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329430_1.jpg

在查了資料之後才發現,身為台灣的讀者真的很幸福,這一本讓國內外書迷都等候三年多快四年的:時間系列第三集的時間漩渦,在國外是2011/7/5發行,台灣竟能在29號就發行,而且我們試讀本在15號就拿到手了!真是太幸福了!

 

讀後心得:

時間系列是一個非常宏偉的三部曲作品,三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就如同中文版封面那樣,黑黑暗暗、灰灰濛濛的,步調走的相當緩慢又平穩。故事陳述的方式好像是在說日記一般的敘述他們所存在的世界,但對讀者來說卻是一個科幻且不思議的未來國度。

很奇特,作者的這三部曲並沒有給我一種像是在看科幻小說的感覺,像是星際大戰那種浩瀚的宇宙、先進的科技技術。而是一種很巨大、很奇特的閱讀感受。但那奇特的「大腦皮層國家與大腦邊緣民族國家」,當故事在敘述這一段時,仍感覺到奇幻的成分。每當書中的角色在講解這個奇特的國家時,在腦中就能自己去幻想出那樣的國家,那樣的環境、和他們所有的行政制度!

文中有太多次提到已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球。雖然這是一本超科幻小說,作者可以隨意捏造故事的情節,未來的人類可能移居外太空,但那肯定是因為地球不再適合人類居住了!這就有關於環保議題了,這些年來環保議題不斷的在被報導、被重視,然而我們似乎還是沒看見我們人類挽救這個地球的程度。或許是壞事都被放大了,好事沒有人注意到;又或是壞的事情發生的太快、太迅速,好的事情總進行的太遲、太慢。

1073767_wuwgnqw_l.jpg

時間系列三部曲,來到終部曲,突然「自認為」的覺得,作者在寫這本書時,是不是最想呈現出來、最想告訴大家的還是,「珍愛這顆地球」,珍愛這顆在整個浩瀚的銀河系中,那麼獨特又美麗的地球。即便未來的世界,科技會拯救人類前往其他行星去,然而若你有天在赤道洲,回頭望向地球,不再是蔚藍的藍色,那種心情.....或許那個時候,早已沒有人曾居住在地球過,沒有人會有感傷的感觸。就讓現在活在地球的我們試想看看,那場景,悲哀嗎?

 

最後仍要感謝「貓頭鷹」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ps: 也附上「嘎眯不搗蛋」對於時間漩渦的心得,自己很喜歡他這篇的心得。

      還有「快雪 小說閱讀」對時間漩渦的心得

 

以下就跟大家來分享這三本書的圖片啦

首先是banner,其實banner就像是書本的書腰一樣,也算是小型的書本封面

我很喜歡第一集的banner,那半圓弧時間拱門讓書中的描述有了具體的形象!

37f33a80.jpg

index_01.jpg

1073767_wuwgnqw_l.jpg

 

49c3c690b1c64.jpg1215436118.jpgf_329430_1.jpg

上下三本書的封面,分別是台灣版封面以及國外版的封面。

國外版封面看起來真的科幻感十足,都是以宇宙為背景

雖然自己比較喜歡中文版封面,原因就如上頭有提到的,個人覺得比較符合書中帶給我的感覺。

但是國外版的封面就跟書名(就英文來說)相當貼近。

spin是迴旋,封面就是一個漩渦的樣子,雖然漩渦是中文版第三集的名字啦。

axis就是軸,而在google字典上又這麼解釋,「軸(旋轉物體假想的中心線)」,因此跟封面的樣子也算是貼近。

vortex就是漩渦啦,這一點在封面上並沒有呈現的那麼明顯,但還是很有科技感。

三本封面在設計上算是挺有連貫性的。

 

反觀中文版的封面設計,是以書籍的大內容場景來設計,也相當不錯。

若看完書籍之後再回過頭來看封面,就能立刻想到書籍內容。

splg.jpgAxis (1).jpgvortex.jpg

  

 

128508116521291250.jpg

 

 


時間漩渦 // 博客來購書連結
Vortex
作者:威爾森
原文作者:Robert Charles Wilson
譯者:龐元媛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916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