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02637_1593489.jpg

讀後心得:

        為什麼「推理要在晚餐後」呢!?這真是個不錯的書名,看了故事之後完全能明白這本書書名的來由啊!而這個原因就留給尚未欣賞過的讀者去發掘啦。

        很少看推理小說的書籍,而日本文學中,推理小說又是一塊不小的領域,只可惜自己沒在這領域有所涉略啊。幸好這本故事是很輕鬆的推理小說,一開頭的殺人案件,警方到場查看、了解案件之後,接著就出現高手解決難題了。而這位高手簡直就比柯南還要厲害,他只需聆聽某位員警描述他所看到、聽到的事情之後,就能立即得知兇手是誰,這可真是神乎奇技啊!只是故事中對這位神人的描述沒那麼多,有點可惜。

        而故事中女主角和她周圍的人之間的相處,算是這本書中還頗有趣的點。因為書中總會描述女主角心中的OS,這樣的風格還挺像是日本漫畫的樣子,尤其在看書之前就有看過書籍的宣傳影片,有著主角漫畫的造型,以及他們之間那令人匪夷所思的主僕關係,可說是逗趣到了極點。尤其是在一連串正經八百的對話後,突然冒出讓讀者和女主角一樣驚人的字句後,我想讀者就像女主角一樣,雖然都看到、聽到跟案子一些有關的消息之後,卻還是不明白,也想不出殺人兇手究竟會是誰。然後只是藉由聽過字面上的敘述就能明瞭兇手是誰的管家,但也不能這樣罵我們白痴吧!!哈哈!!但是聽完他的講解之後,似乎又那麼的合情合理,也就只能默默的吞下這憤恨不平的怨念啦!

        也就因為詼諧逗趣的女主角OS和主僕之間沒有倫理的模式,讓這本書閱讀起來份外的輕鬆,不論是在案件的推理過程中,還是那些搞笑的對白當中。

        雖說我覺得推理之人,要比柯南來得厲害許多,但在案子的安排上也還頗有創意,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身高變變變的兇手那章節。有時都覺得這些推理小說,好像在教我們如何去犯罪喔,每一個案件兇手怎麼都有辦法想出這些奇妙的犯罪手法,但更要佩服的是作者怎麼想出這些情節的!!

        回過頭來說說書籍封面,個人是覺得除了管家還挺符合書中呈現的樣子之外,其他兩人的樣子就有些出入了。書中的女主角應該沒有像封面那樣花枝招展的才是啊,而風祭警部怎麼會趴在地上像的小偷,他應該要有跩跩的樣子才是啊。

 

PS:謝謝尖端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0010512481_568x170.jpg

 


推理要在晚餐後
作者:東川篤哉
原文作者:Higashigawa Tokuya
繪者:中村佑介
譯者:黃健育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5603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