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救救我》中文封面圖檔-網路.jpg  my life undecided.jpg

讀後心得:

這是一本,少女的成長故事。一名十五歲,人生總是充滿各式各樣意外的少女,布魯克林,在青春年少迷惘然後成長的經歷。書名「部落客,救救我」來自於布魯克林在經歷一連串做出錯誤決定的事情後,決定利用部落格,讓所有閱覽的部落客們來決定他當下有抉擇的事情。而透過這一連串的故事,他終於懂得了該如何去掌握自己的人生,並且面對自己的人生。

我們都面臨過很多抉擇性的問題,應該選擇這個,還是選擇那個。有時候總會覺得「如果當初選擇另一個就好了!!」只因為我們從來就不會知道如果當初選擇了另一個方案,事情最後會有怎樣的發展。只是說能像女主角這樣,做出一連串的錯誤,那還真的從未發生過。但如果真的發生了一連串的倒楣事件,身為台灣人,大概就是去廟裡上香拜佛,會懷疑是自己判斷有問題,這還頗新奇的。又或者,當自己有所選擇上的困惑時,通常就是找友人商量詢問一番,問問部落客,這挺有趣的。等等來嘗試看看。

書本用詞相當口語,閱讀起來也就相當輕鬆又快速,而年代又架構在當今社會,題材是始終話題性十足的高中生(國中生?)。算是本非常休閒的輕鬆小品,雖然故事主軸是在於布魯克林人生經歷的成長,但另外的兩條小支線卻也相當精采。透過到社群醫院服務老人,相信不論是書中女主角或是讀者,一定在內心世界都會有所成長。面對人生的暮年時光,有些事情真的要極力把握,否則那種遺憾真的會隨著生命的結束永遠無法停止。另一條支線,當然是不可或缺的愛情因素,這肯定也是青春年華的布魯克林會面臨的問題,而從書中的故事我們就能知道,所謂的忠言逆耳啊,也等同於旁觀者清。幸好女主角最後是有清醒過來,終於抉擇出了一個對的事情。

從上一本的「如果這是天意」,到這一本「部落客救救我」。相信作者在國外的市場銷售量應該不錯吧,利用故事的方式來描寫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會經歷的一些故事,告訴他們事情的好與壞。這讓我也期待在華人書籍中有相關的書籍,畢竟不同的文化,在成長中經歷的事情也就不盡相同。只是國內外閱讀風氣大不相同,能有多少成長過程中的青少年會拿起一本書,閱讀之後能有所省思呢!!

 

 

最後也想學學故事的主角,讓瀏覽我部落格的部落客幫我做個決定。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本人很喜歡更動部落格的樣式,但總會有所疑慮,怕那些有在瀏覽的人會一時間不習慣。

所以啊,就想請大家提供一下意見,選擇一下。

1.我可以更換部落格的樣式,反正大家都會把網站存成我的最愛,頂多是一時間不習慣,內容比較重要。

2.還是不要亂更改部落格的樣式,這樣大家才會認的清,記得著你的部落格!!

 


謝謝八正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部落客,救救我
my life undecided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
原文作者:Jessica Brody
譯者:
出版社:八正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XX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
裝訂:平裝

 

 

本文引用自octa1113 - 《部落客救救我!!》八正好書試讀活動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