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096520-5214e829fae1c6b40ca761bdf3781558_n.jpg

讀後心得:

近日來看的小說都屬於奇幻類型的小說,就算是日常生活類型的小說,總覺得還不算是真的非常貼近自己的生活世界。而這本小說一開始一群好友邀約出外踏青旅行,前半段也就把它當作一本小說、一個故事在看待。而隨著他們從山野中回到現實世界,藉由女主角內心許多的獨白,我漸漸的能感受到這篇故事在真實世界會發生的真實性,尤其當後半段,主角群們逐漸明白這個世界發生的事情後,很多次女主角自我的獨白都真的會讓我省思,如果我們的國家也發生了相同的事情,那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場景。

老實說,一開始當主角群回到他們的家園,面對一種莫名其妙的狀態,緊接著做的一連串的事情,都讓我有些難以接受他們行徑上的舉動。而這樣的事情,若不是自己親身經歷,真的很難了解。但我後來也覺得,他們這群主角群所做的行徑其實還滿合情合理的。因為身為讀者、觀眾,有時候總會批評書中、電視裡頭的角色為什麼會這麼白痴,為什麼他們不怎麼樣、不怎麼樣的,而在這本小說中,主角們每個都還滿有頭腦的,這點算是我滿欣賞的部份。而他們也沒有開啟無限外掛,還是有受傷、有驚心動魄的場面。

這本故事的題材真的很大不相同,無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實。在讀故事的過程中,會不斷的在思考這樣的場景發生時的模樣。故事總共有七集,規模還算龐大,因此在第一集敘述的部分還滿多的,不單只有故事大主軸,還有一些看似無關的小插曲,不禁令人猜想這段小插曲在未來和故事會有怎麼樣的連結性。

 

 

1049363_9o0s3d5_l.jpg 

 

50495_36986524099_3649377_n.jpg196661_f520.jpg

明日系列一套總共有七集,已經出版完畢。在goodreads上的評價,每一本都超過4顆星(滿分五顆星)。第一集是在1994年出版的,很開心現在終於能看到中文版本,而故事一系列也已經完結篇,也就不用擔心日後翻譯的進度會趕上續集進度。也期待遠流文化繼續的翻譯,當然也是需要讀者的支持才會有下一本的誕生囉,很期待看這篇故事會怎麼寫下去,只是七本故事,看來事情因該會鬧很大吧,或許會有跨國際的大事情吧,當然也期待這樣的故事的結局會以怎樣的手法結尾。

這系列的封面真是超級多的,真的是超~~~~~~~~~級多的,光一集就很多了,更別說如果七集封面都找出來的話~~~~~幸好找來上下這兩套系列的封面,如果是上下這兩套系列的封面來說,個人比較喜歡上面的版本,很一致的fu,不論是看書背還是攤開來看,都有很壯闊的fu。但是回到讀者本身,還是會期待每一集不同主題的封面啦!!!

 Tomorrow-Series.jpgbook-synopsises.jpg

 

明日戰爭1--破曉開戰
the tomorrow series#1:tomorrow, when the war began
作者:約翰馬斯坦
作者:John Marsden
譯者:周怡伶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XX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