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743371-4a423503405cb1742fb4242f85d02abe_n.jpg

終於看完電影了,心裡頭的千頭萬緒,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冷靜、有條理的將心中想說的都記錄下來、都分享出來。但最先要說的是:九把刀,柯景騰,感謝你,這世界真的因為有了你,有了很多的不一樣,這些不一樣,都存在那些看過你電影、書本的人心中!絕對!

        但也是因為心中的期待,讓我在看完之後,有那麼一點失望,重點在結尾的曲目竟然沒有歌聲,只有配樂,要不我想絕對更賺人熱淚,而回憶的片段也不夠觸動我心。嚴格來說,這部電影沒有太大的張力,很平舖直敘的帶完整部電影,但並不是所以有的電影都需要有什麼大場面。短短不到兩個小時的電影,在尾端部分能藉由過去一個多小時的片段拼湊一段回憶錄,若成功,眼淚就不自覺拼命的掉了!還有關於921的場景,帶出來的情感不太濃烈,雖然也還是看見柯騰拼命的想打通電話,但這就是九把刀的電影,認真的場面超過不了三分鐘。

        而我也想說,這確實就是從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就是一個故事,一個簡單生活上的故事。電影內容這樣的呈現方式真的很不錯,帶領觀眾回味青春,重溫那些青澀愛情的感覺。

        我始終覺得,「沈佳宜」這個女孩好幸運,遇見柯景騰這一個男孩,把他們之間的故事寫成了書,之後又拍成了電影來紀念這段,無論是他、或是他們的故事、的青春。看著電影結尾,32歲的柯景騰謝謝那年17歲的柯景騰。而我,其實也感謝高中時候的自己,和那個他。那時,我也曾為他寫下屬於我們之間的故事,無論這篇我替他寫下的故事,他是否看見了。另外重回母校,重溫那高中歲月,不論是高中的制服,還是那討人厭的教官。像是片頭一開始,柯騰的自我介紹,不論是地點、場景或是人物,都讓我有種,回饋鄉里!?的感覺。那在我心裡也有種憧憬,憧憬能再一次穿上高中時代的制服,再一次,生活在那個地方,再一次,騎過那些道路….

        故事也就吸引了觀看的人們,讓我們想起過去那一段日子。在那一段青春的日子裡,那時候的我們,那時候的我和他,我們都曾經為了一個人,付出過、努力過、追求過,無論結局如何。

        電影有兩個場景讓我相當感動,一個是畢業典禮,那是青春的一個段落,只是那合唱的驪歌,就讓人心情激動,激動著那回不去的歲月。二是婚禮進場時,動人的新娘,和柯騰看著新娘的眼神。我還沒經歷過這樣的經驗,但我真的能想像,在一開頭說著「面對自己喜歡過的人,怎麼可能會全心全意為他祝福。」然而當他幸福漂亮的進場時,就算在他身邊的人不是自己,那一刻,「真心的希望他能幸福快樂,很快樂。」

        最後不得不稱讚的真的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但也因此更怨念在回憶那一段是應該擺上有歌聲的曲子。除了歌詞由九把刀親自填寫,因此完全符合電影整個架構,但是歌詞也讓我在還沒看電影時就猜出整個大架構,(雖然我自己很久之前就看過小說。)看電影之前,我就聽了好幾次的歌曲,每次聽都好想好想看電影,也因為這樣還刻意不去聽他,以免按奈不去想看電影的心情。而那時也藉由歌曲和MV片段來欣賞這部電影,光MV就夠讓人跌入回憶起青春的漩渦了啊。細細品嚐這歌詞,會有好多好多的感覺,也會有好多好多的感觸,好多好多....

        喔,還有,看電影有大螢幕的好處就是,人物的細節都看的好清楚喔。哈哈。

        這是一段青春遺憾的故事!刀大真的是放不下這段愛情才寫書、拍電影嘛?或者這是一種紀念,一種對自己,也對那個女孩的紀念。然後,讓全世界知道。曾經,我這麼愛過你!

        老實說,我不太懂那些鄉民為什麼會那麼反彈九把刀,台灣部分鄉民真的是很詭異!九把刀,還是有那麼一群人支持你的。電影上映了好一陣子,心得文也已經滿天下了,但我能期待著,有一天我可以在我的後台看到九把刀本人親自來訪過,甚至在這篇文章中留言!這應該就是我小小的心願了吧!



arrow
arrow

    enz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