg

 

 

失戀33天.jpg

 


失戀33天:小說,或是求生指南
作者:鮑鯨鯨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1809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