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gaeabooks - 炎熱盛夏必讀的涼爽爆笑鬼話!《陰陽路》卷一試讀名單公布!

1311308021-72e268e0ab7553165e50decd77f66667.jpg  

 
讀後心得:
農曆鬼月前幾天開始了,雖說在鬼月還看鬼故事,對於生性膽小的我簡直是活該找最受,然而就已經拿到試讀本了,能不硬著頭皮看下去嗎!幸好,這本小說並沒有那麼恐怖。


書名「陰陽路」看起來確實是挺符合恐怖鬼怪小說的標題,然而翻開內頁開始閱讀起來,我三不五時不是哈哈大笑,要不就是對著書本罵書中的媽媽白痴和花痴。撇開正規正矩的翻譯小說,這本由台灣作家所寫的輕鬆小品,真的讓我閱讀起來輕鬆不少。


書中那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無疑就是個偶像劇中花痴的女主角,竟可以對自己的兒子群們那般的花痴,卻也有努力做到母親應該的身分。但是那是在男主角還小的時候,等男主角長大懂事之後,所以母子之間的關係全都相反了過來。但是依據他們原先的關係,女主角媽媽能這麼不像媽媽倒也情有可原,除了逗趣的媽媽之外。兩大男主角也是讓故事增色不少的元素,而且從書中的敘述來看,這本應該已經可以偏向少女小說了吧,不論是個性或是長相都讓少女們愛不釋手的樣子啊。


書封上的男孩,竟然是第二男主角小七,從姿勢和髮色來看,都頗有「死亡筆記本」中L的角色,把這樣的印象帶入書中的小七身上,他那倔強的個性頓時間就更顯得可愛有趣。


故事開頭就讓對立的兩個男主角碰在一起了,然而他們的對立卻也不算是衝突性的那種對立,進而去道出他們之間的故事。故事裡頭不缺乏有「愛」的情節,尤其是這群「陌生人」之間的親情,有時看來還真讓人為之感動。


從最後一頁來看就知道,這絕對不是單集就結束的故事,埋下的梗那麼大一個,繼續期待下一集的出版。




感謝蓋亞出版社提供的試讀機會!!

 

 


陰陽路 卷一 //博客來購書連結
作者:林綠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15752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