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511556_bc_01.jpg

 

先送上國外的書籍宣傳片!

這回的影片好像沒什麼內容,那就看看就好。

讀後心得:

如果忘了自己是誰,那會是怎樣子呢?如果自己過往的記憶,是要別人告訴你,那有多少的可信度?每天醒來,你都得從新了解這個世界、身邊的人、那又有多辛苦!以上的敘述,就是書中女主角的遭遇,她每天醒來都不記得自己是誰,昨日發生過的事情已不存在在她的記憶中。她需要由她身邊的男人告訴他,靠著她自己寫的日記想起昨天發生過的事情。女主角的記憶因為一場的「意外」而再也記不起她原先有的回憶,每一天她都看著之前寫的日記,去「明白」她曾發生的事情。然而她並沒有喪失她的智商,慢慢地,藉由事情一點一滴的累積,她終於察覺事情似乎很不對勁......

這本書超過一半的篇幅都是女主角的日記內容,這超過一半頁數的內容,讀者跟著女主角一起去了解她所經歷過的那些日子。我很喜歡這種跟著主角一起感受的氛圍,身歷其境書中角色的處境,會讓讀者有更強烈的情緒感受。這跟利用第一人稱視角的描述方式不太相同,雖然書中確實也是用「我」在描述事情的經過。但從第二章開始,每一篇由日期開頭的模式,讓人感覺就想是我們和主角是同一個個體,一起看著那些日記,然後一點一滴記起一些事情。只是當前一天別人所說的話,跟今天記錄的內容逐漸有所出入;當友人a和友人b敘述同一件事件的內容有差異,即使是個有記憶缺陷的人都能察覺這一切很詭異...第三章,回到主角的現實世界,劇情逐步邁向高潮。故事依舊利用日記的方式來告訴讀者主角曾寫下的經歷,藉由那些第一次曝光的日記內容,讀者跟主角一樣開始緊繃神經,開始接近事情的真相。那個真相卻讓人害怕、讓人傷心.....

這是作者的第一本著作,能寫成這樣子真的很厲害,作者透過女主角散失記憶的背景成功的營造出讓讀者緊張的氣氛,就如同書封上所寫的,「了不起!讀完最後一頁,我仍神經緊繃了好久好久。」

 

994919_g3xokkw_l.jpg

現在起,請記得 S. J. 華森這個名字! -英國週日泰唔士報

.三大影后凱特溫絲蕾、莎莉賽隆、安潔莉娜裘莉都主動爭取接演女主角!
.《神鬼戰士》名導雷利.史考特搶下電影版權,迫不及待要開拍!
.從《隔離島》《神秘河流》作者丹尼斯‧勒翰到《紐約時報》各界一致讚嘆!

Watson_BeforeIgotoSleep61.jpgBefore I Go To Sleep (1).jpgBefore I Go To Sleep.jpg

 


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作者:S. J. 華森
原文作者:S.J. Watson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652378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