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560_144180235658297_1762157_n.jpg another_faust.jpg

 

讀後心得:

        你願意為了什麼東西而用你的靈魂去交換呢?我們總有一些嚮往的事情,恨不得自己能夠擁有,利用靈魂去交易,你能承擔這樣的風險嘛。

        這本書中的五個青少年,有各自有想擁有的事情,像是姣好的面容、成為傑出的運動員或是渴望獲得他人對自己的讚賞。

        這些小孩子想要的能力,都來自於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所缺凡的部份而引起的欲望,也就讓維若依夫人抓到少年維特的煩惱,讓他們用靈魂來換取他們所嚮往的東西。這就像是國高中生,求學的過程中或許會受到同學朋友不當的引誘,一個不小心就走上了歧路。他們或許能在過程中享受到一些快樂,得到一些自我的滿足,有的人會在中途醒過來,有些人則會一直沈溺下去。清醒的人,想逃離這個環境總需要經過一些波折、一段冒險。

        成長的過程中,夢想與現實總是兩個極端的方向,一次次內心中的煎熬讓人總容易迷失方向。看著書中角色,他們的選擇,抉擇後的結果,一股哀傷、一股不捨,頓時間覺得這本故事真該推薦給那些國高中生看看才是,卻又覺得,在那樣年紀的自己,或許根本就看不懂故事背後所要闡述的內容。這又不禁讓我興嘆,或許我們的教育當中,真該要閱讀課外書籍,並且在之後由老師來說明其中的含意。嘆啊,我們的教育!

        說到最後,就會覺得這本故事,並非是一場奇幻的冒險故事,若能先知道讓讀者了解這其後的含意,再開始閱讀此書,相信在閱讀的過程中,讀者會有更深一層的感受與體悟。

 

謝謝大旗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與魔鬼交易  //博客來購書連結
作者:丹尼爾.納耶里、迪娜.納耶里.菲爾古茲
原文作者:Daniel Nayeri,Dina Nayeri Viergutz
譯者:周倩如
出版社:大旗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34286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